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当兵朋友的一封信
胡:
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该不该给你写这封信。你知道吗?我想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你的心已离我而去,我很不想写,但又真的想不出别的办法,我真的好累啊!
我想你的心也一定过的很累。为了使我们彼此能多一些思考的空间,让我们的心暂时都停留一段时间吧!但你要知道,在我的心里面,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另外这一封也算是分手信,其实,分手对于我来说也没什么。因为我的心现在已伤痕累累,已不在乎再多受一点伤害了。不过,我依然深信:我会找到真正属于我另一半的——那个我喜欢,同时也喜欢我的女孩。
将这封信寄与你,我并不是来请求你的怜悯的,我只希望你能做一个倾听者,倾听我最后一次忠实的诉说。也许我不浪漫,其实我有铁骨,也有柔肠,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暂时的冷藏。我也想和你实实在在地相处,但作为一名军人,我有我的苦衷,许多事你不仅不能改变而且还非得去做。所以我们所做的很多事情都不能换来别人的理解与支持。我想你也是吧。这封信也是我想用来证明:军人就是要在浪漫与奉献之间作出理智的选择。
知道吗?你在五·一节的时候要来,说实话我也很想你来,我何尝不想抱着你,与你相依相偎。但我有任务在身,又受职业所限,根本抽不出时间来陪你。如果你来了却遭到冷落,我的心岂不更难受吗?(这一切却未能换来你的谅解)
我知道,你此时的心情亦如我的心情一样难受。虽然曾经在你我的内心深处,各自把对方储存的很多,也很深,而且我相信,当初我们都是抱着诚恳的态度来面对彼此感情的。我也相信你曾经是真正爱我的,直到现在。造成现在的局面,我想我也是有责任的,但现在已很难再祈求你的回心转意。
挥一挥手,我不知道还是否如当初相见、相识时的那样从容?你是否真的没有一丝留恋?可我知道我的内心有许多的酸楚,许多的难过,有说不完的话语想对你说,还有不忍回头的难舍。想要把你忘记真的好难!
距离确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问题,你也问过我能不能时刻陪在你的身边,而我确实也没能力改变目前这种状况。几千里的距离就这样将我们隔开,现在我们之间就好似隔着一条长江,而且江水太急了。虽然我无视它的险急,但现在的你却退却——望而止步了。说实话,我觉得距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彼此是不是真的喜欢对方,在乎对方。你说你喜欢我,因为我是军人,但现在可见你看到的仅仅是我的一身军装而已,一个当兵的。你根本就没有看到,读懂撑起这身军装的那个人——我,以及这个人的内心世界与远大志向。如果你仅仅是喜欢军装,那么这身军装也无非只能满足你一时的虚荣,它不代表永远!如果你从内心里喜欢军人这个职业,你就应该支持,理解我,让我成为你的骄傲!可是你在选择军装与相守时,你选择的却是让我脱下军装离你更近。这一切的一切难道就是你所说的“真的喜欢军装”吗?这就是真的喜欢当兵的吗?
