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板钢筋的布置和绑扎。
对于钢筋工程来说放梁筋是个比较难的施工过程。虽然你能够说其实都是好简单的东西,有力气就能够。但是事实上不是有蛮力就能够的。梁筋在模板上绑扎好后的重量就会变得好大,你需要将其放到相应的位置后务必要均匀的,几个甚至几十个人同时用力才能把梁筋放到相应的位置。并保证其上的箍筋和梁主筋等各种钢筋之间的相互位置不发生超过规范的要求。在上午的放梁筋过后恰好有个转角处的梁筋发生了过大的移动、其上的箍筋发生了转动,而不得不提起来重新绑扎。在放梁筋的时候,还要注意对预埋件的保护,甚至有时侯出现难于放置的状况。你就务必做出合理的调整。
板筋的布置一般先根据图纸的规定用粉笔将其距离与大小标注在板上,再由工人将钢筋布置到相应的位置。底筋须做到长筋在上短筋在下,两端务必伸入墙体或梁的相应位置,以保证起锚固受力。在施工过程中,我发现小部分底筋的长短方向调换。当时我想把它调整过来,但是因为施工秩序的原因,要调整务必大面积的返工,于是不做调整。
在板筋布置之前先把梁的钢筋绑扎完成,并用工具将其安置到梁模板中。梁的箍筋要求绑扎稳固,间距也很严格在两端较密(受到的剪力比较大),中间的比较梳,而且数量上也有明确的规定。在施工过程出现箍筋出现偏移的时候务必调整,有时候甚至要把梁提起来重新绑扎。为了保证梁的受力筋、腰筋、架立筋间的相互位置,以及保证保护层的厚度,通常要加焊一些辅助的钢筋条。
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我相信这样坚持下去,我会学的更多,明白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