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第一次给你写信,妈妈也很不习惯。
写下题目觉得好唏嘘,一晃,我们娘俩居然携手9年了,而且是每天24小时不分离的9年!
在你到来之前,妈妈享受过来自父母的亲情,来自朋友的友情,包括来自老公的爱情,有了你才知道,原来亲情里还有更浓厚的一大块内容:那就是妈妈对孩子的爱!
原来你的妈妈颇是有些桀骜不驯,多年特立独行,而且单身晃到32岁才结婚成家,是你的到来,不仅给妈妈人生掀开了新篇章,而且妈妈还是全新角色,倾情上岗:)
9年了,从来不知道,爱一个人可以这么的“无条件,无原则,无企图,无怨怼,无懊悔,无设防!”
昨天晚上妈妈在厨房里忙完后坐下来画画,突然客厅里你们爷仨爆发出了响彻寰宇的大笑,妈妈跑过去,原来是爸爸在youtube上找到了我们n久都没用过的账号,里面有很多你和妹妹3岁前的视频!
爸爸居然找到了你小小人生被发布的第一个视频,就是你坐在爸爸腿上,半岁的你脑袋光光的,大脑门大眼睛也有大嘴巴,你哈哈笑着,甜美而天真,妈妈突然觉得鼻子发酸,这么个小不点,现在他已经是如风的少年,他天天滑着滑板,自己写作业,自己要求自己“下次德语一定要考到1”而且的而且,这个少年还会梗着脖子和爹娘对着干,或者对妈妈大声说不,哈哈
回头翻照片,翻视频,能清晰看到你成长的那么多痕迹,你一直是个个性鲜明的小孩儿,你一岁多就会尖叫着为自己谋福利,你对玩的内容一直有很坚持的概念,例如喜欢小汽车,那么就多年一直喜欢着,后来喜欢骑自行车,也是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觉得厌烦过,你玩陀螺,玩lego,玩滑板,而且每次不仅你自己玩儿,而且会带动一群小孩和你一起玩儿!你幼儿园玩陀螺时,周围小男生家长都来问妈妈哪里可以买到“阿迪说的陀螺”,现在玩滑板,最少有三个好朋友都是因为你的带动去买了新滑板,这次生日主题也是滑板,邀请函上写着:如果天气好,请带上你的足球鞋和滑板!
8岁到9岁,你在二年级,如果说一年级时你在全身心的喜欢学校学习的话,二年级你开始开启了“学习之余顺便捣个蛋”的模式。首先就是对妹妹的骚扰各种频繁,然后就是下午开始挑衅妈妈的管理,最后是在学校里你也开始被老师告状!
关于被老师告状,一开始是忘记交作业,后来是偷工减料写作业,然后夹杂几次被同学告状并知晓家长,最后7月份要放假时,班主任给爸爸打电话说“阿迪现在混迹在一群小混混中间,请家长多留意!”今年9月份上了三年级,前俩月还是不消停,10月中开家长会,居然老师的担心是“阿迪现在是小混混的头头,请家长一定协助管教!”
两个女老师都很负责,爸爸妈妈也知道你的问题,所以最近是整风阶段,还不错,限制了你和小朋友互访的次数,每天增加读书时间,晚饭后是安静的家庭时间,我们喜欢听你讲故事,喜欢听你讲笑话,也喜欢看你像个小演员一样面部表情十分丰富的逗乐。我们都看到了你的进步!
爸爸说小时候他也是个刺头,别的家长都关照他们的孩子不要和你爸玩儿,爸爸说好骄傲阿迪同学不仅人缘好,而且学习努力,数学一直是1(最高分),德语偶尔才有2!妈妈也觉得很自豪,你曾经是那么慢热的小孩儿,但是现在貌似你已经变成了快热的小少年了!你开朗热情,有很多好朋友,你乐于学习,你长于运动,你有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每次听你一板一眼的和妹妹对话,妈妈都觉得在看儿童剧,哈哈
第一次在博文里吐槽你这么多不光彩事迹,咳咳嗽,希望将来再回头看时,我们娘俩能哈哈一笑而过!
就在今天,你8岁的最后一天,你还被孩子家长找上门来告状:据说阿迪有一把刀,他拿刀吓唬我们家儿子!问下来才知道你那把儿童版削棍子的刀被你用嘴巴拿来吓唬小朋友:“等下我拿刀削个棍子收拾你”,这么霸气和匪气的言行,哪怕是虚拟式,小同学你也注定要挨批评了!
今年生日,你和爸爸一起商量,买了一块卡西欧的baby—G手表,爸爸说你已经是个懂得珍惜物品的小男生了,爸爸希望这块手表可以让你更好的掌握时间,不用什么事情都需要爸妈提醒了!爸爸迫不及待的等你长大,说要和你一起弹吉他,像兄弟一样带你出去泡吧喝酒,爸爸对待你的态度,感觉就是一个哥们和伙计
你现在有自己的零花钱,妈妈觉得神奇的是你居然会很有计划的花钱,例如夏天好朋友来玩儿你会用自己的钱请他吃冰激凌,或者组织一次下午场的野餐,自己去超市里买酸奶和水果, 偶尔也会买一包糖,有计划的吃好几天,每次都得妹妹求半天才肯发一颗。妈妈真的好羡慕你这种条理逻辑和计划,哈哈 你是个感情丰沛的小孩,有一次你突然的眼泪啪啪的,问你才知道:“今年生日我坚决不邀请谁和谁了,一个去年生日会惹asa姐姐生气,一个他比我更快的吹灭了我的蛋糕蜡烛”,妈妈说你别记仇了,你更正说:“妈妈这不是记仇,我知道如果今年我邀请他,他还会这么干,他就是这类型的人”(儿子,你这是学到的人生经验啊,哈哈)
3年级开始学英语了,杂七杂八的你已经会不少英文单词了,经常的来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 , Mom, i love you ”,妈妈觉得好陌生,哈哈
马上德国时间也要过零点了,光棍节后第二天就是你的生日了!9年光景,你成长得顺利而健康,9年光景,恍惚间你就窜成了一个翩翩少年!
你的9岁生日,妈妈送你一套专业画画工具:台式画架和各种颜料各种笔!上次机缘巧合你见到了一个专业画室,你神奇的东摸摸西看看,回来后流着口水央求妈妈给你上画画课:我也要学画画,妈妈你可以教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