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婆的一封信
按照你的警告,我甚至都不能这样叫你的名字了,这是对你的侮辱,我无法去想象。十二年是很漫长的,我们已经在一起十二年了,时间越长,越依赖,生活的惯性在维系着这个家,可是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在你的眼里、心里,我是如此的不堪,真心的问一下你有没有想过,走到今天这一步,责任在我,你呢?完全就是一个无辜者?一个受害者吗?
我真的想问问,你为我做过多少?你所以为的那些付出,真的是比别人多还是比别人质量高?你高高在上的心就高尚的不行,别人都是卑贱的、肮脏的,这是什么道理?我的付出呢,一文不值?生活与家庭都这样不死不活的,渐渐沦落吗?还是说什么都晚了。
曾经,我没有自己的思想,也不是没有,而是所有的想法,都围绕着你。我以为这就是爱,实际上我做错了,这种无原则的想法、做法既伤害了这个家,实际上我自己也同样做不到。你让我睡沙发,却责怪我和别人聊短信,如果我怀中有你,你觉得我会无聊到发什么短信吗?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退缩得越多,能让我喘息的空间就越有限。
这几年,我在你的所谓惩罚中经济上不能独立自主,都在谈中国梦,我的梦想都是噩梦。你所谓的惩罚,不但永无止境,也预示着,你除了花着我的那点你所谓的看不上眼、不屑一顾的工资以外,我们还有什么,比陌生人还要不如。近几年,你基本上一分钱都不给我了,你自己真的糊涂到以为我是银行能自己印钱吗?你能想象我妈用微薄的退休金里面省下的钱偷偷的接济她口中不争气儿子的那种恨铁不成钢吗?对了,你印象中,我妈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合不合格,,那也是你婆婆,这个否认也否认不了。
这几年,如果你能哪怕给我一点点维持我基本生存下去的生活费,我也许还在忍受而不会写这样一封信。我在想,写了,你也许都看不到,其实也许不是看不到,而是不屑于一看,我在这里像个怨妇,其实是我找不到、你也不给我与你沟通的途径和渠道,渐渐地,我也失去了耐心了,这是我不对的地方之一,最近压力大,脾气控制不住了。
那么我对于这一点,或者你这么对我的原因,真的想不通了,我可以理解这是你在向我撒娇吗?你不过是在逼我对你认错吗?我一厢情愿的这样欺骗我自己。我可以认错,也不是不认,也不是没有认过,那么你不接受,我又有什么办法,你教教我?也许真相就是逼我主动提出离婚吧,我想,你也许也能吓一跳,因为你大概也没有想到,我能在这种状态下坚持好几年吧,我再不堪,这一点,做得到的人也应该不多。可惜我毕竟不是神仙。
我的理想,也不过是孩子老婆热炕头,但是这小小愿望竟然成了奢望。你说我自作自受也好,我不怨恨谁,我只是在想,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我表现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东西就离我越远。我把自己摆得越低,一而再的容忍,我感觉底线越是被你践踏。我有什么错被错到永远翻不了身的地步呢俭平?我现在的状态真的很不好,看不到家庭的光明和幸福的方向。
我能告诉你的是,不要觉得我傻,我忍受着这一切,只是因为我还爱你,但是于事无补,而我唯一能感觉到的是我的爱在被利用。
你知道吗?现在我欺骗我自己相信你还爱、支撑我相信你还爱的理由,除了我自己的信念,也仅仅剩下了回忆,是那去往洮南路上的河水和茵茵绿树,是你在婚礼上言犹在耳的“我愿意”,是你曾经的青丝和现在的白发以及日渐蹒跚的步履,我舍不得离开你,爱可以被我伤害,但是不应该成为你让伤害成为我被放弃的理由。我最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有坚持留下那个曾经的小孩,也许,有孩子在,一切可能不同,可惜,后来我再也没有机会接近你了。
老婆,今天,我还爱你,12年的风雨和9年分居不仅仅是悲剧,也是我对爱的坚持与执着。我想再最后为自己争取一次,你还能不能放平心态,放下你骄傲的头颅?我的青春不值钱吗?同样的我的人生最好的时光,是陪在你身边的,两口子的仇恨,可不可以在爱情面前被遗忘?可不可以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给爱一个新生?于你老公一个生路?
我有什么错误我改,也请你再怜惜我一次,你应该知道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就是,“没人逼迫你嫁给我,我是你自己选择的老公,你可不可以勇敢的负一次责任?因为我还仍然爱你,所以我最后一次请求你再爱我一次。
人生有无数个选择,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这无关高尚与卑微,我选择了你是因为你也选择了我,恳请不要让爱流下后悔的眼泪。你有无数个理由去恨我,但其实你最需要的却是“原谅我”。
最后,送你一句话,经常抱怨别人自私的人,往往最自私,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面藐视别人,西方管这个叫自由与民主,你没有这个权利,也没有这个必要,你换了别的老公,不能平等的相处,结局也依然如故。
对于今后的生活,我有2个方案:
方案一:你尝试再爱我一次,我们做好规划,包括经济、身体、精神的规划,一起生个小宝宝,40岁的年龄还不到放弃的时候,天无绝人之路,今后,我们共同经营幸福,你也多少关心关心我,我们不要再吵架,余生中我们共同进退,我可以保证,今后永远忠于你。
方案二:爱情既然死了,入土为安吧。
我用12年的坚持,来证明我的不放弃,希望你别证明这仅仅是我的愚蠢。我盼望你能选择一,不要选择二。我知道我欠你的,给个机会,余生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