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张哥的工作没有那么忙,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放了一道梁的线,虽然用了很长时间,但是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看着自己放出来的线,感觉就是不一样,这个庞大的工程也有我们的一点贡献了。我们今天早早就收工了,后来他说明天就没有放线的活了,我们要跟别人去了。临走前,他对我们说:虽然说定位放线和标高控制只是土木工程庞大的建筑施工中的一个很小的很微不足道的部分,但是作用确实十分的重大,它关系到建筑的方位的规格是否能够按照图纸进行。线工是个综合性很强的工种,不仅要掌握各种仪器的操作,而且得能识图,并且能快速地记忆数值,要求精确的操作等等。首先学会水准仪、经纬仪的操作,然后学习识图,最好是能画图,接着熟悉图纸,从放大线开始,确定轴线位置,最后放局部轴线,弹出墙体留置洞口等等,只有多练习,勤问人,等你放一两栋楼的线就会慢慢熟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