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解了建筑工程施工后浇带的施工和变形缝中就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在通常状况下,当砌筑墙体长度超过40~60m时,按规范要求应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缝。当地面有建筑时,后浇带的设置就应根据地面建筑的要求确定,预留宽度为800~1000mm。后浇带宜在其两侧混凝土龄期到达42天后,用补偿收缩混凝土浇筑,其配合比就应由试验确定,强度需高于两侧混凝土一个等级。因为,后浇带留置的时间比较长,积存的建筑垃圾、杂物比较多,所以,务必要专门安排人员负责清理干净。施工前,将接缝处的砼凿毛,用压力水冲洗干净,持续湿润,并刷水泥浆。混凝土浇筑完毕后,要加以覆盖并浇水湿润,养护时间不少于28天。
设置变形缝是为了防止混凝土因收缩或不均匀沉降引起的裂缝,沉降引起的裂缝也称为沉降缝。人防地下室的出入口与主体结构连接处一般设置沉降缝,是人防工程变形缝的主要形式。主体与室外出入口因基坑开挖深度和地基承载力的不同而遭成沉降不均匀,导致橡胶止水带撕裂或沉降缝隙过大而难以修补。因此,应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对埋设好的止水带由专人全数检查,保证沉降缝的施工质量。
我也在实习中成长。我前面的路还很漫长,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我坚信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经验是很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