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未来老婆:
想想马上就要和你步入婚姻的殿堂,心里很是激动啊!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充满了别样的幸福和满足,那种瞬间从心底漾出的甜蜜却忽然让我如鲠在喉:因为爱你,对于你的有些习惯我选择了沉默;因为爱你,对于你的有些方式我选择了妥协;因为爱你,对于你的有些行为我选择了忍让。但是今后的人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了我们的长远幸福,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还是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记录一下我们爱情道路上的小小“过往”,当然我们只需把它当作另外一种形式的沟通。
自从我们正式确定为男女朋友,我的工资就如数按时上交给你,偶尔我忘记,你会拿着我的工资卡去银行办理转账,把钱转移到你的卡上。虽然你有时对钱斤斤计较,但对于我们这样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每一分钱都是我们辛勤汗水的回报,所以我一直觉得你很会持家过日子,将来一定会是个贤妻。也许正是你对钱的过分认真和执着,逐渐地让我觉得跟你提钱是很压抑的一件事。暂不论我用钱必须得向你请示、说明事由、审批、之后的汇报、回交剩余款,这个流程几次下来,估计任何一个男人都会招架不住,你总得给我一点男人的尊严和喘息的空间吧,可是我完全没有。不过这些我都可以不计较,毕竟你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在存储希望!然而还是因为钱你给了我难堪。
那一次,我出差回来,刚走进院子,你没有注意到我的疲惫和劳累,更没有分别后的欣喜和热情,只是很娴熟地从我手中接过行李箱,然后回屋在箱子的证件口袋里取出我的工资卡,径直出了门。待我反应过来去喊你的时候,你已经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我顾不得疲惫,赶紧拨打你的手机,可是铃音却从电视机顶盖上传来。想起刚一下车时收到短信这个月的工资刚刚打到卡上,你一定是去转账了,对钱你从来都是雷厉风行不拖延片刻。可是你哪里知道:这次出差临时遇到一点状况,你带给我的钱没够用,我从同事小李手中借了刚好一个月工资的数。下车时,刚好收到短信,路过柜台就把钱取出来还给了小李。还没来得及跟你说这些,你就已经拿着卡“飞”出我的视线之外了。这里有必要提及一下我所生活的小镇,没有别的银行,只有一家农村信用社,我们每个月的工资都是当月由财政拨给到信用社,然后由信用社存入我们的个人工资账户。当我蹬着自行车赶到信用社柜台时,排队等着办业务的人叽叽喳喳议论着什么,人群中还有几个我的同事。见我风风火火地赶来,其中一个同事幸灾乐祸地过来拉着我往外走,边走边说:“你家发生什么事了?是你工资卡上的钱被盗了吗?不是今天工资才刚刚打到卡上,怎么一会功夫钱就没了呢?”这时另外一个平时比较严肃的同事走过来关切地问:“到底怎么回事啊?柜台现在都停止办理业务了,就在查你卡上钱的事,说不准是他们工作的疏忽,忘记给你卡里入钱了吧?”我根本就没有心情回答他们的问题,只想赶紧拉着你回家,因为我实在丢不起这个人。正在我挤进人群要拍打你肩的时候,一个柜台营业员长嘘一口气地喊道:“快看这条支取记录,支取时间还不到四十分钟,这钱是刚刚被人支走。我们没出丝毫差错!”恰好你回头看见我,我看着你迷惑的表情,没法开口解释。就这样,你似乎明白了些什么,然后愤愤地拿起卡冲出人群离开柜台。
我紧随其后追出来,可是你骑着摩托车我蹬着自行车,这速度实在是有差距呀!虽然回去以后我跟你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这个“典故”从此便在我的同事中间传播开来。说什么还没有结婚就被未来媳妇管成这样,将来的日子可怎么过?再或者这简直就是一个桎梏,我如果选择了就是一辈子,可要慎重啊!总之都是为我捏了一把汗。如果说我心里对你没有一点不满那是违心的话,我也曾经觉得我无法容忍你的这种举动,但是既然选择与你携手走进婚姻,我就要包容你的一切,包括偶尔的任性和无理取闹。我知道你对钱的态度完全是对我们未来负责任的表现,你担心我花钱无节制、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只是你的行为和方式真的在不经意间伤害了我的自尊心。
虽私下里我们有过交流和沟通,也取得你的认可和保证,但在结婚前夕,我还是想给我们的恋爱生活增添一些念想,待到我们步入婚姻殿堂之时,回忆这些会觉得它是爱情旅途中促进我们成熟和成长的美好过往!最后,祝愿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