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你好!
光阴似箭,看到你一天天的成长父母感到非常的欣慰,你已到14岁的年龄,正处于人生理想的奠基阶段,作为父母既高兴,但又感到十分惶恐不安。
从小你就对事物表现出天真、好动的个性,同时在同龄孩子中待人接物表现的优秀突出,父母、爷爷、奶奶等家庭成员都常以你为荣。而在你开始上学到三年级前,你对读书有那么高的热忱,但从近几年多来我们的细心观察发现你对读书的兴趣减少了,表现的比较突出比如: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仅仅只是为了完成任务!
孩子,希望你很好的重视这个问题,当今是知识型社会,要想在社会上有所作为,你就必须培养自己读书与学习的热忱,同时还要培育自己专注的精神,这样你一定能成为有所作为的人!
其次,我们也在不断的观察、发现你的其它兴趣爱好,培育你的第二专长----发现你对电脑十分感兴趣,就让你学习课外电脑课程,但你要知道电脑它是我们学习、交流与信息沟通的工具,你不能沉浸于网上。
孩子,你讨厌我们阻止你上网,是因为我们很担心你还不会控制自己、不能判别好坏及真善美,我们担心你痴迷其中,我们不想看到你醒悟时痛苦的悔恨,因为我们替代不了你!孩子,你应该懂事,我还是那句话,不要随着你的个性,更不能对父母那样蛮横。回家了,少看一点《喜洋洋和灰太狼》等一系列的动画,少在电视边逗留,少和同伴一块玩游戏,多一点思考,多一点认真,多一点练习,挤出时间,好好复习,腾出时间,好好记忆,留些空间,问问老师问题,向优生学习,每天睡觉前多考虑一下,今天做了那些有用的事,自己从当中获得了什么样的心得与体会。只要坚持,只要有决心,有恒心,有毅力,我们相信你,我们支持你,你一定会成功,你一定有希望!孩子,让我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你现在已经是八年级了,也该是努力学习的时候了。我们今天写信给你,就使让你能理解,毕竟我们是你的父母,对你有保护权、教育权。
孩子,等你长大了,父母一定会给你自由,让你飞翔。现在有父母亲、老师在指导你,让你在成长的道路上获得知识与能力。你要知道多知多识是长期积累的过程结果,千万别急于求成,追求贵在坚持。
孩子,父母亲在有些时候,处理问题确实处理不妥,比如:埋怨你学习成绩差,有时粗暴的打骂你,但有一点你必须确信,父母是疼爱你的,你是我们的宝贝。
学习是你现在、将来,乃至你一生一世的工作。因为这一点父母亲体会得更深。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将是你一辈子受益终生的事。为此父母或许管得严一些,但你也应该站在父母亲的立场上,多多理解父母。
孩子,记住了,学习是你目前的任务和责任,拿出你的实力,拿出你的勇气,来实现你心中的理想---余庆中学,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未来立志实现你的梦想成为一名高级军官。
孩子,好好努力吧,加油!
此刻我思绪万千,突然萌发给你写信的念头。在你即将告别初中生活的前夕,妈妈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十五年了,你童年的一幕幕情景,就象一幅幅彩色的动画,时常在我脑海里浮起。我常常感觉冥冥之中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爸爸妈妈和你紧紧地系在了一起,这种关系除了血缘以外,还有一种浓浓的情缘。我们为你的到来、为你的优秀、为你的健康成长而兴奋不已,使我感到既快乐又幸福。
在这十五个春秋里,爸爸妈妈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你的进步,关心着你的成长。从小学到现在,你一直都是很优秀的,偶尔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我知道那也是你一时的疏忽,我相信你会立即赶上去的。孩子,有时爸爸妈妈对你发火,那也是一时的冲动,看到你学习不进步而着急呀,都是为了你好啊!请你谅解。你的班主任李老师讲的好,学生要学会先做人,再做事,其次才做学问。把做人放在第一位,做人其中包括懂礼貌、讲道德、讲文明、尊老爱幼等,爸爸和妈妈希望你今后不要老是发脾气,遇事不要先着急,要有礼貌,要尊重老师和家长,做事前要学会反复思考,要经常和同学、朋友交流,团结同学,帮助别人,学习他人的长处,补充自己的短处。你学习很刻苦,每天晚上都要学习到深夜十一点左右。我认为学习要巧学,不要死记硬背,要抓窍门,多借鉴一些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经常不耻下问,多向老师提问一些疑难问题,对于一些难点、要点,要反复的学、反复的背,只有这样,才能牢记在心里。离中考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你要充分把时间运用好,制定出自己的学习计划,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冲刺。
孩子,你是爸爸妈妈生命的延续,也是爸爸妈妈未来的希望,你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今后的路还很长,你要勇敢地面对任何挑战,爸爸妈妈是你坚实的后盾。爸爸的肩膀是那么的宽大、温暖,妈妈的笑容是那么的甜蜜、可亲,妈妈始终坚信你是最棒的,你是最优秀的。记得有位作家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一去不复返;今天,它正在你的脚下,分分秒秒地在缩短;明天,它是未来,它是希望。只有珍惜今天,未来才有希望。
孩子,你是我的骄傲,妈妈为你自豪。在这收获的季节里,相信自己,就是胜利。愿你实现心中的梦想,放飞妈妈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