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婆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婆:
你在哪呢?再过15天,就进入下一个十年。再过一个月,就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那是单身的继续。怕单身久了,会成为习惯。到时,咱妈又要我去相亲了(她知道自己儿子不喜欢先结婚后恋爱,怕儿子一直单身下去)。因此,先给你写封信。
我不想午夜辗转难眠哦,却寻不到你身影。老婆,结婚之前。我想我们谈一场恋爱,轰轰烈烈就不期待了,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不管与你是学生时代认识,还是工作或是最后的相亲认识,我都希望有个过程。闪婚,我不喜欢。其实,内心还是比较倾向在校园里认识,那给我感觉真诚一些。不过不管如何,我都希望相守到老。《蜗居》里的事情太复杂,咱不喜欢这个调调。至于你是80后或者90后,都可以。至于再往前或者往后的,都太恐怖了。我没有恋母情结,也没有恋女情结。老婆,先说一下我性情吧。我性格外向,对喜欢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都很好,不喜欢的人无所谓,对讨厌我的人坚决鄙视。至于我的外表,还对得起镜子,身高——刚好可以和你亲亲嘴。你可以叫我振宇,老公,或者你给我取专用的吧。老婆,说到你呢。我希望你长得可爱点,迷人点,至少把我迷住。不用很长,五十年、六十年就好。说到时尚,不要很老土就好,但不喜欢浓妆的你。那样是要我喜欢一个虚妄的影子。你脾气不要太火爆,正义感不要太强,适当就好。耍耍点小脾气没有事情。我会安慰人。偶尔我也有脾气的,不过一下就好。
老婆,我知道你很在乎我是否专一。这个是肯定的。我对与自己不喜欢的女性近距离接触,会很过敏的。更不要说零距离或者负距离接触。我想牵着你的手,一路生活下去。说到牵手,对我来说是对恋人一种形式的承诺,所以我不会和非恋人牵手。小孩子除外啦。我喜欢简单点的感情生活,所以你放心啦。说到这,当然你也是得专一的。要不我宁可分开,宁可离婚,也不会继续相处。世界上的男女那么多,优秀的很多,让彼此欣赏的不少。但是,这些都不是背叛的理由。好马不吃回头草。如果对自己都不专一,那何必恋爱、何必婚姻呢?此外,我很顾家的,巨蟹座哦。亲爱的,我喜欢温馨的生活。早上谁先醒谁就准备早餐,假如你喜欢赖床,不要紧,我一般七点就醒来。早餐呢,不要马虎。油条不给你吃——会老年痴呆的。到时候你会指着我问儿女:“这老头是谁呀?”包子、粉或者粥,都可以的。当然,先说好,我不吃包子的,吃包子我会打瞌睡。老婆,假如有时候你心情不好,回家的时候要和我说哦。我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喜欢吃什么,我们一起学吧,弄吃的东西,我学得很快的。不过你别饭来张口哦,那样我宁可给小猫小狗吃。说到这,养猫养狗可以,只是一两只,养多了我会买只狼狗收拾它们。老婆,无聊的时候想和姐妹逛街吧?工作的时候我会好好赚钱的。当然,钱我不赚得少,要不到时候你餐餐鸡腿鸡翅,会腻味的。运气好,赚多的话,就给你拿着。大富大贵是不去想的。我喜欢一起吃烧烤啊,旅游啊,到时我们会花钱的。你不喜欢逛街?那玩游戏,随你哦。但不要那类游戏,玩着玩着找个人在里面成亲哦。不可以接受的。都不喜欢?那搓麻将打牌吧。不过牌品要好,不要和姐妹们把家里弄乱糟糟的。工作的时候,应酬是少不了的。工作应酬的时候,如果回家晚,我会事先和你说的。假如有夜不归宿又一时无法的情况,但保证不是感情因素。你可以为我准备搓板了。
呵呵!老婆,说到子女了。我很喜欢小孩子。看到小孩子,我都想抱抱,捏捏他们的脸颊。当然,咱们的我就亲亲。最少一个哦。最合适一男一女。兄妹或者姐弟都可以。要不家里还是冷冷清清的。说到教育孩子,我觉得要用事实和道理说话,暴力是解决不来问题的。所以就慈父严母最合适。老婆,说了这么多,谈到结婚了。你知道,入党申请之前,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将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成长过程,向党组织交代清楚。 我以为这个模式有它可取之处。但不用细说,见面的时候会清楚的。除了咱爸咱妈,我还有一个大哥一个小妹 。大哥结婚了,侄子很可爱。 小妹自立了,云英未嫁。我们一家人很好说话。先说老头子吧。和他认识了二十多年,除了关心我们是否过得开心,是否遵纪守法,其他的私事一般很少过问。老头子恩怨分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菜很好吃,跟着,我做的菜还可以。老妈呢,老好人一个,老想当月老。街坊邻居有单身男女,有不喜欢恋爱的,希望她拉人相亲!老妈说,再卖零售几年才休息,到时候我可能需要钱。虽然我不需要,但是很感动。可我不喜欢相亲,你要早点出现哦。大哥大嫂都好说话,很明事理。小妹喜欢零食,所以经常给我们买水果等等。至于你的家庭成分,到时候会知道的。别太复杂别太纠结就好。
亲爱的,我会一直等你,等你出现。不说等到海枯石烂,你快点出现哦,你也舍不得让我等十年八年吧。最现在或者三年以后出现。单身的日子很无语的。这封信是半夜失眠想好写给你的。以后三年之内,我不再给你写这类信了。在和我恋爱之前,首先要看完这日志,咱们再继续下一步。所以认真看完哦。今天往后,我可以安心去面对新的环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