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议书7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我们从忙碌中走出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境界。让浓浓书香丰盈我们的生命,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精彩人生。
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建设“书香花都”的基础。家庭成员每天共享半小时阅读好时光,每月读一本经典,在和谐的家庭氛围里亲子共读,夫妻共读,让家庭成员在阅读中享受文字的温度,感悟思想的深度。
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社会潮流。全民阅读活动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长期性活动。让我们共同参与读书讲座、读书征文、读书分享会等阅读活动,让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文明花都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让读书伴随着我们更加自信地走向美好的未来,共建“书香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