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暖花开的四月,“XXX五华读书节”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倡导全民读书,享受阅读快乐”。这是我们这座处于转折关键时期的城市,在凝聚人心、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的进程中,在重新探求、熔铸面向未来的五华人精神过程中所发出的热切呼唤。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一个民族的魂,先进文化是社会进步的不竭源泉。面对二十一世纪的挑战,任何一座城市在她不断增长的经济背后,都离不开博大而深厚的人文力量的支撑。为有效推动全民文化素质的提高,建设文化五华,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的精神粮食,是人类走向文明与进步的阶梯。在知识的大海中遨游,将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并充分享受着快乐与愉悦。读书将使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得更加充实、更加健康。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读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开卷有益,学无止境。我们只有孜孜不倦、始终不渝地学习,才能在不断吸纳精神营养中更新知识,与时俱进。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民众,男女老幼,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兴趣、职业与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参加到全民读书的活动中来!让我们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我们也倡导实践。我们正在励精图治、寻求新的发展与突破。让我们在读书中吸纳先进的现代思想和科技知识;在读书中弘扬优秀的文化精神;在读书中实践与创新;让浓浓的学习氛围使我们掌握知识,爱岗敬业;让读书为我们进步与成功奠定基础,为开拓与拼搏注入活力;让读书在我们的城市蔚成风尚,让追求知识、尊重人才成为五华最美的时尚。
朋友们,读书吧!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把全民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家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以及我们的城市,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