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乐趣作文
我出生在“双庙”的老家里,一直住了将近六年。在五岁那时,我突然有了烧饭这个爱好,这件事我至今都念念不忘。
那时我们没有煤气灶,是靠柴来烧饭的。小时后我又特爱玩火。一次,我拿着塑料袋和打火机,想把塑料袋烧了,爸见了连忙说:“别烧,烧了会中毒的!”一次,我又去烧汽油,老爸见了,以子弹般的速度冲过来,“你想死啊!快去楼上看电视,别再给我添乱!”妈妈也过来了,“幸好房子没被烧,以是不幸中的万幸了,那些晾衣架就让它去吧,”妈妈灵机一动“我们干脆让孩子帮我们烧饭得了,这样可是一举两得的哦!”
从那时,我就不再玩火了。而是每天起早贪黑、忙里忙外地帮奶奶烧饭,给奶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烧饭也有讲究:一开始,我是用大捆大捆稻杆的。这些稻杆虽然容易把火烧得旺,但是一分钟以后又“奄奄一息”了。我有稻杆烧了两天,灶里就已堆满了烟灰,只要打个喷嚏,烟就会飘出来,把我变成“小黑人”。等我稻谷烧得很顺手时,我就换成那些废弃没用的木板。这些木板的“火势”并不想稻谷那么旺盛,但是他们烧的时间却很长,一般来说,四五块木板就可以把饭变得热腾腾的。
大灶“烧饭”,让我童年无限精彩。
这一天是国庆节,学校决定每个班用下午的时间来举行一次国庆节联欢会。班主任汪老师想让我们自己布置教室,于是,上午放学后,就让我们几个班干留下来。我真高兴。
放了学,汪老师一手牵着毛震宇一手挽着我的脖子,出校门买布置需要用的材料。学校门口有一家文具店,不光卖文具,一般我们学校需要的东西,店里都有。这不,知道国庆节到了,学校要搞联欢,店里早早地就进了一大批东西回来,有彩色气球、彩带,有用彩纸做的灯笼,还有贴在窗户上的贴画等等。我们一进店内,在靠店门内的柜台上,摆着用箱子装彩带,地上摆着的箱子里装满了彩色气球、喷胶器、贴画,门口还放了几张桌子,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这些东西。
汪老师拉着我俩,这里看一看,那里选一选,精挑细选了十来分钟,终于选好了两大袋了装饰材料,我和毛震宇一人提一袋,回到了教室。我又看了一下教室的四周,看到教室两边的窗户上有铁丝,分咐说:“毛震宇,你来把那边窗户上的铁丝用彩带套起来,再用胶带贴好。朱其明,你肥这边窗户的铁丝也用彩带套好,贴起来。”然后,我看了看教室里的两个电风扇,又看了看袋里的彩色灯笼,突然灵机一动,说:“彭帷,过来帮我的忙。”说罢,叫他搬一个凳子,放在其中一个电风扇的桌子上,我踩在这个凳子上试了试,可以摸到电风扇,便说:“帮我扶着凳子。”他应声扶好。我将彩色灯笼的“头”上的彩带用不干胶贴在电风扇的一片叶子上,依此办法,又在电风扇的另外两片叶子上贴了上去,再把一条长彩带剪成三段,以中心为点,分别向三片扇叶贴去。我们按照同样的方法,把另一个电风扇也打扮好了。
我环顾四周,毛震宇和朱其明两人把铁丝已用彩带包装好了,电风扇也装扮好了,还差什么呢,翻来覆去地想了半天,才恍然大悟,讲台还没有包装呢,于是,我连忙招呼人过来,用彩带在讲台前后缠绕起来,不一会,讲台被我们打扮得像个即将登台表演的小姑娘。我又看看窗户,总觉得有点美中不足,就从袋子里找出了一小包纸花,分别贴在窗户上。
这时,朱其明的爸爸给我们送来了饭。我们忙了大半天,本来还不觉得饿,这时闻到扑鼻的饭香,一个个早已直吞口水,连忙上去抢饭。大家边吃,边讨论下步怎么做。朱其明的爸爸看着我们的样子,不觉会心地笑了。
吃过了饭,我们又开始工作。我叫朱其明、毛震宇二人将气球吹起来,用绳子连起来,分别有教室的前后门上挂两串,又安排邓诗雨把黑板布置一下,安排完后,我和彭帷一起摆桌子。我们把桌子沿教室四周摆好,中间就空出了一块表演的场地。一切布置完之后,同学们陆续赶来,个个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
我们几个环顾教室,门上两串气球像两个门神一样迎接来人,窗户上的彩带犹如蛟龙,弯弯曲曲从头连到尾,窗玻璃上的贴花犹如满天繁星,铁丝在窗户上用彩带套着,在手工花之间直窜而去,犹如九天银河倒泻人间,电风扇上的彩灯犹如鱼鳞一样闪闪发光,看着这一切我们不知不觉地陶醉了,深深地为我们的工作结果陶醉了……
清晨,我从暖烘烘的被窝里悄悄的探出脑袋,看到玻璃蒙上了一层雾气,想到外面的寒冷,真是不想起床,这时候妈妈笑容满面的走进我的房间好像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 “外面下雪了。” 妈妈说。
下雪了?我不禁心生疑问:会不会是妈妈骗我的呢?现在都快是春天了。妈妈说:“这叫春雪,象征着这新的一年都会有好运。”真的吗?我满心欢喜,迫不及待的要去看看春雪,希望她能给我带来好运。我推开窗户一看,整个大地边成了银妆素裹的世界,街道两旁的大树上一片雪白,仿佛穿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无论是楼房,还是高耸的大厦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车子上的车顶也盖上了一层洁白的“白布”。窗外的冷风吹着我的小脸,有一种刀子在脸上割的感觉,不过当满天的雪花纷纷扬扬落下的时候,那壮观的情景,让我早已忽略了那淡淡的刺痛。终于雪停了,我和姐姐决定去市民广场观赏一下那儿的雪景。
我和姐姐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市民广场,湖水还是那样清澈,不管是草地,还是树木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人们还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呢!
我们来到了鸽子群里,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鸽子只要看到有人把食物撒到地上,鸽子们就立即向有食物的地方拥挤过去,我对姐姐说:“我也要买食物喂鸽子!”姐姐不由的皱起眉头来,说:“那多浪费啊。”
我想啊试啊,试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假装把草放在了手里,有些鸽子以为我手上有食物就向我飞来,成功了,成功了!我高兴的喊了起来。但是那些小鸽子尖尖的嘴巴在我的手心里啄,寻找食物,吓得我连声尖叫,姐姐不禁哈哈大笑:“谁让你骗它们啊,小鸽子也不是可以随便欺负的!”
我们来到一片雪地上堆雪人,我们先把雪人的身体做好,再做头,可是没有鼻子眼睛怎么办呢?于是姐姐吃了一个金币巧克力金色的壳撕成两个圆形作为眼睛,这双金色的眼睛在阳光的折射下闪出金光,炯炯有神。我再找来一根树枝用壳包起来插入雪人鼻子的部分,忽然间雪人有了鼻子眼睛就变得活灵活现了。不过好像还少了什么,嗯,雪人没有微笑,于是我们就地取材,扯下一跟小草做成嘴巴形,你看!多可爱的雪人啊!笑的多开心啊,我们还在小雪人的头上插了一朵小花,下雪让这个世界充满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