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胜似亲人作文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小村庄里。
这个小村庄人烟稀少,只有几户人家,其中有一户苗族的老奶奶。
这位苗族老奶奶有两个孩子,都在外地打工,老奶奶生活费这些用钱的地方都还可以维持,但没有一个帮手,而且已上花甲之年,腿脚都有些不便,别说干农活了,就连洗衣服、煮饭干什么,都快做不了了。
这位老奶奶的邻居是位汉族小姑娘,小姑娘的父母常常告诉她:你做为一个好孩子,要经常帮助老奶奶哟。
这几天,小姑娘一直没见着老奶奶,去敲门,发现门都没关上,小姑娘走进屋子里,发现房子里冷冷清清,地上也乱七八糟的,原来老奶奶到别的地方串亲戚去了。
小姑娘刚做好,老奶奶拄着拐杖回来了,看看一尘不染的家,又看看小姑娘,然后抱着小姑娘开心地笑了。
春秋村里有一位“热心肠”的老奶奶,听说这位老奶奶的儿女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她一个人,而且她的脚也有些残疾,还有风湿病。
在老奶奶的隔壁有一位12岁的小姑娘方铃,她打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二话不说,趁老奶奶睡着的时候,就悄悄地来到老奶奶的家给她洗衣服,她用要洗的衣服铺在洗衣板上,刷衣服,见到一个脏的地方就使劲的刷,累得她满头大汗,可是她还是坚强的刷衣服,她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
当她要刷完衣服时,一只粗糙的大手,贴她她的背上,仔细一看原来是老奶奶,是老奶奶被刷衣服的响声吵醒的,当老奶奶知道是方铃为她洗衣服时高兴的说:“你真是比我的孙女还亲呀!”“谢谢”小姑娘方铃谦虚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啊!她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小红的邻居是一位苗族老奶奶,年纪已八旬。她无依无靠,家里又清贫,而且老伴去世造成了生活的不便。
小红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每天一放学,她都会立刻跑去老奶奶的家里帮她煮饭洗菜拖地……即使是寒冷的冬天,都可以看见小红在帮老奶奶在帮老奶奶做事的背影.
今天放学,小红又像往常去老奶奶家。看见老奶奶摔倒了,还有一大堆脏衣服未洗。小红匆匆忙忙地向老奶奶跑去,把她搀扶起来,问:“您怎么样了?”她只是笑呵呵地回答:“这人老了,就是不方便,连路也走不稳。”小红二话没说,立马把奶奶扶进家里,自己在外面洗起衣服。她绾起裤衣角,说:“小红,你可真是我的‘乖孙女’啊!”“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老奶奶把小红搂在怀抱里,她们的泪水浸透了衣裳。亲情充溢在一间房子里,也传递着人间美好的感情。
在一个苗族和汉族交错聚集在一起的村庄,住着十几户人家,其中有一户苗族的孤寡老太太。这个老太太生活很贫困:亲人都去世了,家里又没钱,已经很难继续再生活下去了。
在老太太家的隔壁,住着一户汉族人,只剩下妈妈和小姑娘了,爸爸正在外地打工。他们每天都在帮助这位老太太,妈妈也时常对小姑娘说同一句话:“老太太生活贫困,你要帮助他:有好吃的你要给她送一份过去,要洗衣服了你要过去帮她洗,记住了吗?”“妈妈,我记住了!”小姑娘回答道。
每个星期六、星期日的早上,小姑娘都会悄悄地把老太太的衣服,拿到小河旁清洗干净,拿回家晒干叠好,再放回老太太家。有一次,小姑娘在小院晒衣服的时候,被老太太发现了,老太太紧紧地搂住了小姑娘,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你真是个好孩子啊……”老太太说。
从此,老太太再也不孤单了。
有一天,一个汉族的一家三口,住进了苗族村庄,就是我家。我的爸爸和妈妈很爱帮助人,因此他们教我怎么助人为乐,于是老奶奶有什么困难,我和爸爸、妈妈都很乐意帮助老奶奶。比如:帮老奶奶买菜,帮老奶奶洗衣服,帮她做饭等等......
有一次,我放学了,爸爸妈妈不在家,爸爸说过:“到了老奶奶家一定要听话,多帮助老奶奶。”于是,我到了老奶奶家,推开门一看,家里没有人。我自言自语的说:“老奶奶肯定是出去散步了。”再看家里有这么多的衣服没有洗,我想:干脆我帮她洗衣服吧。然后我就拿着衣服奔向河边,我认真的把衣服洗的干干净净。回来后,把衣服晾在绳子上,因为架子太小了,所以有些衣服没有晾。老奶奶终于回来了,她的手摸着我的脸,脸贴着我的脸,我感到甜甜的温暖。
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