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妹妹:
你好!
好久不见了哦,还记得我吗?最近的学习成绩怎样了啊?作业多不多啊?有没有惹你的爸爸妈妈生气啊?其实这次写信给你除了和你叙叙旧以外,还想和你一起感受一下我们“心灵深处的慈善”呢!还想你一起加入我们慈善的队伍中。
还记得那首“你献一份爱,我献一片情……慈善是大爱,连着你我他,人心换人心,和谐是一家……”的慈善之歌吗?每每听见这首歌的时候,我的眼眶总会湿润,我就会觉得羞愧不已,那件事也会悄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不知你还记得吗?
记得那年的寒假,我和你出去逛街,一路上,我们唱着歌,吃着零食,“真是的,在那碍人眼啊!”我叫了起来,你被我的叫声引得往那边望去,我们看见了一个妈妈抱着一个小男孩,她把小男孩紧紧地抱在怀中,她尽量把所有的温暖,所有的衣服都给了那个小男孩,她被冻得哆哆嗦嗦,头发似乎很久都没有梳理了,乱糟糟的,她的前面,用粉笔歪歪斜斜地写着:“家里经济有困难,希望各位路过的好心人们能发发善心,给我们一点钱,好让我们有钱回家”,我又补充一句:“没钱回家?又一个骗人的吧!”“是啊,姐姐,现在好多在路边乞讨的人都用这招来骗我们这些人的。”你附和着我。
这时,一个保安向我们走来,他把这对母子给撵走了,我和你相对苦笑,我想:如果这真的是一位急需用钱的阿姨,那该怎么办呢?我立即认识到了自己一些不好的想法。但是,转过来一想,如果这只是一个骗局呢?也许是我想用这个谎言来欺骗自己吧!因为我再次看到了她们,这次,她们躲在一个人行天桥的下面,那位阿姨的手被冻得通红,可是,她却丝毫不理,仍然紧紧地抱着那个小男孩,她缓慢的从刚刚那个碗里拿出今日的唯一的钱财——那张被拽的皱巴巴的5元,她向旁边的地摊走去了,她用5元仅仅只买了一袋面包,她肯定会先给孩子吃的。果然如我所料,她一口又一口地,细心地喂着这个小男孩,生怕这个小男孩随时会离开她。我的心也跟着碎了。平时,我总是买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总是买一些零食,但是,如果,我少买一些,就可以帮助她们,那岂不是更好吗?我从衣袋里抽出一张50元,向那位阿姨走去,我把那张50元放进她的碗里,她抬头一看,忙着说:“谢谢……”“我……我……阿姨,刚刚我的话伤到了你,真是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的,只是……”“我知道,最近有很多的骗子,对吧!”我点了点头,“阿姨不怪你,阿姨知道,其实你心灵的深处是充满慈善的。”我听了阿姨的话,眼泪不自觉地留了下来……
还记得我曾经考试时的一篇阅读题,讲述的是在一个慈善晚会中,一个老妇人领着一个小女孩来到了这个庄园里,小女孩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钱都拿来了,可是,门口的侍卫不给进,因为小女孩并没有邀请函,可是,她的那句话却深深的打动了我“慈善的不是钱,是心。”在这场慈善晚会中的主角,不是倡议者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不是捐出300万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万美元的比尔﹒盖茨,而是仅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女孩——小露西。她赢得了最多、最热烈的掌声。而且晚宴的主题标语也变成这样一句话:“慈善不是钱,是心。”
这位小女孩心灵深处的慈善是多么地美啊!她虽然不是很富有,但依然慷慨解囊,把自己仅存的30美元25美分捐了给非洲的孩子们。
如果人人都将慈善作为一种事业来进行,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温
暖了我们自己,爱的能量会很大,因为那包含了期许和寄托,爱的能量也会很深,因为那包含了对未来的展望和期盼,目睹了那么多的慈善之事后我就立志要多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去。不时的将自己的衣物和钱财物资捐献给有需要的朋友,让慈善落实到实处,让更多的朋友切实的得到帮助。或许我付出的很少,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水滴可以穿石,凝聚不屈的力量很强大,因为那是中华儿女的热情,凝聚中国人的力量,从你,从我,从我们开始,让我们心灵的慈善在世界上传递……
妹妹,相信我们都可以做到的,“牵手慈善,家一点爱”,让我和你一起为慈善而献出一份力吧!
祝:
学业进步!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