再回首,云遮断归途再回首,荆棘密布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曾经与你共有的梦,今后要向谁诉说……
——往事如烟:人不再,景依旧
再回首,昔日那个天真无邪的小丫头如今已经长大。那消逝的童年——六年,不过是弹指间罢了。瞧,她已剪去了长发,留着端正的学生头,还戴上了眼镜。不由感叹岁月蹉跎,时间好似一把剪刀,一笔一笔地削去她身上曾经尖锐的棱角,她变了——变得沉静,人们说那是“成熟”;她变得宽容,人们说她懂事了。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愿回到我的童年,我愿我还是曾经那个爱嘻嘻哈哈的“大姐大”。行走在“初中·青春”这个世界,突然觉得:最初的,永远是最美好的。好想念我的母校、老师们、同学们。好怀念曾经的课堂,老师会透过一些事物为我们延伸课外知识,一节课下来,我们就会收获满满。而现在呢,只能重复地背单词、背古诗、做题……
现在,我的老班一定在为开学做准备了。记得以前寒假或是暑假时,老师总会叫我们几个女孩去帮她整理资料。那时候,我心想:能这样和老师亲密无间地在一起,并且还能帮老师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实在是太幸福了!可是现在毕业了,我们几个女孩也变得忙碌起来,唉,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那样的机会了……
现在每个周末我都会去母校,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所熟悉的。草坪依然是那样的整齐,花坛里依然种着我最喜爱的桂花树还有“酸酸草”……记得夏天时,花坛里全是雪白的蝴蝶。那个场景美极了:闪耀的阳光洒在“酸酸草”盛开的花儿的笑脸上。阳光下,那朵朵小花仿佛害了羞,各个都羞红了脸。还有那成群雪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它们扑闪着翅膀就像是在空中曼舞的小仙子。当秋天来临,一场秋雨之后,金色的桂花也就开了。操场上到处都弥漫着那浓郁的芳香,啊……
再回首,我又站在昔日梦想起航的起跑线上。一切都没有变,只是……我变了,心境也不一样了,但是心灵深处那个“天使”般的小女孩从未离开。看着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切,只叹声:“人不再,景如初。”
再回首,泪眼朦胧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温暖我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
——一米阳光:梦想花开
再回首,我的这条写博之路荡荡悠悠地走过了3个多年头。现在我好整以暇地看着我曾经的文章,那最初只有寥寥几句的小文跃入眼底。文中的那份稚气与天真不由让我这个已经13岁的初中生啼笑皆非。
从只是无聊时拿来消遣,到逐渐认识那些“明星”写手,再到爱上这片神圣的乐土,最后到捧上了金灿灿的“小王冠”。回忆着曾经那些我在电脑前奋笔的日日夜夜,心中不由五味杂平,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有些矛盾吧)。
说真的,写博是一件非常快乐、有益的事情。心中特别羡慕那些美文信手拈来的文学作家,心中向往那美丽的文学殿堂。我的心中没有特别崇拜的作家,因为我相信每个作家都总会有一部能够打动人心、优秀的作品。喜爱文字,喜欢他们的沉默不语但是又别有内涵。他们安静地沉睡在那淡淡米黄色的书页上。他们无声的讲述着动人的故事,然而我相信,透过这些文字,我看到的是作者最真实最丰富的心灵世界。
我的这条写博之路,如今已尝过苦涩,煎熬过漫长的等待,最后终于获得了属于我的“成功”。但是,我想今后要全心全意地去热爱它,不含一点儿杂质——也就是需要我做到不在乎那些美丽的xxt推荐,不要求文章拥有多少评论,这样我才能心无旁骛地写出好文章。
并且要感谢我的那些“繁星”们。虽然有些老生常谈了,但是那颗对大家炽热的心从未变过。我想我们通过这种奇妙的方式在这里相识相知,是一种美丽的缘分。我会好好珍惜,珍惜每一个有书相伴,以文作乐,有你陪伴的日子。谢谢你们,谢谢。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春暖花开: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奶奶,我想我要先把我的爱与感恩都献于你。奶奶,知道吗,当我在你的身边时我就像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我眷恋你温暖的怀抱,我享受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呵护。从小到大,你就像是我最贴心的守护神。请原谅我的自私,想要您永远陪着我。您一天天的老去,我一天天的长大。奶奶,我依然铭记小时候我对您的诺言:等您老了,我会永远照顾您,咱俩一辈子都不分离。
奶奶,我爱您,谢谢您。今生能遇到您这样伟大的母亲,伟大的奶奶是我毕生的幸福。
舅舅,妗妗,我长大了。回想以前我身上那股爱激动的性格,我感到很羞愧。小时候是我太任性了,现在我也学会控制我的情绪,不再那么意气用事。小时候是我不懂事,没有完全理解你们的辛苦与良苦用心。
呵呵,舅舅,妗妗,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些年对我的爱,你们就像是我的亲生父母一样,长大我会好好孝敬你们。
我们一家人永远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我们这个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是我喜欢。这才是家,你们是我始终挚爱的家人。
再回首,我们褪去曾经的青涩,正值这绚烂的青春年华。不管是幸福也好,遗憾也罢,我们都应该把每一天当做一个新的开始:不断努力,去探寻最美好的自己。朋友们,当我们在这条旅途中时,我希望你们不要忘记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守护的家人、朋友。惜缘吧,希望当未来有一天我们在回首时只有遗憾,没有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