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广大村民:
1995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召开第28次全体会议,决定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却可改变人生的厚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却可改变人生的终点!读书更是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国民整体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有人说,经典美文,就如维生素片,“虽每日一粒,亦可养身”。
在此,我们向广大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体村民行动起来!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读书伴随我们的生活并成为我们快乐的生活方式。
二、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涵养性情,陶冶情操,让读书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享受。
三、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激发广大村民的读书热情,让书香飘逸每一个角落。
“腹有诗书气自华”!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填色;品书香盛宴,建文化庙台!让我们从现在开始,都来读书吧!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我们共同的习惯和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