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们: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寒假里的第二天,大家在家里一定玩得非常开心吧?我们即将走进农历的20xx年的春节,在此,我向你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并且与你们谈谈心。
前天是我们本学期学习生活结束的日子。那天,是大家返校拿成绩报告册的日子。课堂上,我为同学们做了总结,颁发了奖状、奖本,同学们都很开心吧?从你们兴奋的小脸上,从你们拍红的手掌中,李老师也感染了你们的快乐!这学期,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各有所得:有的学习成绩出色,有的逐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有的刻苦努力培养了特长,有的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优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李老师都分门别类一一给你们颁了奖。
从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上,我分明感受到了你们最可贵的精神面貌:团结、向上、蓬勃的生命力,晶莹的童心……这一切,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
你们是从教二十年来第一次教的低年级段的孩子。如今,从一年级到二年级,我们相识已经一年半了。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被同学们感染,也变得很年轻,收获了很多快乐。课堂上,我们一起游戏,我快乐;我们一起比赛,我快乐;我们一起朗读,一起写字,一起习作……跟同学们在一起的快乐,常常让我感觉回到了童年。看到同学们有进步,我开心;看到你们写出整洁正确的作业,我开心;看到课堂上你们高高举起的小手,我开心;看到大家听课时齐刷刷投向我的黑亮的眸子,我开心;看到我出差时同学们对我的思念和问候的时候,我开心;看到出差返校回到你们身边,你们张开双臂投入我的怀抱的时候,我幸福……
孩子们,谢谢你们给予我这么多的开心和快乐!也谢谢同学们延续了我的青春和童心。
同学们,20xx年的春节来了,我们又将长大一岁,那样我们是不是该更懂事了呢?回想20xx年,我们也曾留下了些失误和遗憾,比如,有些同学学习成绩进步比较慢,有些同学喜欢讲脏话,有些同学不爱护环境,不讲究卫生,随手乱扔果皮纸屑,有的同学自控能力不强,课堂上不认真等等,这些缺点,在新学期里我们一定要正视并争取改正。
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了,请同学们不要忘了给为你们付出很多劳动的徐老师和汪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这学期我不在班上的时候,两位老师为大家做了很多事,大家要感谢他们。哪怕就是一个电话,或一则手机短信,也能够让你们的老师脸上挂满笑容。
同学们要有感恩之心。一年以来,你们的亲人为你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尤其是很多同学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是慈祥的爷爷奶奶带大了你们,照顾着你们的饮食起居,管理着你们的学习,他们也很辛苦。所以,同学们要亲口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表示感谢。在除夕之夜吃团圆饭的时候,你们千万别忘记了,倒上一杯可乐,向家人一一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并送去新年的祝福!
在这里,李老师也特地向你们的家长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教学工作的支持!请一定转达我对他们的谢意和敬意!祝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新年好!
这封信,是李老师给同学们的新年礼物,我将特地发表在我们的网络班级《阳光家园》里。作为礼尚往来,李老师也希望同学们也回赠我一份礼物呢,这礼物是什么呢?请有条件的同学注册、登陆我们的网络班级《阳光家园》,在你的空间或者我们的《班级论坛》上回复李老师,写上一段话,或者几句话都可以。我们年纪小,目前还不具备较强的写作能力,那么来网络班级里写些片段吧?日记也可以写在自己的空间里。这些过程需要父母辅助你们才能完成,所以,在这里再次向你们的家长表示感谢!
最后给大家讲一个故事。1987年5月,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巴黎聚会。有人问其中一位老人:“您在哪所大学学到您认为最重要的东西?”那位老人平静地回答:“在幼儿园。”“在幼儿园学到什么?”老人回答,在幼儿园学到――
要乐于同别人分享你的一切东西;
要公平正直、光明正大地与别人竞争;
永远不要打人;
把你找到的东西放回原处;
你弄乱的一切要由你来负责整理得井井有条;
不要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在你伤害别人时要道歉;
吃饭之前要洗手;
要知道害羞,要有廉耻之心;
热牛奶有利于身体健康;
要让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不仅在每天都要所学,有所思,还要在工作的同时作作画,唱唱歌,跳跳舞;
每天下午要小睡一会儿;
在踏入社会的时候,要随时注意交通安全;
要互相团结,彼此扶助;
要始终保持一颗惊喜、好奇的心。
最后,再次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