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昨天是父亲节,可能您永远不会知道有这个节日。但是今天,即使我还是没有勇气寄给您看、读给您听,我还是想给您写一封迟到的信,以此感谢您这么多年不求回报的付出!还未提笔,眼睛里已经涌起了泪花......
女儿的印象中,您永远是那么瘦,您用瘦弱的身躯这么多年一直坚强、无怨、无声的撑起了这个家,从来不让女儿担心,从来不给女儿添麻烦。即使现在您已经65岁了,您依然想多干些活攒点养老钱减轻儿女的负担。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您是个很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我们之间总是隔了层东西,我始终感觉不到您浓浓的爱。那一天,妈妈说起我小时候的事,因为妈妈身体不好,没有奶水,我饿的皮包骨头,奄奄一息,您无望的流着眼泪说女儿养不活了。这件事,女儿没一点儿印象,而现在每次想到这些,女儿总是泪满湿襟。原来,我的爸爸———您对我曾有过这么深深的爱......
您知道,妈妈跟着您受了很多委屈。我所看到的,都是您随意让妈妈发脾气,从来不放在心上。家里欠下十几万债务,妈妈严重抑郁,您随时关心着妈妈,只要觉察不对,您就带着妈妈到县级医院治疗,从来没有半句抱怨。每次妈妈和我们埋怨您选择投资合伙人不当时,您顶多是句早知道赔成这样,自己早都不干。其他的什么也不多说。还记得20xxx年我怀孕那年回到家,因为家里欠着巨债,您和妈妈连菜地里也种成了庄稼。妈妈的腿因为长期缺乏维生素,肿的老高。
有一天,您和妈妈去地里捡豆,回到家很累,想泡点面随便吃吃,可是女儿居然不理解您,女儿总想着自己是个孕妇,怎么能吃这些呢,哭着跑到同学家去了。过几天回到家,您每天都添菜,让女儿吃的舒心。写到这里,我已经泣不成声。10月份的一天,妈妈无意中说起,20xx年,您在县级法院官司判赢,只因为您太老实,不知道亲兄弟还得明算账,没把自己分批打的欠条收回来,对方握住欠条再次在镇级法院起诉,您已经无法再去借到钱给对方,只能等着老天的安排,您被那些“无情的人”关押进了滩拘留所。深秋的天气已经比较冷,每餐一个馒头,妈妈去看您的时候,只能透过一个小窗户和您说说话,回到家,妈妈四处哀求借钱,终于让您回到家。女儿才知道,爸爸,您遭受了这么大的灾难,这一切始终让我无法忘却,纠缠在心里。您却对我说你公公人家就有那福气,该人家享福,交待我回去对他们好些。您总是不管不顾自己有多辛苦,总是爱着别人,不计较自己得到什么,所有的问题都一个人扛。
妈妈和奶奶关系不好,您一直忍受着妈妈的燥脾气。您一点儿也不计较妈妈对他们的态度。到了外公外婆家,做为大女婿,你寄上围裙就去做饭。在爷爷奶奶去世后,你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外婆眼睛白内障,您和妈妈带着外婆到焦作做手术,一点也没和舅舅、姨妈们计较,我也从来没听到您再提起这事。
想跟您说的还有很多很多,一时只顾自己的哭泣,不知该怎么说完想对您说的话。现在我想对您说的是,那么多年,女儿总认为生在这个家里、长在这个家里很苦很苦。而现在,我亲爱的爸爸,我一天天老去的父亲,下辈子,我还想做您的女儿,享受您无言的父爱!我将学着自己去和您多唠唠嗑,哪一天,我能挽起您的胳膊,和您一起走在夕阳下.....
五年级下学期时,我妈妈就游走各小升初群和论坛,为我六年级小升初做准备。她通过小升初群了解到孩子小升初这小所需要具备三个条件:1、优秀的学科成绩及各类含金量高的奖状证书;2、买重点初中施教区内的学区房;3、过硬的人际关系。好多有经验并已完成小升初择校的家长们纷纷劝告她,选择第二条方案最为保险,然后,妈妈便开始与爸爸商量着手准备学区房,我当时拍着胸脯对妈妈说:“妈妈,以我现在的成绩来看,我相信我一定能够靠自己的成绩择上一所重点中学,并进入重点班。”或许,妈妈当时受“过来人”的影响太深,对我说的话些需怀疑,她还是坚持选择第二条方案,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中便萌发起了一棵决心“种子”:我一定要证明给妈妈看,我也是可以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以及成绩来读上好的初中。
于是,我开始从行动上转变。原来,一回家的我只会看电视,打电脑游戏,有时妈妈唠叨我几句,我还会和她起冲突,她劝我多看书,我还会和她顶嘴,结果成绩也平平淡淡,始终没有多大的起色,三门主课中,数学是我最薄弱的一门课,从我下定决心证明自己的那一刻开始,我决定先提高数学成绩。首先,我定了一张计划表,每天也很少接触电脑和电视,上课变得更为专心,不懂的地方就去问老师,或者回家上网找相应的资料看懂后,再找题目反复练习,还抓着妈妈去文化市场买了《提高班》、《金3练》等作业,希望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提高成绩。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五年级和毕业考之前,我的数学一直保持在90分以上,六年级上学期期末和毕业考我得了两次100分。
语文是我三门主课中的强项,但我希望更好。因此我也想了个对策,我有一本属于自己的预习本,我每天晚上会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结合《小学生教材全解》把一篇课文里不会的字词意思,课文段义,课文里的美文美句进行摘录,并且在一旁写上自己对词句的感悟,还会模仿造句,这样就能在以后的写作中能够准确运用到。后来,我这样的做法也受到了老师的认可,这使我更加信心倍增。
而我的英语成绩一直很稳定,所以我希望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学好英语当然也少不了“look,listen andlearn”,就这样,我以这样的学习习惯圆满的完成了小学的毕业课程,我在毕业考试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拿到了景范重点班和平江TT班的推荐。当我拿到推荐表时,第一时刻打电话给妈妈,她还深信不疑,因为我没有十二张三好生,虽然这两所学校并不是“一线”初中,但我的努力证明了我自己,因此我感到很开心。
每一个爸爸妈妈们,都应该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要给孩子信心,在孩子失落时,给他们最好的鼓励。因为每一个孩子都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他们也都在努力证明自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