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能够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
这些资料就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个工序的验收记录。
(分部)(子分部)
地基与基础:无支护土方,有支护土方,地基处理,桩基地下防水,混凝土础,劲钢(管)混凝土砌体基础,钢结构。
主体结构:混凝土结构,劲钢(管)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木结构,网架和索膜结构。
装饰装修:地面,抹灰,门窗,吊顶,轻质隔墙,饰面板(砖),幕墙,涂饰,裱糊与软包,细部。
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屋面,刚性防水屋面,瓦屋面,隔热屋面。
当然,每一个工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子分部工程都有,而是有其中的若干个。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透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