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驿城 ,年纪尚轻, 拖家带口一无所有。当时大儿子刚上五年级, 小的两岁半刚够幼儿园的最低年限。
我们租了一楼的一套小房, 有两个卧室外加一个客厅 。说是客厅连带做饭与餐厅全齐了。 院子里有些吵闹,一楼二楼的租户差不多有五六家, 平常大家共用一个卫生间和一个水井。卫生间是院子里房客自己搭建的, 井是那种可以打到几十来深要用手压的传统老式井。所以在这样一个院样样要排队, 不然你根本搭不上边。
老公帮人跑业务, 我去做了建材。 初入建材我们一共就四个人, 老板加老板娘和我们两个店员。叫红艳的店员比我小几岁但比我入职早一年, 所以自然成了我的老师,她可以教会我好多知识以及如何和不同的客户打交道。那时候由于年纪都差不多大, 所有人都可以直呼其名的。 不像现在变成什么经理什么总,反而生疏很多。
那是一段虽然艰苦但也在回忆里无限怀念的岁月。 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吃,一起干活一起搬砖, 一起量房一起送货 。 有时候店里会不时缺货, 我们会坐上三轮车跑很远的地方去调货。 那时的日子真甜,坐在三轮车上我们也会笑的很灿烂。不忙的时候我们会坐在店铺外的太阳下聊天。没有电销没有设计, 日子简单的一成不变。老板的小女儿快要出生了,我们憧憬着那将是如何可爱的精灵。
经过几年的运转, 我们换了地址做上了更好的品牌。开始招兵买马扩充我们的实力。有多少人在我们生命中来了又还,又有多少辛酸泪水和幸福瞬间。最穷的时候我们装修好店面只剩一批货,可我们坚持再坚持, 没有人后退没有人放弃。
其间我买了住房, 终于在城市里拥有一个家, 有了一个可以为我亮窗的灯火。 两个孩子有了独立的空间,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小学。我必须努力, 孩子的书费学费,电费网费,柴米油盐各种欠款。 我没时间休息没时间停步, 每天像一只不知辛苦的牛走着相同的路。
那几年我从来不知道买来的早餐是何种味道,兜里的钱很少超过一百。 也有店员会笑我:一月为自己花钱不会超过十块。我义无返顾, 生活已经给了我最好的回报,儿子即将毕业,希望在不远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