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爱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
这样叫你,可以么?觉得没有什么称呼比“亲爱的”更甜蜜了,你认为呢?
亲爱的,最近长辈都在问我,有没有对象。我实在是害羞得很,脸都红了。周围好多同学都结婚了,还有好几个生了宝宝,听说,过段时间,又有同学要结婚了。长辈说,我年纪也不小了,该找个对象了。他们还跟我说,该找怎样的对象之类云云。当然,我现在并无结婚的意思,只是既然长辈说起了,我想,得写封信给你。于是,就这么冒然地写了。
现在是20xx年4月28日星期六的晚上,时间是20:39。其实,我并不知道,在这世间是否有你的存在,我也不知道未来你是否会在我的世界里,陪我过一辈子。只是假设,当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了你,回眸一笑,便是永恒。
亲爱的,不知道你在这世界的哪个角落奋斗,更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也会跟我一样,在洗完澡后,顶着微湿的头发,坐在电脑旁,听着悠扬的轻音乐,写着这样一封信。你会这样做吗?如果你知道了我现在所做的事,你是会感动得热泪盈眶,还是会笑我是个傻瓜?
亲爱的,你知道吗?我认为,在偌大的世界中,我们竟然能够相遇,相识,相知,甚至相爱,最后相守。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而你,竟能在千千万万、万万千千的人群之中,发现一个毫不起眼的我,对我来说那又是何等的幸运!亲爱的,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觉呢?
亲爱的,在我写这封信给你的时候,我对爱情并不是很了解,甚至还不懂珍惜。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维系一个家庭。但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在我遇到你之后,你会告诉我,如何去爱,如何去珍惜,如何去经营。我们的爱情之树一定会长得很好。
亲爱的,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或许会结婚,或许会充满着对生活,对爱的热情与希望,生活在一起。出于对爱的忠诚,也为了更好地经营我们的爱情,我必须在这里,对你坦白我的缺点。我的缺点其实很多很多,而你应该也有不少吧?你知道吗?我平时脾气很好,几乎不发脾气,也不骂人,不过,在遇到让我愤愤不平之事的时候,偶尔会冒出一两句不雅的词语。
在面对爱人的时候,我会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任性的小公主,可能经常会耍无赖,使小性子。而且,我的个性是吃软不吃硬的,若是我发小脾气的时候,请你能够耐心地哄哄我,而且,千万不要长篇大论跟我讲道理,在气头上的我,分析能力严重下降,说大道理,我是听不进去的。
亲爱的,我是一个逻辑能力不强的人,讲话有时候会语无伦次,特别是激动的时候。我知道,男孩子的逻辑推理很强,但请不要因为我对问题的讲述不清楚,就认为我在撒谎。这是我很不喜欢的一件事,被人怀疑,而且竟然是被爱人怀疑,这会严重伤害我的心灵。所以,请你一定一定不要做这样的事。
亲爱的,我外表看起来很坚强,有时候确实也是。但我更多时候是柔弱的,特别是在面对爱人的时候。所以,我希望你能有给我撒娇的机会,也希望你能偶尔地让我依赖,让我偷懒,让我发发神经。说实话,我并不讨厌做家务,但不喜欢总是一个人做家务;我喜欢做菜,但那仅仅是一种娱乐,而且,目前技术不高,有烧掉房子的可能。当然,关于这个,我会努力改进。但我也希望,能时不时吃到你做的美味佳肴。
亲爱的,我很害怕孤独,也很胆小,不敢一个人待在家里。所以,我希望,你以后不管工作再忙,都能抽出时间来陪我,特别是晚上。我知道,你有很多朋友,你们偶尔会需要自己的空间,会想在外面疯狂地玩,我尊重你。当然,你也要尊重我。有时候,我也很独立,也需要自己的空间。
亲爱的,因为读文学的缘故,我有时候会有一些在你看来很搞笑,不切实际的幻想,你可能很理性,基本不会有这些想法。但是,我希望当我产生这些幻想的时候,不要嘲笑我。当然,我偶尔也会有些小浪漫的想法,这可需要你的配合哦!
亲爱的,这便是我一些方面的缺点。暂时想不起来那么多了。这些,可能都是需要你迁就我的地方。我知道,你很辛苦,所以,我会努力地完善自己,也会努力地迎合你,为我们共同的生活谱写出一曲浪漫爱情之歌。
亲爱的,今天看了关于家庭暴力的新闻。看了之后,我心情沉重,家庭暴力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对双方的伤害都极大,我希望,不管是我还是你,都不要出现这样的事情。
亲爱的,你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或者永远都不会出现。不管怎样,我都愿意写这封信,即使根本就没有寄出去的可能。
亲爱的,这封信不长,却消耗了我大量的体力、脑力,现在,头有点晕,就此搁笔吧!我会想念你的,亲爱的……
你未来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