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员实习周记第8周
本周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建筑物沉降观测测量记录的资料,绘制沉降观测点平面分点图和绘制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沉降观测点平面布点图由建筑物的主要轮廓和沉降观测点以及仪器简图组成。本图主要有8个观测点。
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就是将第i次的观测的累计沉降量在坐标上表示出来沉降量是根据定时测得标高再计算得来。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在工地开工的时候就在附近的固定物上引入了标高基准点,施工现场的各种标高都是根据这个标高基准点来控制的,沉降量时根据测得桩顶到基准点的高差变化来确定的。基坑的四周已经根据设计定好的若干个沉降观测点,将水准仪中心对准沉降观测点,求其平均标高,再测得桩顶的相对标高,就能够求得桩顶到已知点的高度。将其与上次测的高度差比较就能够求出沉降量了。
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透过实习,接触的东西多了,相对的,学到的东西也会变多,所谓实践能增长经验,期望继续学习下去能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