既然你提出了分手,那我也不会更多的纠缠你的。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不会有太多的时间陪在你的身边,和你走在街上,我也不会挽着你的胳膊表现的情意绵绵的,也不会有像公园里的情侣那样出双入对,花前月下的浪漫。我只能为你讲述的只是我们部队的生活,我的战友,我的兵,我的生活……
你总说:“我们当兵的有一些呆板,不浪漫,不温情。”我只能无奈地笑以做答。当我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女孩,我一时还真不知如何去应对。我从去年的五月份就开始感觉自己真的喜欢上你了,但我又害怕自己没时间来维护这份感情。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当不知道恋爱是什么滋味的时候,我一直想向着自己的爱情。但当这一切突然地出现在我面前是,我竟像一个刚入学的学生站在课堂上回答老师的问题,明明知道怎么答,却紧张的说不出口。我本以为我们俩人应该像两杯凉水,慢慢地加热,然后沸腾出生活的美丽和温度,而不是一开始就是两杯热水,却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地冷却。一如我们今晚看见的这座城市的烟火,的确无比耀炫,可让我们感到的美只是在瞬间。在我的心里,烟花就如浪漫的爱情,是捧出来给别人看的。而炉火就像塌实的爱情,它也许不美,却能长久地温暖我的心。
现在,你终于像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舞在属于你的自由的天空,却把我永远地留在了身后,让我一个人在这里苦苦的挣扎。你真的轻松了吗?你真的愉快了吗?还是我帮你回答吧:“你并不高兴。”因为你还有一点“爱”着我。我能猜到你一定不会忘记我对事业的追求和工作的热爱,还有我对你的关怀和照顾。我也能感到你的痛苦,但我却不能给你分担。本来计划为你分担此生痛苦的,可我现在却只能在远处望着、猜测着、焦急着,无能为力。以前,我多想你能够做我的老婆,我也常常一个人傻傻地想:如何去爱你,如何去保护你,把你放在心里的那个最深处的位置。即使过一种小富即安的生活,也不让你受一点点的委屈,有机会一定牵着你的手去遥远的地方,穿行在不一样的风景里……现在,这一切真的只能成为梦境了,以后也不知道还能否实现了!
我所说的这些话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心里装载了太多想对你说的话,却还没来得及说。我不是用这种方式来挽留你已离去的脚步。我考虑了很多,不是自己的就不要勉强。我也知道你的性格,更知道你心里想的(如果我们还能在一起,我会不会像以前那样对你),这个问题等我们以后能在一起的话,我再告诉你。说这么多,我不是乞求你能回头看我有多么地可怜。我不可怜,哪怕我曾早想你,晚也想你,甚至早上一醒来,脑子里也都装着你的身影,想回去见你一面。哪怕我曾为你彻夜难眠,但那是为自己争取幸福,我虽累但无悔啊!现在我觉的解脱了,轻松了,我又回到了从前,不在为一个不再爱自己的女人而忧愁。相反我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考虑自己的生活与工作,考虑属于自己未来。
你虽然有很多地方对不起我,但我心里从没怪过你,一如从前。我不遗憾我们不能携手一起走完剩下的人生旅途,看彼此渐渐老去的容颜,讲各自浪漫的往事(这可能是上天注定我们是有缘无份)。这样也好,我还真怕我不能平安退伍,而又让你失望。不过,只要你打来电话我依然会接,只要你发来短信我依然会回。如果我想你的时候,也会给你打电话、发短信的,到时候你不想接,我也不会怪你的。虽然我不能给你带来幸福,但我会关心你幸福的;虽然我不能给你带去快乐,但仍会希望你快乐!
就用一个圆圆的句号来结束我们并不圆满的结局吧!不要徘徊,要相信你未来的世界里会有洒脱而浪漫,渊博英俊的王子的,也会有你想要的幸福的。这事可能发生的太突然了,以至于我还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滋味!如果你伸过手,我一定会牵住不放开——永远都不放开。不过,现在这样也好,有句话不是说: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北上的列车正载着一个并不伤心但有些失落的男人离开了这座城市(记住,他会回来的)。尽管他不知道他将来的爱情在哪里,但他有信心凭着他的努力和对待生活的认真,定能赢得属于他的爱情和幸福的。(在遥远的北方,还有一座军营等着他)在那里有他为之负出了几年心血的家园,那了有他的事业,有他的前途,有他努力的方向。最为重要的是,那里有他的自尊和自信,还有我的几千个战友!
其实,我有铁骨,也有柔肠,只是那青春之花需要暂时冷藏。“当兵的日子短暂又漫长,别说我不懂情义重阳刚。这世界虽有战火,也有花香。故乡有位好姑娘,我也会时常梦见“她”。我也是有情的,也愿伴你走天涯。只因为肩负重任,只好把爱情暂时放下”。白云飘飘带去我的爱,希望你能感受得到。
在我和你分开的日子里,你没有选择等待,我不怪你。只要你能找到你所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我就会为你感到高兴和欣慰。祝愿我的明天也和你一样美好吧!
别忘了,不管在何时何地,远方都有一位朋友在默默地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