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班教室里挺热闹的,因为要换新班主任了。
皮蛋蛋说一定是个年轻、漂亮的女老师,文小小说一定是个帅气的男老师。由于班上意见不统一,分成了两大派,一边是皮蛋蛋派,大多是男生,支持漂亮女老师;一边是文小小派,大多是女生,支持帅气男老师。大家都争吵起来,只有大队委苏文才没加入,她说:“像你们这样,干脆来个太监得了!”吵得正激烈,外面响起了一双男式高帮皮鞋的声音,同学们都立刻安静下来。文小小对皮蛋蛋微微一笑,她赢了。皮蛋蛋做了一个鬼脸,表示“不认输!”没想到这个男老师长着丑陋的兔牙,塌鼻子、小眼睛,完全摧毁了女生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文小小用语文书遮住了脸,皮蛋蛋吐出了舌头。
这个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赵威”,皮蛋蛋就哈哈大笑起来,说:“赵威!赵薇?哈哈……”赵老师指着皮蛋蛋问:“他是谁”?“皮蛋蛋”全班齐声回答。“好——!”赵老师说,“请皮蛋蛋同学上前领一朵小红花。”全班惊讶,蛋蛋骄傲地上了讲台,文小小都嫉妒死了。“把它贴在光荣榜上,从后往前贴”。皮蛋蛋笑着接过红花,只见花朵中心写着“差”,笑就僵在了脸上。
赵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就是声音又尖又细,像个女的。皮蛋蛋怀疑他是变性人,心想:苏文才不愧是苏文才,猜得这么准!“皮蛋蛋!请你背课文《希望》的第三自然段。”课文《希望》书上的一课。皮蛋蛋最近在看《大长今》,以为是《大长今》主题曲《希望》,于是唱起来:“看天空飘着云还有梦……”赵老师要气昏了,皮蛋蛋又得了两朵“小红花”。
皮蛋蛋的爸爸妈妈都出差了,皮蛋蛋作业也没写,就打开电脑,玩起了梦幻西游,一直玩到半夜一二点才想起作业还没有做,他打开作业本,作业是写一篇作文,他迷迷糊糊写了起来,大意是:他与一个高级玩家,决战长安比赛台,他的瑞兽使用了“泰山压顶”,把对方打败了,最后还取了个题目,叫《决战长安》第二天,赵老师在全班念了《决战长安》问皮蛋蛋,“你去过古代首都长安吗?”皮蛋蛋想了想,说:“去过。”“你使的什么招?“泰山压顶”“那你把你的怪兽召唤过来。”皮蛋蛋这才醒悟过来,他的同桌文小小已经笑得打嗝了。班上的几个“西游迷”追问他:“你当时为什么不使用五味真火呢?”不用说,皮蛋蛋又领了一朵“小红花”。
皮蛋蛋光荣榜上的“差”越来越多,而文小小和苏文才的“优”已经是全班第一了。赵老师很是着急,他想了一个法子:正好这周该六一班值日,赵老师把原来的值日生文小小换掉,让皮蛋蛋做值日生。宣布的时侯,蛋蛋傲气非凡。文小小则伤心地哭了,发誓再也不理皮蛋蛋了。
皮蛋蛋上任第一天,文小小故意不戴红领巾,被皮蛋蛋拦住,说是要扣分。文小小马上和皮蛋蛋吵起来:“我没戴又怎么样?你扣了分班上得不到红旗,赵老师还不是要找你!”皮蛋蛋说:“我这是没有一点私心的,这叫大公无私。”他们俩越吵越激烈,惹来了很多看热闹的。苏文才见他们俩这样,怕惹出乱子,就说今天该文小小做清洁,叫她快去。文小小临走时,还不放过皮蛋蛋:“你在班上成绩倒数第一,怎么能做值日生呢?”学生们议论纷纷,“怪不得他像个太平洋民警呢,原来自己的成绩就不好。”“就是。”“自己都没有管好,还管别人。”皮蛋蛋很尴尬,他去找文小小,说:“下课的时候我们在操场上决斗。”文小小当然打不过皮蛋蛋,就立刻告诉了赵老师。上完课后,皮蛋蛋在操场上“迎接”文小小,准备把她打的落花流水,没有想到等来的却是赵老师。赵老师问皮蛋蛋,“你觉得现在大家还听你的吗?”皮蛋蛋摇摇头,“那你现在首先就要管好自己。”从此以后,皮蛋蛋的成绩突飞猛进。赵老师知道是他的法子起了作用。六一班值日结束后,赵老师又让皮蛋蛋当上了小组长。皮蛋蛋开始发奋学习,光荣榜上的“差”全换成了“优”。
皮爸和皮妈很惊奇,自己的儿子怎么进步的这么快,于是去请教赵老师,有什么教育良策。赵老师只是微微一笑。
皮蛋蛋还是皮蛋蛋,还是那么调皮捣蛋,只不过老师同学都对他有了新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