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滑得像肥皂,抓都抓不住。甚至在我还没来得及怀念时,风吹日历,竟已错过了那个红红火火的本命年。这一年,似水流年,我做了些什么事,错过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呢。我念着这一年,恋着这一年,细细品味着这一年,偷偷暗恋着已经逝去的这一年,回忆的味道泛滥开,浸透指尖……
小时候总在幻想着我们长大后的模样,成熟、美丽、大方,褪去稚气与童真,多么向往。以为毕业离我很遥远,可望而不可即。但转眼我们却要离开亲爱的母校。六年的时间,说罢只是一阵风。分离、伤心、毕业,我不想提起这些伤感的词语,但又不得不提。毕业时,我竟没哭,用那句流行语来说,可能是“心里太难过,难过到眼泪都流不出来”了。我留恋,我不舍,但我更期待初中的新生活。我向往,我憧憬,但也有几分恐惧。只希望在中学的新起点怀着新希望,开始新的快乐生活。
我将我毕业时伤感、无奈、欢笑、泪水都化作文字与亲爱的她们分享。当我将我所有的心绪都浓缩在《这六年,感动》里,我的那些朋友都留下热情的问候语。她们与我一同分享我的怀念,她们与我一同分享我的伤感,她们与我一同分享我的憧憬。毕业,这个有点酸有点甜有点苦有点辣的词语,使我的记忆定格在这一年,这一天,这一分,这一刻,如此美的笑脸,像五味瓶般打翻在我的心中。
初中,陌生而又熟悉的词语。以前总感觉,初中的哥哥姐姐很成熟很伟大,然而等到自己成为理想中的初中生,却为自己以前的想法而感到可笑幼稚。这一年,我走进初中的校园,发现这里并非我之前想象的那样。初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唯有抓住每分每秒的人,才是真正的王者。考场如战场,每道题都是敌人,只有射无虚发,枪枪毙命,才能征服分数。
进入初中,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才是“五味瓶打翻在心中”。我的初中生活中有苦涩,有心酸,但也有欢乐,有幸福。初中的我,变得很珍惜拥有的友谊,害怕稍不注意,就会从怀中溜走。友谊与亲情是我最大的财富,从前的我不懂珍惜,任随波逐流。只有经历过失去的痛楚,才明白拥有的幸福。初中的我,结实了新朋友,建立了新友谊。我很幸运地遇到我的知心朋友展展,她与我有着相同的性格、经历、感悟,我们分享心中的酸甜苦辣,一起在初中的起跑线上努力地奔跑。这一年,我完成了新的飞跃,也逐渐开始我的蜕变。
这一年,最让我感动的是我深爱的校讯通。这一年发生了很多的变故,我也改变了很多,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对校讯通这片净土的热爱。在这一年中,我在校讯通上结识了很多才华横溢的朋友:贝妞、雅茹、思思、小芬、婧婧、玥玥、嘉欣、欣怡、逗逗、之怡、小羽、妮妮、琪宝、秋曦、小梦、凝凝、清清……还有我亲爱的导师:青林阿姨、爱在行动阿姨、小鸟阿姨、支手之音老师和小城老师。她们默默地支持我,鼓励我,在写博路上给我动力,在成长路上给我关怀。
同时,从满腹才气的她们的文章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贝贝的《我和我追逐的梦想》与我产生心灵的共鸣,是呀,我们都是丑小鸭,卑微到不能再卑微的丑小鸭,但丑小鸭也有它的梦想,只要付出自己的努力,丑小鸭也可以蜕变成遥远的白天鹅;雅茹的《邮包里的爱》让我感受到校讯通博友之间浓浓的情谊,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校讯通走到了一起,这种微妙的缘分似乎在冥冥注定着我们,校讯通博友的情缘是永远割不断的;思思的《感谢每个黎明,有你陪伴》让我感动,我被她们之间浓浓的师生情所打动,对老师的爱全都浓缩在优美的文字中,令人感动,令人沉醉……她们的文笔令我佩服,通过和她们的较量与学习,我收获了很多,也进步了很多。
感谢命运,让我遇到我深爱的校讯通;感谢命运,让我遇到我深爱的那些人。有校讯通为伴的这一年,充实愉快,我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如今,我又迈着轻盈的舞步走进20xx年。期待着,憧憬着,盼望着,我坚信20xx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