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给孩子的一封信
我最爱的宝贝:
可能再过一段时间爸爸就要和你分开了,或许你会和妈妈分开。因为,爸爸妈妈不得不需要分开了。不要觉得爸爸妈妈狠心,宝贝,里面的各种原因你长大了以后会明白,总之,可能,宝贝以后要自己去变成一个男子汉了,如果爸爸或者妈妈不在你的身边,你要像个小男子汉一样的照顾自己、照顾家人、照顾身边所有爱你的人。答应爸爸。
宝贝爸爸妈妈都非常非常地爱你。爸爸妈妈的爱可以为你付出一切甚至生命。爸爸妈妈的分开是因为不得以的原因(什么叫不得以等你长大以后会明白的)。大人在这个世界上的生活,也包括宝贝你在这个世界上的生活都不那么如意的,就像昨天你搂着爸爸说要看电视的时候,爸爸说不许看,你说要玩游戏的时候,爸爸说不许玩很久,你或许很不开心吧。
宝贝知道吗?昨天爸爸搂着你说:爸爸是那么那么爱你的时候,爸爸在你的背后留着眼泪,却又不能让你看见,爸爸有多难过。爸爸不是一个好爸爸,为了自己的原因,或许要让你成为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或许会让你受到同学的嘲笑,可是宝贝一定要相信爸爸好吗,爸爸是真的那么的爱你。
或许以后宝贝都要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了,因为爸爸不舍看妈妈失去了我再失去宝贝,所以我想让宝贝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妈妈不会做家务,妈妈的脾气不好,妈妈的身体不好,妈妈喜欢买东西,外婆的身体不好,外公爱抽烟,所以宝贝要快快的长大,像原来我们约好的,成为一个有责任、会担当的男人,照顾好所有的人。因为爸爸做不到那样了。
还记得吗?宝贝;爸爸给你讲过小鲤鱼跃龙门的故事,爸爸说过愿意成为你跃龙门时脚下的小鲤鱼。宝贝当你能看懂时不要哭,不要再像以前那样哭得伤心,因为无论爸爸在哪里,我永远都愿意成为那条帮助你跨过龙门的小鲤鱼。
宝贝爸爸妈妈以前太宠你了,你现在的脾气越来越坏,越来越不听话。爸爸知道你原来不是这样的,这几年,爸爸妈妈给你的表扬给你的鼓励现在都变成了你骄傲的资本,这样很不好。爸爸告诉过你,宝贝是优秀的孩子,可是你还只是一个孩子,你在这个世界上还要生活很多很多年,你还需要学习很多很多的知识和本领,你和很多厉害的人比起来,你还要学习很多,那样你才能成为宇航员,对吗?
宝贝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你已经6岁了,你不能再让外婆喂你吃饭了,不能再让大人给你换衣服穿鞋了,要快快的学会系细带。9月份你就要上学了,要自己走路背书包了,鞋带松了就没有人给你系了。
宝贝,你还要学会和同学好好的相处,在家里人还有你的同学面前,不要像个大霸王龙一样,会大呼小叫发号施令,对同学指手画脚的,这样大家不会喜欢你的,你到时就没有人想和你一起玩了,答应爸爸不要做霸王龙好不好?我们要做有爱心、愿意帮助别人、愿意和别人亲近,别人喜欢的宝贝好不好?因为宝贝也希望有很多好朋友的对不对?
以后无论宝贝在哪里,都要学会谦虚、有责任、有爱心、会帮助别人好不好,就当这是爸爸对宝贝最后要求,宝贝能做到吗?
宝贝,如果哪一天你长大了,慢慢的接触了这个世界,要记住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好人也有很多很多的坏人,要记得学会好好的保护好自己,不要随便的去接受别人给你的礼物,也不要去拒绝别人给你的好意,等你长大了,你会慢慢的学会分辨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这些要靠宝贝自己慢慢的学。
宝贝要记住,家人和朋友老师都是爱宝贝的,所以如果遇到什么事情,宝贝可以去问问大人,如果遇到了困难,可以和他们一起去克服他。无论把爸爸妈妈在哪里,宝贝都是我们最爱的那个宝贝,最愿意去帮助的那宝贝。
宝贝,再过一些年,你也会成为一个青年,会像爸爸妈妈一样,会有你自己喜欢的人,喜欢一个人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经历,她身上会有深深地吸引你的东西,会有让你深深的迷恋,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答应爸爸,如果你那个时候还在读书,把这份感情藏在心底好吗?人生的路很长很长,在这路上你会遇到很多吸引你的女孩子,但人生学习的机会却只有一次,会决定你能不能成为宇航员,所以错过了就没有了,要先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把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如果你和你喜欢的那个姑娘在读完书之后还没有忘记对方,那么就好好的谈一次恋爱吧。好好珍惜这次恋爱的机会吧,初恋的感觉是这辈子都不会忘怀的,爸爸希望你对待感情要有责任心,有担当,用权力去爱护你的姑娘。
宝贝,很快你应该会有自己的家庭,爸爸相信她一定会是一个好姑娘。爸爸只希望你能找个对你好的女孩子,爱你·心疼你。如果她有点脾气,你也忍一下,因为你是男人,要有担当。
爸爸罗罗嗦嗦的说了这么多,忘了你才6岁,对不起。爸爸现在才感觉年纪大了,越来越说教了,不过爸爸想用自己30多年的生命告诉我的宝贝,无论以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都希望我的宝贝能成为一个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享受经历、不抱怨、负责任的男子汉。
感觉还有很多很多的话!就不说了吧,我永远爱着你我的宝贝。
如果有一天,你读懂了爸爸写给你的这段文字,请帮我给妈妈说一声对不起,并代我好好的抱紧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