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见字如面: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在我的心目中: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非父母莫属,因为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父母总是把我悉心呵护,不让我受到哪怕一丝一毫的伤害。因为我是父母的心头肉,在他们的潜意识里:孩子就是全世界。所以,爸爸妈妈,我很爱你们。
也许在外人看来:你们只是一对平平凡凡的柴米夫妻——作为农民,你们每天所从事的工作不外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面朝黄土背朝天。面对着辛苦劳作的你们,想要说的很多很多。这封信承载着我欲言又止的秘密。因为我不擅长语言表达,所以只能写在这封信里,将这份情感寄与明月,托它送给天涯咫尺的你们。
首先,我要真情告白爸爸,因为您是家里当之无愧的顶梁柱。“爸爸,您辛苦了!有的话请原谅生性腼腆的我难以启齿,只能写在这封信里,用文字表达给您了。我对您望女成凤的期望感到抱歉:因为我暂时没有成为您心目中优秀的女儿。我只会一次次地让您失望,每次都把您的教导置若罔闻。我从小学开始数学和英语就不好,每回考试过后,你看着我的成绩,总是会在微笑的眼神之间掠过一丝稍纵即逝的失落。您语气和缓地问我:“为什么这次考试会考得这么不理想?”我每次都无言以对,只能用一些考试题目太难之类的话搪塞过去。之所以选择敷衍,是因为我自己不敢承认,不敢面对并不完美的自己。其实,并非是因为考试题目太难,而是因为我上课时心不在焉。我怕您当时会对我恶语相向甚至于拳脚相加。但您从来没有打过我,最多只是语重心长地劝诫我——对我说要认真学习,下次努力考好之类的话。您从来都不忍心责怪我,而我却屡次让您失望。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您对我从来都没有对哥哥那样严厉,是因为发自内心的舍不得,我却每次都想带着“反正您不会打我”的心态去辜负您的期望。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对不起
我辜负了您殷殷期待,让您失望了。
其次,我要真情告白亲爱的妈妈——家里的女超人。妈妈,我知道:其实您每天都很累,可是您从来都不愿放松心情去休息。因为您心里所思所想着的,都是我们这个家。您每天都在辛苦努力地挣钱,为的就是能让哥哥和我过得更好。从小到大,我耳闻目睹着您干过很多工作:有时是编织坐垫,有时是做鞋缝补,还有时给人剪裁衣服……直到现在,还一刻不停地在外地打工。就算是星期六休息,您也不肯休息,早早起床去澡堂给人搓背。我有时候甚至怀疑您是不是超人?不管工作得多久都不会感觉累。其实生活中的您不是,您只是一个勤劳善良的中国妇女。一天一天,风霜染白了您的双鬓。您也到了该我们这些儿女伺候的年纪了,干嘛非要每天都这么拼?虽然我的学习暂时不尽人意,但至少会做饭洗衣这些寻常家务。就算还不到挣钱的年纪,那也快了。就算我现在还不能挣钱,不是还有哥哥吗?为什么您和爸爸从来不肯放松自己,好好休息。我们这些做儿女的有多心疼,你们知道吗?每次过年万家团圆的时候,可是只要想到您没空回家过年,我心里都会特别难受。每次我在想您想到迷惘的时候,眼泪都会逆流成河。您不是机器人,可以夜以继日地不停工作,您也会心力交瘁的。妈妈,您可不可以给自己多一点休息时间?没有任何事情束缚着您非那样去做。卸下疲惫,安心待在家里,让我好好照顾您一段时间可以吗?别再这么劳累了。”
爸爸妈妈你们该休息了,该让哥哥和我撑起这个家了。不要再这么劳累了,我会好好学习,不再让你们操心;我也会记着节俭,不让你们再那么辛苦地挣钱;我更不会再任性了,不会因为你们不给我买我想要的而生气了……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完美的小小世界!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