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4-26日举行。你们将走进考场,参加人生首场重要的考试,中考是人生中面对的第一次大考,但仍不过是一次考试而已。放平心态,重视但别慌乱,就一定能答好这份考卷。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安全参加考试,现就考试有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是提前做好考试准备。考前请认真阅读《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考考生疫情防控须知》《考场规则》《考生答题注意事项》,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及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
二是提前熟悉考点位置。请同学们提前考虑到交通拥堵、入场体温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以便按时参加考试。
三是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按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立即向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
四是简单生活两点一线。学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请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五是确保联络方式畅通。随着疫情形势变化,部分同学可能会产生考点、考场变化等情况,届时将点对点通知同学或家长。同学们和紧急联系人请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可以及时接收到相关通知;同时,当同学们所在社区出现被封管控或解除封管控等情况时,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听从学校或考区后续安排。
六是严守考场防疫规定。考生进入考点请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学之间请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感觉身体不适时,请及时告知老师。
七是严守考场考试规则。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参加考试,尤其注意不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具有无线通信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避免造成无意违规。考试时,请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准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考试过程中不旁窥、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及考场秩序。考试结束后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八是及时关注天气预报。考试期间正值北京高温多雨季节,请关注天气预报,防高温、防雷雨,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教室可能会开空调或风扇降温,同学们出门前建议自备外套。
九是调整心态沉着应考。请同学们劳逸结合,在考试期间保持稳定情绪和良好状态,自信从容,沉着应考,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努力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
中考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挑战,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把你的梦想装扮得绚丽多彩,让你前程似锦,生命如歌!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梦想花开、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