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议书2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四月辽沈,春回大地、满城书香。在第xx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辽宁省第五届全民读书节暨沈阳市全民读书季揭幕,标志着阅读的春天如约而至。在此,我们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一要以书为友,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书籍是人类的朋友,是人获得知识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有计划地为自己列出阅读书目,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自觉把读书学习作为兴趣爱好,作为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阅读中静享生活的甜美。
二要以书为鉴,让阅读提升我们的人生修养。
以书为鉴可知兴衰得失,存仁义大爱。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我们既要读一些自己喜爱的、积极向上的新书好书,更要读一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诗词典籍,在阅读中品味经典,感悟人生,自觉涵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
三要以书为师,让阅读提高我们的能力素质。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有所成,必是读有所得。当前,新一轮东北振兴已经拉开帷幕,辽宁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自觉以书本为老师,在阅读中思考振兴良策,凝聚发展智慧,深化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自觉做到知行合一,为建设书香辽宁,助推振兴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与书为友、与书为鉴、与书为师,伴随着徐徐春风,共享阅读之美,共建书香四溢的美丽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