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萱萱:
见字如面!爱你,我的宝贝!
宝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你哭着问妈妈,外面怎么了?妈妈告诉你,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整个城市暂时生病了,瞬间进入静止状态,商店不能开门,你们不能上学,很多叔叔阿姨都要去卡口执勤、社区值班,帮助别人做核酸检测。
宝贝,记得第一天把你自己留到家里的时候,我内心很忐忑,因为妈妈也深知你还是个孩子,你也从来没有单独在家里留守过。爸爸因为工作也要在一线抗疫,我们虽然不能和你在一起,但爱你的心不变。因为疫情,爷爷奶奶的小区也被封了,他们也很着急,都不能出去,所以,我们的宝宝是最棒的,对不对?
宝贝,妈妈很感谢你。瞬间觉得你长大了。妈妈上班第一天,对门的阿姨给你送来了荷包蛋和面条,当我知道你能吃上饭的时候,妈妈很感激。因为工作,妈妈要去小区值守,我没敢告诉你,那是一个相对危险的小区,小区有很多叔叔阿姨被封在家里,还有很多比你小的宝宝要跟着爸爸妈妈去外地隔离。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机会,我的宝贝能够学东西,独立自主照顾自己的机会。
果真,你没有让我失望。第二天一早,你告诉妈妈,你可以用空气炸锅做烤饼,自己烧了水,做了牛奶。当我看到你自己可以吃饭时,妈妈的眼睛湿润了。对不起,我的宝贝,妈妈不能总在家里陪你。凌晨四点,妈妈接到电话,又有新的任务。你哭着说,妈妈,能不能和你的领导说,你家里有宝宝,可不可以不去?不能!我的孩子,妈妈要去上班,还有很多叔叔阿姨比妈妈还辛苦,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很多叔叔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很多阿姨晚上核酸检测要做到半夜两三点。和他们比,妈妈的工作真的算不了什么。
宝贝,妈妈是一个普通人,妈妈做的也远远不够。这几天去乡镇支援,去社区值守,妈妈发现身边有很多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在社区,妈妈看到志愿者叔叔穿上防护衣,自愿去封控区为隔离在家的叔叔阿姨送水果蔬菜,为他们清理门口的垃圾。因为不能开电梯,他们爬到十二楼回来,全身都湿透了。我看到,身边热心的爷爷奶奶拿出几千元的零花钱,为志愿者们购买水果、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当物业工作人员要给奶奶拍照时,奶奶挥挥手说不用。我看到二院隔离在小区的的叔叔阿姨,他们自愿做志愿者,配合枣庄医院的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为小区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妈妈看到他们每个人专业又认真的样子,看到他们勇敢又善良的样子,不禁汗颜。真的,妈妈做的这一点工作,和这些叔叔阿姨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
宝贝,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最朴实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而默默付出着,值得我们尊敬。宝贝,妈妈一直希望你能成为一个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好孩子,妈妈也一直希望你能有一个正确的三观,能够积极进取,奉献社会。要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要做一个懂感恩、孝顺、坚强、乐观、自带光芒的人。我也坚信,以后宝贝也会做一个好妈妈,做一个工作上的有心人。
宝宝,妈妈这几天感受很深。当然,妈妈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的宝宝都能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团聚。我也坚信,有这么多勇敢的逆行者,有这么多奋战在一线的勇士,我们一定能看到光明,迎来胜利。愿我们做一束光,照亮别人,驱逐黑暗,迎来胜利的曙光!愿疫情早日过去,春暖花开,妈妈答应你的,一定带你去看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