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筑的主要工序为:铺灰、砌块安装就位、校正、灌浆、镶砖等。铺灰时水平缝采用稠度良好的水泥砂浆,稠度5~7cm,铺灰应平整饱满,长度3~5m。而校正用托线板检查砌块垂直度,拉准线检查水平度。小型砌块水平缝与竖缝的灌浆厚度宜控制在8~12mm。由于本工程采用的是加气砼砌块,灌浆厚度在3~5mm,而且每两皮就要装上“连墙件”,就是一块铁皮用射枪钉与柱钉住,而且每两皮的墙上还要放拉结筋,外墙每隔3米1个构造柱,内墙为45米1个构造柱。由于楼层有4~5m的高度,所以每两层之间设一道过梁,但是楼层之间又有梁的话可不做过梁。
我体验到了社会生活的辛酸苦辣。从实习中我对所学的理论知识加深了印象,增强了劳动观念,加深了对于社会、国情和专业背景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