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子:
哈喽!转眼间马上就大三了。已经快从刚入学的小菜鸟变成老鸟了。好不容易对自己的大学渐渐熟悉,有了一些感情,可接下来我们要面临的已不再会是轻松惬意的大学生活了。考研、就业、出国等各种问题都摆在了眼前,本来还想再享受一下,但却发现我们的思想已经不再那么的单纯了。曾经对某些事情的好奇,在知道了真相后反而让我们难过,甚至使我们产生信任危机。呵呵,过去的,即使我们再怎样关注,也只能是无能为力,因为我们与其相比实在是太渺小了。
忘了是谁说的了,人生能得一二知己足矣!自从上了大学,我们和那青涩的懵懂的高中时光已是渐行渐远了,无论如何也回不去了。也许我们在梦中曾经无数次的回到那熟悉的课堂,看到亲切的老师,但是,这些也只能变成回忆了吧!就算我们现在穿上高中的校服,站在校门口也不会再有人把我们当成高中生了吧?我们的脸上虽然没有饱经风霜,但原来的那份单纯与稚嫩也已经没有了吧!因为我们的头脑已经学会冷静分析,从另一个角度说,我们的心已经变得冷漠了,已经渐渐学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还记得吗?高中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都得找个伴儿,即使同桌不想上厕所也陪着你走一圈儿。可是大学呢,更多的是独来独往,就算是有时候你去和人家说:陪我去个厕所吧。人家连个借口都懒得想,直截了当的就拒绝了。为什么啊?没有了那份情谊,人家会想:凭什么啊!多浪费时间,有这功夫人家还需要想想怎么和老师、学生干部搞好关系,为了自己的利益谋划着呢!呵呵,可笑吧!说起时间,大学那是大把大把的呀!再怎么着还能比高中时候宝贵不成?高中时,上课饿得不行偷吃一口方便面都得同桌把风,心惊胆颤半天,吃到了还得窃喜,也不敢嚼,以各种奇怪的面部表情来把它消化掉。跟做贼似的,生怕老师发现,突然叫起来让回答个问题漏了馅儿。现在想想,老师站在讲台上应该什么都清楚吧,我们还在那里自作聪明,老师看到我们这样是不是也会惬意的一笑而过呢?我们是为了什么啊!大半夜的还在上课,外面早就黑了,我们还得上个晚补,一个个饿的嗷嗷的,还不是心里有目标吗?可现在呢?上课的时候爱干嘛干嘛,只要不影响老师讲课就行了,方便面还用偷吃?明目张胆的吃也没人管你,这还是心情好,如果哪天不带要了,直接窝在被窝里就不出去了,上课?直接逃了,反正老师也不知道你是谁。现在想想,被人管制的感觉也挺的,放羊放的时间长了其实也挺无聊的。记得我们郗老师当初骂我们都是属奴隶的,就欠人管,一会不管就不知道自己姓啥了,还挺形象的吧!我多想让她再管管我呀!
乱七八糟,没个逻辑,最近流行意识流,呵呵。总之,就是想说我们长大了,不再单纯,不再任性,已经学会了沉默和接受。我想这只是个开始吧!等我们走进社会这个大染缸时,也许有一天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颜色了。可是我们不希望这样,我也不想我们变得虚伪和狡诈。因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亲情可以变得冷谈,友情可以变得虚伪,爱情可以变得势力。可是我们难得的友谊怎么这么快就被污染呢?在崇尚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后大学时代,我们还能经常保持联系,互相记挂,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呀!我们曾经有多少高中同学、初中同学、小学同学。可现在联系的又有几个呢?有的人我们还能记得名字,可有的人是不是已经像过眼云烟一样,即使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也已经很难分辨了呢?这就是时间啊!
再过一个多小时就是你21岁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哦!虽然不能见面,也没给你准备什么生日礼物。相信你是不会计较的吧?呵呵
真是不敢想象我们已经这么大了,你是不是还想回到小时候呢?拿着五毛钱买一根小布丁都能乐得屁颠屁颠的?呵呵!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心态,即使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情,也不要劳心劳神的去计较了,能过的去就算了,知足常乐嘛!
好啦!罗里吧嗦的唠叨了这么多,就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问候你一下。好好下乡,好好学习,我在比格等你回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