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Dear vica:
你好!
从昨天到现在都很难受,一晚上做噩梦没睡好觉,当然不是因为你的分数,很多方面的原因吧。最主要的是你在学习期间估计花了很多时间很认真写那么长的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伤到了我,说实话我们生活在深圳不容易,各种各样的压力天天都伴随着,但是我们都努力的工作着、生活着,辛苦努力的养家,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而你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我从没想过你未来会有怎样很大的成就,但起码你要做个好人,做个未来一定不能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任何负担的人。你和同学一起做些脱离学习的事情,你这样首为其冲的就是在害人,不仅害人还害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请你记住,我们一定不能走弯路。所谓“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们现在发现自己错了,就要改,要下决心改,对吗?
一个人的生命很短暂,学习的机会也不会太多,初中生活只剩下不到一年半了,你已经剩下不了多少给你自己争取初三分到好班的机会了。你说你想学习,你说你想考大学,但总要有实际行动吧,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也许我们的起点比别人低,也许我们的家庭条件没有别人的好,但这些林林总总都构不成我们不努力的理由,一个人只要够勤奋、够刻苦没有搞不定的问题,生活也是这样,时间不等人,关键是靠我们自己,而你再辛苦再努力的学习都是在为你自己争取,一个人要为自己努力,因为未来只能是我们自己照顾自己。
首先我想说的是关于你说的第一个理由,周边学生老讲小话的问题,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在任何一个学校包括公司,都有那些特别的人,但我们自己要学会有自制力,要锻炼自己的自制力,走上社会了也是这样,自制力不强的人很容易被别人带上弯路,甚至失去家庭。
在我眼里,你一直是一个让我觉得很有希望的人,你听话,你懂道理,心地也很善良,加上你也愿意吃苦,我想这些就够了,只要你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克服你非常懒惰的习惯,培养自己的自制力,挖掘自己的潜力,我想你就没有什么搞不定的了,学习对于你来将只要是抱着学习快乐的心态,冲到班上前5名我觉得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我一直跟你说你要在学校树立一个超越的目标,你一定要听进去,比如Yangshan、Liuyu,你哪里都不比他们差,但为什么却让别人在你前面呢?学习上要有赶帮超的干劲,当然,这些都是要实际行动的,不是说说就好了。
从今天开始你的位置只能在客厅学习,我会跟你一起努力,争取能帮到你的一定帮你,也请你体谅一下我,每天上班回来确实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你,死记硬背有时候不失为记住知识点的最好方式,对每个人都很适用,我的英语就是这么过来的,也是通过死记反复的背单词才顺利过了国家四、六级,我不比别人聪明,但我读书的时候很勤奋,问问题一定要问懂,有时候还会问几遍把老师都问烦。我们前期失去和没珍惜的太多,但5-7月我们没有时间再不争取了,我说的这些你能明白吗?能理解我吗?
昨天在开家长会的时候看到了你给我写的信,我的心触动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的心理话让我觉得有那么一丝内疚,我没有花更多的时间来跟你沟通是我自己疏忽了,在我们心理你就是我们的女儿,也一直是这样当着的,你自己也要把我们当成你的父母,我们有不对的地方你也可以跟我们说,不要闷在心理,奶奶年纪大了,能在深圳照顾着我们特别不容易,我心理也一直对不起她,说到她我也很想哭,可能谁也理解不了我的苦,我也有很多的担忧也有很多的压力,很多的时候也不知道去跟谁说,但这些都是要自己克服的,都是要自己调整好心态的。昨晚上一夜没睡好觉,睡着了也是做恶梦,说真的我没想到你会花那么多时间写那么长的长篇大论的所谓“日漫”,确实伤到我心理去了。我恍然意识到我对你缺少关注了,我以为你长大了,不需要我操心了,如果不是昨天的家长会要去你那找笔记本我到现在都还蒙在鼓里,这种感觉真的太难受了,我们约定好永远都不会再有下次了好吗?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个朋友你别再交了,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再浪费了,跟那些有学习劲的同学学习吧,可以自己观察下别人是怎么学习的,课外时间在干什么,多沟通一下,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多问问老师,上课时间要积极发言。当然如果你的成绩变好了,可以帮助成绩差的同学学习,这样我们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是吗?而不能做一个被别人未来骂的坏人,要是她以后考不上高中了也会怪你,不是吗?
一口气打了这么多字,不知道你听懂我的意思了没有,未来我希望我们之间可以坦诚相对,你可以把我当成妈妈,也可以把我当朋友,每天都和我沟通一下,比如学校的情况和一些想法以及近期的学习情况都可以和我说说。
不管未来怎么样,我都会陪着你一起面对,但是我希望是经过你勤奋努力后的未来,而不是得过且过的,我们学习是为自己在学,不是为了任何人。你先要想办法找到学习的乐趣,在班上树立一个超越的目标,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只要自己努力了,结果我们一起面对。“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请你记住。
这个周日是母亲节,我想周日我们为奶奶做点什么吧,她这么多年真的是辛苦了,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跟我交流。这封信写给你也请你回我一封。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