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一封信
幸福如愿以偿的人:
你好!
我不知道我是以怎样的身份去给你寄予这样一封信,和这一些无所谓的条件和要求。请宽恕我无心的冒昧,我并不是在要求你要为她做些什么、或者该怎样去完述她整个生命体的五颜六色,我相信你会是一个成熟、大度而不失翩翩的男人,你会坦然的看待我这一切的为所欲为,不会谓之无理取闹,也谈不上良苦用心的,戒犹如诗书礼记无与世人有一丝干毫却众望所归一斑。
她是个安静、执着的女孩,她真的很好很好,当然,她荣映气质略带一些稚幼的容貌,我想也是有所倾城倾人的。我想你跟她的开始,可以是因为她的容貌,可以是她身上所让你看到的与众不同,但为之所吸引的,切不可为之所捆缚。她身上所折射的陈然段美,你是要用心去体会和释怀的。当然,我相信你,比我更会欣赏她。
她喜欢黑夜,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呆在夜空下,思考心里所有的波澜跌宕,她或许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这时候的她,可能会流泪、可能会什么都不跟你说,可能会默默释然心中那无尽的不知所谓的忧伤。或许这时候,你应该什么都不要问,不要抱怨她为什么什么都不跟你畅诉,不要去猜疑她为何流泪或者受尽了多大的委屈,你能做的,只是让她顺其自然,让她好好的去享受那一份安安静静的忧伤,或者,给她一个完完整整的拥抱,什么都不用说,她都懂当然,我相信你的处事为人,是要比我恰当得多得多的。
她是一个幽默感极好的女生,天生的冷幽默遗传,当你真的用心走进她,她是会用各种幽默的言语调戏你的,虽然她不喜欢说话,但带给你的,总是那么多意想不到的欢乐。当然,她会教你她们家乡的方言,从“噻油”到“巴子沙果”等等,教你所有她觉得你应该知道的东西,这时候,我想你是很幸福的,你也要把你的喜悦和欢笑毫不保留的传递反馈给她,你可以教她唱歌,她总是自卑于五音不全,不愿开口,但其实她的声音、音色要比一般人要好得多。对了,她听歌喜欢单曲循环、喜欢轻音乐,却永远也记不住歌词,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她是喜欢听你唱歌的,不要问她想听什么歌,你唱就好,当然,《绿袖子》你是一定要会的。我想,你是她快乐的源泉,你在,比什么浪漫得不可开交的形式都好吧。
她的朋友不多,知心的就那几个,她看待朋友,可能会看待得比你重要很多,你不要去嫉妒什么,更不要去心生一些完全无理取闹的醋意,因为她很珍惜,很珍惜她的朋友,是她们改变了她、影响了她,在那个适时的年纪是她们陪着她走过了点点滴滴,她们之间的经历和情感是无法用语言和眼泪去评价和揣摩的,参禅如悟,总是新姿多彩和带着无忧无虑的笑,踏实、自在、闪闪发光。当然,她心里肯定是有你的,这点无需去怀疑什么,只是你跟她们不同,相同的是,你们对她都很重要,她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珍惜,你能感觉得到的,只要你用心了,我相信你一定能感觉得到的,这方面,我始终不如你的吧。
她是一个很重视家庭的女孩(其实觉得重视不足以表达她的态度,但实难寄以言语表达),高于自己的生命。当然,你可能会说,谁都看以自己的家人高于生命,是吧,但她会给你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高度感、一种成熟得让人油然起敬的处事态度。她三观不全,但家庭观尤其钟意慰心,你应该尊敬她的父母,或许还要有一颗敬佩的心,你可以不说,但必须得感激他们教育了如此女孩陪伴着你的后世余生,你应该庆幸,应该很幸福,应该懂得感恩和孝顺。当然,我想你的这些能力应该在我之上的,为人处世相较,我犹以相形见拙的,冒冒不敢与你相提并论。
古语说:人予过及物之不过,无过;物予人之过及人之所惑不过,亦不过。她身上也不乏缺点,也存在不完美的地方,我只是觉得她身上闪光的地方自始至终都是盖过所有不完美的。你也是这样想的吧?
