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逸轩阁的孩子们:
很高兴陪伴你们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这三年中我们有欢乐,有泪水,有胜利,也有失败......可是,在最后冲刺的阶段,我看到了你们艰难中仍有坚持,泪水中仍有欢笑,压力中仍有梦想,这让我十分欣慰。
在最后冲刺的一个月中,我希望大家能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树立目标是我们奋斗的动力,如果现在连自己想上哪所高中都不知道,甚至都不敢想,那他定缺少学习的动力,或任自己的命运任人摆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确立了目标还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勇往直前,不言弃,不放弃。要经受住各种”诱惑“,气定神闲,脚踏实地地冲向终点。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学’消得人憔悴。”现在,学习就是我们的尚方宝剑,只有通过努力,让知识更扎实,减少损耗,才能打赢最后的战役。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最公平的砝码,它见证了我们的付出、努力、成长、收货,当然也会给我们一个合理的结果。时间紧,任务重,请减少说闲话的时间,愣神的时间,让每一秒都发挥其功效。
是的,冲刺的号角再次打响,成功的彼岸在向我们招手,冲刺努力,让快乐在拼搏中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