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暂且不带你的姓了。对我来说,姓和名字也就是一个代号罢了。叫我阿狗、阿猫都可以,只要你乐意。也许对你和其他人来说感觉不可思议,不过慢慢的也就习惯了。自从我走以后,一直疏于和你联系,对此我很抱歉。现在,我就将我的一些现在的状况告诉你吧。但是在你读这封信之前,请你一定要做好心里准备。除非你已经完全做好心里准备了,否则,不能看这封信,好吗?
嗯,是的,我现在过的还好,只是现在每天都躺着。你可能不能理解。这还得从前几天说起。那天我骑车去超市买东西,之后骑车又回来。然而,不幸也就是在此时发生了。出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是的,你没有听错。我从车上飞了下来,虽然没有飞出国,但是也得飞了个几米吧。幸好,车没有事,只是前后轮胎没有了。要命的是我的脸部受到了致命的毁容,我摸了摸脸部,这个到还不是太要紧,因为我还能说话,眼睛还能眨,鼻子还在,头皮少了一点。也许你不能把我认出来了。也许你这时回想,你要是毁容那么厉害,我还能不能再和你在一起。你要是有这种想法或者念头的话,都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人之常情么!没谁会责怪你的。当我仰头想要爬起来走的时候才发觉我不能走了。当然不是双腿没有了,只是感觉不到了。我想这下完了,难道要让好动的我一辈子躺在床上?估计走还是能走的,但也得按表走了。我努力的试了好几次想站起来,结果都是可想而知的。后来有个好心人从我身边路过,看见我横在马路中间,就托着我的身体,把我硬拉到路边上,然后就离开了。估计他是怕我影响交通吧。再后来,又有一个好心人,他帮忙给医院打了个电话。就这样我被救到了医院。然而可恶的肇事者,始终没有出现。我真的恨死那条狗了。
在医院里,一生帮我做了一个全面的身体大检查。情况很乐观,说做几个手术就好了,用不到几年就可以出院了。我很庆幸。可恶的是,在做手术的时候,主治医生拿错了治疗方案,给我进行双腿截肢,幸亏细心的护士及时发现了。他们又给我缝上。就这样我就一直躺着。在医院里我就天天苦想。这一生我是完蛋了。既然我完蛋了,我还能让你过的幸福吗,跟着我会幸福吗,因为平时给你沟通的时候很少能让你开心的,都是寥寥几句就想要吵起来,毕竟两个人经历的事情不一样,生活的环境不一样,共同的话题又不多,最要命的就是我不会花言巧语、甜言蜜语。一天两天过在一起还好说,可这是几十年的事啊,太漫长了。想想看,一颗树长大还要十来年了。
但有一点你还是应该感觉到高兴的,现在经过手术,我已经改头换面,你可能找不到原来的我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心还是那颗傻傻的心。所以还是傻傻的想着傻傻的事。担心你一个人在家里没有人陪你聊天,坐在电脑前时间太长,工作时间太长,这些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心里都不好。因为老是坐着对腰椎不好,电脑辐射强,对生理不利,尤其是面部不好。上次我给你打电话,问你天气怎么样你还记得么,其实我的意思你有没有出去溜达溜达。也巧了,那天你正好出去了。其实我本来是想劝你多出去溜达溜达的,这才是我的本意。然而你发了一张图片就没有下文了。肯定是我的语气不好,给你的感觉貌似在质问你。其实我并没有那个意思,只是想引导你多说说话而已。当然你也不礼貌,有言曰:一个完整的交谈是“始于问,止于答”。所以就是以后和别人说话的时候也应该是这样。我现在得赶快把这些话说出来,怕不说没有机会了,因为医生前天突然说,我的心貌似开始结冰了。要是憋在自己心里那该有多委屈,现在讲出来,大家一起分担,现在社会不是讲公平么。
还有,昨天医生又来找我说,还好,现在又来了一位新的医生,他很厉害,所以我又有救了。我真是太幸运了。所以又不用担心我会早早的离开这个世界了……
好了,既然我已经向你报告了我的最新情况,现在我想告诉你的是我现在没有每天都躺着,也没有交通事故,也没有去医院,心脏也没事…只是我又该出发了,只是还是担心你们…时间不早了,我要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