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妹妹:
你好!
仔细想想,我们已经分别一年多了吧?!自从你知道从黑暗的那一天起,你的世界将失去一切美妙的声音时,泪流满面地把自己关进蜗牛壳般小房间时,我们便再也没有见过面……
本想给你推荐几首乐曲,驱散伤心的乌云,可是,你却只能看到歌词在缓缓流淌,所以我选择了写信。
我现在正在经历着小雪最后一个黑暗的阶段,这几天,都忙得昏天黑地,试卷和作业堆满了书桌,习题和作文已经塞满一个大大的纸箱,而琳琅满目的书本上,笔记占据了一大部分的面积,黑压压的看不见课文……如果可以,我真想统计一下我一天要写多少字。而那些玩具啦,卡片啦,扑克啦,早不知道被塞到了哪个角落。可即使这样,我那可恶的成绩仍让止步不前,害得妈妈整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唉声叹气。亲爱的妹妹,我想,如果你能天道声音的话,妈妈的唠叨和唉声叹气都应该是最动听的吧?!
面对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好多同学都已经心如止水,想象着心中的圣地,憧憬着今后的生活,可是,无论怎样,我都无法静下心来复习不知道应该先填同学录还是先把小说看完,反正,所有有关学习的事我都认为还有很多时间,可事实上,距离中考,只差两个月了。亲爱的妹妹,你有什么方法帮助我吗?
不止我们,连老师也紧张起来,匆匆忙忙的上课,匆匆忙忙的解题,匆匆忙忙的改作业……做什么事都匆匆忙忙,让时间也匆匆忙忙起来,一眨眼,一个周末来临,一个星期又溜走了,时间如用手挽留流水般,总也拦不住,只能留下一双潮湿的手。因为老师不是一分一分帮我们抓分,而是0.1分0.1分的抓,在小升初的考试中,我们没有资本失去任何0.1分。
亲爱的妹妹,一年了,你得好好听医生的话,直到有一天,亲自体会在人生转折点上的紧张!
好了,再见,我相信你能读懂我纸上的心情。
祝:早日康复,天天开心!
许久未见的妹妹:
你好呀!我正在给你写信,窗外灰蒙蒙的,霾气冲天。
你最近胃口怎么样?现在临近初夏,我越来越不想吃饭,就吃些水果蔬菜什么的充充饥。西红柿要在水里泡半个小时以上,黄瓜,苹果统统削皮……你应该又要骂我矫情了吧!没办法,现在污染那么严重,土地,空气,水……无一幸免。实在让我难以相信受它们滋养的果实是天然无害的。但别无选择,我还是得吃。同理小麦水稻也是一样,作为生活里的重要角色是不能轻易舍弃的。即使人们在播种培育上做足了功课。
你有没有发现行人都遮阳伞,墨镜,防晒衫,口罩全副武装,当然也包括很多男生。且不论在室内做了多少化学防晒,烈日当头,为防止晒黑,做足防晒工作很正常,但大夏天带个口罩,让我就难以理解了。明明一次性口罩透气性又不好,天气又那么热,不出几分钟脸上肯定汗津津的,既然这么不舒服为什么还要坚持带呢?有人告诉我,是为了防霾。我只是在空气看起来特别污浊的日子里才会注意一下,不晓得我们这里已经是一个污染区,人们已经变得时时提防了。没办法,从健康的角度出发确实很能理解。只不过,我还是不习惯每天戴口罩的日子,我想念小时候和你一起在阳光下肆意玩耍的日子,自由的呼吸新鲜的空气,永远不知疲倦……你呢?
我不得不说,现在交通拥堵问题真的很严重啊!前几年,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城市,看着绵延的路上花花绿绿塞满车一动不动的盛况,车里的人眼里脸上写满焦虑……总觉得这样的日子离我们很遥远。在不久前,我就切身感受一回。因前方出现小型事故,数百辆车被堵在路上。时值正午,我在公交车上等了足足两个小时,衣服几乎要被汗水浸湿,真有种蒸桑拿的感觉……不得不说,汽车尾气依然是个问题。私家车的增多,为生活带来方便快捷的的同时,产生的问题也不少,首当其冲就是大气污染问题。单靠路边的绿色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还需要我们把绿色出行切实践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任君挑选。
又到信的末尾了,我又絮絮叨叨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反正就是认真学习的时候别忘了保护环境,提升些个人自我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