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跟着监理到现场验筋,还是跟着监理学的知识多啊。这一天我们老围着他问,都给他问烦了。后来多不好意思问了。
验筋主要看以下几方面:
钢筋的品种和质量、焊条的牌号、性能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有关标准的规定;钢筋表面必须清洁;钢筋的规格、形状、尺寸、数量、间距、锚固长度、接头设置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的规定;焊接接头机械性能试验结果必须符合钢筋焊接及验收的专门规定;绑扎钢筋的缺扣、松扣数量不超过绑扣数的10%,且不应集中;弯钩的朝向应正确;绑扎接头应符合施工规范的规定,搭接长度均不小于规定值;用I级钢筋制作的箍筋,其数量符合设计要求,弯钩的角度和平直长度应符合施工规范的规定;对焊接头无横向裂纹和烧伤,焊接均匀;接头处弯折不大于4度,接头处钢筋轴线位移不得大于0·1d,且不大于2mm;还要符合某些误差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