她很独立,不喜欢被人指点的生活,却坦然被亲近的人安排,比如,你问她今晚想吃什么,她往往都是不拿主意的人,一切听从你的安排。你不要去抱怨她这般如何多的随便,我想她只是不想思考太多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遵从你的意愿如实罢了。但我想,细心的你,总还是能用心的发现她喜欢的东西,总能给她一个恰当满意又不失情理的结果吧,这方面,我终究是抵不上你的,但她喜欢吃凉拌菜,这是事实。
她有时候很悲观,她从小就产生过“自杀”的胡念,但她对生活,还是自始至终的充满希望各向往的,这点,你莫须多疑。
她方向感很差,总是会在经历各种错误的方向之后,才明白自己仍然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所以,我想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是说要一直牵着她的手让她跟着你一路前行,你要用你最恰当、智慧的方式让她学会如何辨清方向,让她在没有你的那一段空间里可以对自己如影随形,当然,你不要抱怨她这些小事都做不好,想想一个可以在生活了二十几年的村子里都可以迷路的女孩,这何尝不是一种可爱呢?
她很努力,她可能会向你抱怨自己很笨,怎么都学不好,但我相信你会发现,她比许多人都努力,别人很快能做完的事,她或许会花费一晚上才能完成,她在抱怨的始终,她还是会去做,很执着的去做。她需要鼓励,但不是一所无眛的,要有限度,因为虽然你总是发现她的优点,但也不能太过于激动、毫不保留的太多鼓励,因为她会觉得你的存在是给她的人生起支持和监督作用的,她不想生活在你穷穷不尽的赞美之中,这样她不会进步。她也需要批评,但是适当,她需要教训,但不能阴影铭心。在画画方面,她比大多数人都巨天赋,这是我想你是认同我的,我想你也始终迷恋着她画画时安安静静的模样吧。
当然,你们会吵架,她会无缘无故的生气或者没了心情,女人嘛,总是不免会有些阴晴月缺,你不要计较她,不要讽刺她,因为她只想你能影响她的心情,她相信,我也相信,你能驱赶她心中的那片阴霾,用你的方式。但记得,不要吼她,她不喜欢任何人吼她,我也不允许你吼她,哪怕是大声说话,也别对她这样做。当然,你是温柔的,这点我期待着。
她记性很差,很健忘,以至于生活有时候过得有些不知所措,她会重重复复的告诉你她过去的一些好笑的人和事,会反反复复的对你笑,一遍一遍又一遍,我想你会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这时候你是会很用心的去倾听、去陪她一起笑的,你要不厌其烦的去提醒她每一件她可能忘记的事,哪怕她怪你唠叨、啰嗦、嫌你烦,但我想她还是会感谢有你的,她心里始终是欢喜的。
她像其他女生一样,喜欢买东西,而且她总是遵循先买裤子,再买衣服之类的规律,因为她在买衣服之前脑海里早已经有一个未尝先知的模样。
她喜欢吃辣,而且是湖南的纯辣,而不是四川的麻辣,但不能太辣,她肠胃不好,经常会拉肚子。
她每个月那什么的那几天,总是会痛不欲生,总是躺着在床上不为所动,我想你一样会很着急,但不要不知所措,不要给她吃太多药,因为是药三分毒,平时控制她的饮食,记住,她不能再熬夜晚睡了,你必须逼迫她,好好的陪着她。
她不喜欢猜疑,她是个很纯真的女孩,没有什么心机,也不要跟她玩什么心机,不要骗她,她知道了,总是会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她不会骑自行车,做汽车总是吐到不行,有空的时候,骑车载着她多奔奔走走。
她其实是个很简单的女孩,也并非如此多的款款而约,我叙述的如此,只是想让你更加如真的看到她的单纯和可爱。我一直觉得自己给不了她的东西,你能给她,我爱不了的爱,希望你能继续对她的宠爱,无所忌惮的。、
我希望你是一个心胸极其豁达宽广的人,有机会,我可以跟你一醉方休,或许我或发现你身上有我无数值得我学习而敬佩的地方,对人对事,我会自行惭愧的离开,带着同样会心的微笑。当然,如果我成了你们发展的阻碍,那你还是生活如同幻想的好,就像她现在如此一般,心照不宣。
我想你一定是一个闪闪发光的男人,因为她,在我心里,一直都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女孩,没有之一。当然,我指的不是脑袋上没头发的闪闪发光的问题。
说了那么多,请原谅我如此多的激动和不安,心中总是不免些许忧伤淡淡。当然,对你来说,这也可以听做泛泛而谈,我始终相信你会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不会为此斤斤较量,毕竟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当然,我也没有说是在指示你如何做的因果,只想你好好疼她,好好宠她,好好呵护她。
最后,希望你幸福,“你”幸福,还有你们,一起也幸福!
如是,终了我愿,坦然离开,顺其自然。
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