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
不知道你在学校里究竟过得怎么样,爸爸妈妈在家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在想你吃得饱不饱,睡得好不好。
西安的疫情来得猝不及防,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想你一定很害怕,一定会有茫然的时刻,记得你给爸爸妈妈打视频电话时说被隔离在宿舍,爸爸妈妈也很担心你,一直在关注着西安的消息,但爸爸妈妈相信,这对于你来说,也是一个学会独立与长大的机会。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亲爱的女儿,虽然我们身隔远方,但我相信我们的愿望都是一样的——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希望你快点回到家中可以与爸爸妈妈团聚。爸爸最近也忙于防疫工作,深知这次疫情对民众带来的影响。防疫人员不顾辛苦地每天忙碌,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群众做核酸,每天定时定点消毒,所有人都在心中希望这次疫情可以快点过去。爸爸希望这次的疫情造成的长久分离,可以换来更好更圆满的相聚。大家的希望聚在一起,我相信一定会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来对抗疫情。
你每天都会和爸爸妈妈分享日常,今天上了什么课,吃了什么饭,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儿,爸爸妈妈也乐此不彼地给你分享我们的日常,看到我们在家里做你喜欢吃的菜,对着镜头大快朵颐专门馋你,你气得直跳脚。等你回来,我们一定会把你想吃的东西全部都让你痛痛快快吃个够。平日里我们都不是善于表达情感的人,借这次机会爸爸想告诉你,爸爸妈妈想要陪你吃遍所有你想吃的美食,陪你看遍所有你想看的风景,想要抓紧你在我们身边的每一分和每一秒。
爸爸妈妈真的很久没见你了,上一次见你,还是你过生日时我们专门来西安看你,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坐在夜晚的长椅上,看着街景与来往的人们,你给爸爸说着学校的趣事和新生的大学生活,不经意间我发现我的女儿长大了,爸爸那一刻其实有很多感慨,小的时候觉得你不听话,希望你快点长大,等到真正实现的那一刻,爸爸却希望你不要长大,可以永远陪伴在我和你妈妈身边,可是在这样期许的同时,爸爸又希望你可以像一只小鸟一样飞得更远,看更广阔的世界,无论怎么样,爸爸妈妈只希望你可以平安、健康、快乐。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爸爸想把这句话送给你。你在电话里经常会因为疫情的变化而向我们诉说害怕与担忧,我们希望你不要害怕,要相信国家、政府和学校,还有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抗疫人员,相信他们会保护好你们。每一个人都在以自己或大或小的努力去治愈西安生的这场“病”,政府积极解决干预,群众自觉隔离控制,这场疫情一定会好起来。
爸爸妈妈也希望你能从这场疫情中学到一些新的东西。希望你可以在在隔离生活中运用空闲时间多读书,学会提升自己,在书中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找到更多的真理。也希望你可以知道抗疫人员有多么辛苦,学会感恩。爸爸妈妈知道你当了志愿者感到很开心,也为你骄傲,因为你懂得了在困难中去奉献,这是再好的老师也教不来的知识,这场疫情其实在另一方面,也教会了你成长,不是吗?
疫情的伴随下,20xx年也已经到来,新年快乐宝贝!爸爸妈妈的新年愿望是:希望这次疫情早日结束,希望可以快点见到你。爸爸会更投心于抗疫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你不要放松学习,在学习之余贡献自己的力量。爸爸妈妈会一直对于我们的团聚抱着期待与欢愉,因为你是我们最爱的女儿,我们的快乐与骄傲。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