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模的顺序一般是先拆除侧模板,后拆除底模板。侧模板的拆除,应在混凝土强度到达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损坏。一般夏季为1天,冬季为2~3天。多层楼板模板支架的拆除,应按下列要求进行:上层楼板正在浇筑混凝土时,下一层楼板的模板支架不得拆除,再下一层楼板模板的支架仅可拆除一部分;跨度在4m及4m以上的梁下均应保留支架,其间距不得大于3m。
在拆模后进行的一项工作,就是打楼面的柱标高,用来砌墙、安装门窗、铺地砖等用处。打标高看似简单,其实要打得准还是有必须难度,常常会在反复检验中发现差了那么几毫米。一般2mm是允许也是正常的,它是由于拿标尺的人在划线或对线等工作时造成的,当然也不排除测的时候有时候太暗或者尺斜了也照样打上去的关系。但是如果能与基准点(原始点)时时核对的话,或者打一圈后能闭合的话,那么打的标高就算相当不错了。但是我也发现,打得准弹得不必须准。弹出的墨线与打的线高差有时在正负2mm左右。经我观察与体验,弹线在两根邻近柱子时一根柱子上已弹完线,此时两柱长的长度可能弹出一条与原先不重合的线。本以为是两柱中间的伸缩缝处地基沉降引起的,但是伸缩缝是横向的变形,所以估计就是误差造成的。但是在100m的距离内不允许超过5mm的误差。
实习生活中我体验到了社会生活的辛酸苦辣。从实习中我对所学的理论知识加深了印象,增强了劳动观念,加深了对于社会、国情和专业背景的了解。在实习中慢慢接触了社会,也开始学习和理解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