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是你即将中考的日子了,其实是很想当面和你聊一聊的,鼓励一下你的。但我怕话不投机半句多,反而影响你的情绪。所以还是把要说的都写下来,就当是默默送给你的鼓励,希望我们爷俩心有灵犀,我的殷殷切切你能感受得到,抑或在未来的日子里你有机会看到。
知道你对我们有抱怨,因为你的认知里就是你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从八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就把你丢给了爷爷奶奶照顾,直到小学毕业,所以你的童年生活里缺少了父爱和母爱。对于这件事,其实我们作为父母也是深深自责的。如果我们告诉你我们选择在外面工作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可能你现在还不能完全了解这是一种什么状态,但我想你再成长一点就会知道做父母的不得已了。
小学毕业了,庆幸你一路成长是个听话的孩子,唯一不足的是你的学习成绩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的。所以我们还是挺当心的,最大的担忧就是你爱上了打游戏。和你几次沟通后,你也好像发现学习下降的原因,记得有一次你跟我说:“爸爸,我好像越来越讨厌打游戏了”。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你已经长大了。所以我们就放心的在家里安装了宽带还有给你配了手机,方便你的学习还有和我们沟通。可是接下来你的表现却不像你自己说得那样讨厌游戏,而是喜欢和沉迷其中,学习更是一落千丈。
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我辞掉外地的工作回家找了工作,就是想在家为你纠正一下学习。我找了同学,让你转学,你说你对母校有感情,不想转学,学习成绩不好,打王者荣耀确是班里最厉害的,我在家里盯着你,你都是毫无忌惮的玩着游戏,所以那次我忍不住打了你,想不到你记仇到现在,时不时拉个单杠,做个俯卧撑,练出点肌肉说就是为将来报仇的。说实在的,当年出手打了你也很后悔,因为那一拳打下,迎来的是你更加的叛逆和你我更少的交流。如今,如果你要报仇,我绝对不是你的对手了,但希望你能拿着你考上理想高中的录学通知书甩在我面前,然后爆打一顿 ,那时你开心,我也愿意。
知道你已经长大一些了,有自己的想法了,但是以你现在的认知,真的还需更快的成熟起来。我给你算笔时间账,你现在是16岁初三,等读完高中三年考上大学大专三年、本科四年,那到时你的年龄就是23岁了,按现在的就业形势,能马马虎虎找到个工作那也只能干个12年,到35岁那就是退休的年龄了,而你在12年里要完成买房买车、交女朋友、结婚、生小孩,那可真够累的,除非你做到20%的优秀,否则你就会步履蹒跚,压力重重。竞争和残酷无处不在。你没有靠山,父母也支持不了肯老,一切都要靠你自己。
初中的生活是美好的,上次听你说下周你们要拍毕业照了,看你说的时候两眼放着光,我知道你是多么的留恋这段初中的美好生活,理个头发,拍照的时候别太仰头,嘴巴不要张太开,若干年后看到照片里你自己青春的样子 ,还是会偷偷的笑出声。青春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
其实不想给你有太大的压力,希望你能发挥得好些,是无声的祈祷,也是默默的为你加油。我想这是每个中考家长的心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