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转眼间我们已迎来期末,在这半学期里我高兴的是大多数同学都在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大多数同学都能安静的待在教室里争分夺秒的学习;在这里我不想过多的表扬大家,我要给大家谈的是未来的高考xxx其实也是社会xxx是一场残酷的淘汰赛,一分之差可以让你一败涂地,无颜面对父母;同样也可以成就你的一生,让你的未来绚丽多彩;其实高中三年本来就属于一场不平等的交易,辛苦短短的三年换来幸福的后半生,而老天是平等的,既然用三年来换取未来后半生,那么这三年对于大家来讲肯定是非常的艰辛和困苦,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端正态度,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拼上三年,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未来。
高中第一次期末联考来了,这是一个更大的战场,我想和大家沟通几个问题:
一、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去学习:
我知道“学习”对大多数同学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更有甚者在不断地放弃。这些我都非常的理解。可当我们看过一个只有一只小鸡脚的力克所做出的成绩时。我们还有什么说的呢?
我希望各位从现在开始给自己定下两个目标:一个是眼前目标,一个是长远目标;眼前目标着眼于每天的学习、每一次小的测试、甚至月考、期中期末考试等,以此来检测和督促自己;长远目标应该明确三年后的高考、未来的大学、甚至从事的职业等,以此来鼓舞和鞭策自己,为漫长的学习加足马力;你们要有敢于和自己挑战的勇气,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要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全力以赴的去拼去搏,去实现自己的诺言;我要强调的是目标的实现不是靠口号,去喊去叫,而是靠实际行动,勤勤恳恳去干出来的;还有我承认很多时候学习很枯燥,也很辛苦,三分钟的热血沸腾谁都能做到,但是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如果仅靠三两分钟的心血来潮,你是不会成功的;我还要告诫大家的是:不要被眼前的暂时的成绩所左右,好不要骄傲,坏不能气馁,一如既往的去学,只要你真的做到全力以赴了,那么成功就在下一次。
二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想要使自己静下心来学习,最起码外界环境要保证安静,所以我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在教室的时候,只要班里有一个同学还在学习,你就没有理由去说话去影响别人;更何况宝贵的时间往往在一些废话中不知不觉的流失,最可悲的是这些时间是一去无返的;所以少说多做是你争分夺秒学习最直接的表现;
还有清新的空气,干干净净的环境会让人心情舒畅,愉悦的去对待自己的学习,而心情好的时候做什么事都是事半功倍;所以我希望每一位同学从搞好个人卫生入手,然后自觉去维护宿舍和班级的卫生,为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三、用心维护班集体荣誉。
有人问哲学家:“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哲学家说:“把他放到大海里。”这简短的话语,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个人离不开集体。我们在这个集体中成长,去学会迎接未来人生一个又一个挑战的本领,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要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感谢帮助过我们的同学,更要怀着感恩的心去感谢我们生活的这个集体。
有的同学会说提到集体就会想到奉献,就是要我们牺牲各人利益,服从集体的安排。我不否认集体需要大家的奉献,但奉献不单单是一种给予,如果你把他理解为一种不平常,一种刻意的付出,你当然体会不到奉献的真谛。其实奉献是心与心的坦诚相见,是一种爱,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满足;是从点点滴滴中寻找快乐,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奉献能使人如沐春风,它就像金子,闪着永恒的光。
“懊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我希望我们优秀的卓越十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的去对待学习,严格的要求自己,我们坚信梦想的实现,奇迹的创造,都蕴育于踏实地努力之中,要知道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路,就在你的脚下,命运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学习成功的秘密只有一点——“全身心地投入”。xxx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其实学习很简单,其要你能坐得住板凳,能够坚持重复,便能取得胜利。xxx如果你这样做了,成功就是联考后你的伙伴。
老师衷心的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超越自我,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