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后面的花园中,所有的绿杨都已经落叶,只有两三棵常青树苍翠欲滴,很是漂亮,尤其是被早晨的白霜覆盖,更显晶莹剔透。
可能是某种原因,我们的位置依旧没有变化,班级整体的座位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一个学期的时间,也是见证了窗外绿杨的变化,可叹又可怜,但是不管怎么样,明年的春天还是属于它的。
算着手中的日子,距离你的生日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可是我却不知道用什么东西可以使你开心,你可能也没有关注自己的生日吧,因为你把学习看的太过重要的,其实学校的生活不仅仅只是学习,还有青春。
同学,你的生日马上到了,你有什么想要的吗?一个男生走到你的跟前笑着说道,他比较主动,全班的人都知道他对你有爱慕之情,包括我,但是我没有办法阻止,只因为他的爱太过冠冕堂皇,所有的人都知道,也没有人感到不合适,我也没有理由去阻止。
你没有说话,只是在默默地算着题目,谁也不知道你的心里想的什么,我只是看到你的耳根有些发红,他似乎有些灰心,然后直接向着一旁走去。
我心中却是有些高兴,因为他的尴尬,尽管你没有说话,也不是在顾忌我,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你的默认就是给我最大的安慰。
他的问题,你没有回答,我也没有勇气去问下去,只是静静地等着,随即打开了自己的语文课本,那张方块纸很是干净整洁,只是我写的那五个字,什么也没有,但是在课本上却写着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合上课本,感觉心中很是无聊,随即起身,向着外面走了过去,毕竟是学校,周围的风景只有高大的建筑物,虽然有一两个水池,但是已经被污染,几盆睡莲的叶上也沾满了污渍,但是每年开出的莲花依旧出淤泥而不染。
虽然没有问你喜欢什么生日礼物,但是还是要准备的,自己的心意一定要表现出来,否则的话就没有什么必要使关系更近一步了。
看着一旁的常青树,心中也是少了些许忧虑,大学、工作,所有的事情都没有打算,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舒畅,此时的我瞬间感受到了青春的美好,青春的活力。
缓缓的走在校园的后院之中,看着眼前的景色,随手摘下了一片绿叶,放在手心之中,这寒冬中的绿叶似乎很是坚强,在我看来,它就像是在这一年没有脱落一样,我轻轻的把它放在我的口袋里,带回了教室。
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那天的天气非常的阴沉,但是并没有下雪,只是一直的阴沉沉,使人感到浑身的不舒服,不知道为什么,宁愿下雨下雪,也不远看着天气阴沉,本来天气可以晚点黑的,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三点多的时候,教室的白炽灯已经亮了起来。
我静静地算着数学题目,心中想着你的礼物,不是不知道送什么,而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对于一个害羞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要了自己的命一样。
整个班级都沉寂,死一般的沉寂,大家都在认真的写作业,老师在讲台上看着词典,不时有学生上前问一些问题,紧接着又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晚自习似乎很是漫长,怎么也过不完,我自己看书也看不下去,但是又没有什么事情了一心怀,就在这样的时间中,整个晚自习过完,然而在回头想想,其实晚自习的时间挺短的,只是自己没有感觉出来罢了。
刚刚下课,他就跑到了你的身边,直接把一个精美的礼品盒放在了你的跟前,丝毫没有顾忌班级其他人的眼光,生日快乐,安茹雪。
他大声的说道,其他的我都没有观察,只是看到你的脸颊红的就像天边的晚霞一样,不过你还是装样子在那里写作业,看上去很是淡定。
你还没有来得及说谢谢的时候,他已经把礼物盒装进了你的书包之中,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看上去很是珍贵,不管他对你的感情怎么样?但是他肯定是关心你的,我只有这样想,来宽慰自己的内心。
你没有停留,收拾好了书包就直接离开了教室,而他在万人瞩目的情况下也跟着跑出了教室,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也不知道做什么好。
我紧紧地攥着手中的叶片,那是一星期以前的叶片,上面刻着生日快乐,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但是叶子的绿色并没有消退,而此时已经出现了裂痕。
我在教师中静静地坐着,直到教室的灯全部熄灭,我才缓缓的走出教室,随手把手中的绿叶扔到了窗外,既然不能送给你,只有归还给大地,此时的教室外面已经飘起了小雪,地上也已经铺了一层银装,绿叶轻轻地落在了上面。
路上都是行人的脚步,但是不知道哪一个是你留下的,我努力不让自己伤心,毕竟再过一场雪之后,所有的脚步都会被抹去。
第一次的礼物你并没有收到,但是我已经送了出去,可是你却不知道。
远方的你,是否还在挂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