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你好!
夏天静悄悄地离去了,秋姑娘随着清风而来。
我想,在这个带着点凉意的季节里,当暖阳缓缓普照大地的时候,你一定关着房门,一个人待在房间里,静享这温暖的时光。
你喜欢清晨,喜欢清风,喜欢绿竹,喜欢暖阳。我想,你最欢喜的,莫过于在清晨,独自一人,去那竹林的走一走,品一品那竹叶的清香,听一听那山间的鸟叫,闭上眼睛,感受清风的吹抚。
亦或者是在午后,拿着一杯原味的奶茶,捧一本书,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看着。
你不喜欢咖啡,你喜欢奶茶,因为咖啡是苦涩的,虽能提神,却也伤人。
你喜欢原味的奶茶,或许是因为它的寓意很美好,它是原味,代表着最初的,亦是最美的; 或许只是因为它好喝,有着你喜欢的茶叶的味道,带着点竹叶的清香入口,分外迷人;又或许,它什么也不代表,只是因为,它是原味的。
以前的你害怕孤独,害怕寂寞,害怕一个人待在家里,害怕黑暗。
小学毕业的时候,你最舍不得的人离开了你,你后悔莫及,为什么当初没能对他好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你只能一直在QQ上发着说说,几近疯狂,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来安慰你。黑夜来临,你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没有人知道,此后也没人问起。哭到眼睛都肿了,声音沙哑了,还是无法抑制地心痛。
刚上初中那会,你和你最好的朋友感情出现了分裂,你非常悲伤,因为那是你最好的朋友,但你却又无可奈何,只能任由他人。
那时的你,多么懦弱,在班里,你是语文课代表,却没有实权,只能任人指挥,你连站上讲台写上一个粉笔字手都会颤抖,你害怕,害怕写得不好,害怕被人笑。
你啊,特别胆小,老师让你评讲作业。那是第一次,你站在讲台上,低着头,只管盯着答案一直念,你连抬头都不敢,你想你一定很好笑,你不敢看同学们的表情。直到老师告诉你,要察言观色,你才稍微敢抬起一点点头来,偷偷地看。结果当然很不理想,同学们都说你念得太快,你内心无比自责,暗自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念得更好。
老师让你代课了,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无比兴奋,又无比紧张,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你看到其他班代过课的学生就拉来问。直到你上课的那一天,你站上讲台,一颗心激动得快要跳出胸腔,班主任在一边帮你主持着局面,你本来备好了课,却因为胆小,连多余的想法都不敢说,只能一个劲地滚动着鼠标。
结果是,你讲课很快,同学们做笔记来不及,但他们却并没有责怪你,反而还细心地帮你指出错误,你都一一记着。
老师回来了,找你谈了话。你以为是你上课上得不好要批评你。结果老师却和蔼地跟你说,你才第一次上课,同学们也许还不习惯,以后他们习惯了就好,你不必觉得很自责。老师啊,是在安慰你呢。你内心无比感动。
你无意间获得了一个主持人的机会,你第一次一个人站上那个大讲台,尽管台词只是寥寥几句,你却仍能感觉到自己声音都在颤抖。结束后,同学们说你声音不太好听,便让你伤心了好久。
你啊,还偷偷地暗恋过一个男生呢。你喜欢他的笑,如春风,总能给人带来温暖。上课的时候,你总偷偷地望向他,有时被他发现,你就一下子低头,暗自懊恼。
直到后来,听说他好像也有了喜欢的人,你内心便悲伤不已,暗自决定不再打扰。但你又发现做不到,上课还是会忍不住看向他,默默地想着他,甚至一个人躲在房间角落,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伤感说说,轻轻地流泪。
你还曾为等他一条消息,哪怕只是一个“嗯”,就直到晚上接近12点才睡。
你害怕在学校里没有朋友,就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活泼了起来,等到一个人的时候,一下子又感觉空落落的。
你的父母经常吵架,都是因为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至于大事,你更不愿提起。小时候的你,看着父亲摔碗,母亲大哭,你也躲在角落,偷偷地哭,害怕被发现,害怕母亲担心。直到眼睛都哭肿了。
不知什么时候,你爱上了文字,喜欢上了记录,每天晚上,写下你想对某某说的什么话,然后加上日期,写上笔名。
你有时候会很郁闷地想,你写这么多,他却不一定能看到,然后罢了,那又如何。
不知什么时候,你喜欢上了安静,那种一个人待在家里看书,跟朋友闲聊,亦或是大街上人潮涌流,你却不感觉喧闹的安静。以前的你厌极了一个人待在家,但现在,你喜欢一个人在家;以前的你害怕一个人,但现在的你,喜欢一个人;以前的你,讨厌孤独,但现在的你,享受寂寞。
不知什么时候,你变得大胆了起来,上课时你回答声音洪亮,你不会因为无关紧要的人的一句话而悲伤。因为嘴长在她身上,你也管不住啊。
不知什么时候,你收获了更好的朋友。她会陪你,伴你,听你倾述,给你指导,和你一起,等天亮。
不知什么时候,你发现你竟然可以放下那个人了,不会再为他一句话而悲伤或快乐很久,不会再为他一条消息而等到半夜,结果却是空等。你不再试图干那些傻事去感动他,因为你知道,愧疚的喜欢,不真也不长久。
不知什么时候,你变得活泼了起来,能够和好多同学都有了共同语言。
不知什么时候,你变得自信了起来,变得相信自己。
不知什么时候,你敢大胆地站在讲台上了,你不再颤抖,不再害怕。
不知什么时候,三年就剩下了一年不到,和同学们相处的时间正在一点点流失。你清楚地知道,这一分别,或许此生都不再见。
不知什么时候啊,时光带走了稚嫩的你。想着分别,你就有些忧愁,可是那又能如何,只要我们曾出现在彼此的生命中,你的记忆里曾有过一段我,这就够了。我不奢求太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若此生我们还能遇见,便是缘分双成;若这一别,我们从此散落天涯各方,便是有缘无分。
致青春,那个青涩的你,我知道,你一定曾有个一个和我一样的过去;你也许和我一样正要经历着分离;你也许曾和我一样害怕过;你也许曾和我一样蜕变过;你也许曾和我一样,暗恋过一个人。我写下这些,亦或许能和你博得些许共鸣。
青春啊,就是无数次的失落和欢喜,无数次的伤痛和蜕变。你也许埋怨过一些人,也许感谢过一些人,也许喜欢过一些人。那些啊,都是我们所要经历又或许正在经历的。而我们,不是神人,既然无法停住时间,无法穿越回去,那我们,唯一能做的,且必须要做的,那就是,珍惜现在。
珍惜现在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对你好的,对你严厉的,亦或是伤害过你的。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不会感到后悔。
青春里的每一个遇见,都是你以后无法挽回和改变的回忆。愿所有正值青春的人,都能够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