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早上,壶山公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这里将开展一项亲子定向运动比赛,我和爸爸妈妈也报名参加了。
比赛还没开始,所有人都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希望能够获得一个好成绩。令人激动的比赛开始了,我们像离弦的箭一样拼命地向前冲,有几个家庭在我们后面紧追不舍。爸爸从容不迫地边跑边观看地图寻找指标器。我听从爸爸的指挥,刷起指标卡干净利落。
刚开始几个目标都很顺利,但是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一时没能找到四号指标器。这时,爸爸自言自语:“怎么会没有的呢,是不是被人破坏掉了?”幸亏妈妈眼镜亮,四处转悠了一下,突然发现了它。我立马跑过去,以最快速度刷好卡。我以为九号指标器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我迫不及待地想抄近路,去爬陡峭而泥泞的山坡,结果接二连三地滑了好几跤。还好,我急中生智,抓住了旁边的树枝,成功地刷到了九号指标器。
到达终点时候,我们全部都大汗淋漓,汗流浃背了。因为我们的团结一心,我们仅用时15分钟,取得了这次比赛的好成绩!
8月22日 星期五 晴
7月2日,放暑假的第二天一早,我就和妈妈一起坐飞机去桂林。一起去的还有周宇轩和其他几个小朋友。
这次我们做的是白天的飞机。飞机飞向蓝天,朝窗的景色美丽极了!一朵朵白云变化无穷。一会儿像宁静的海滩,一会儿海滩又变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浪。还有一朵云,形状像一头大象在小溪边喝水,不一会儿它又变成北极熊跑走了!
大约过了两小时,我们顺利抵达了目的地——桂林。刚走出飞机场,就有一位热情似火的导游走过来,带领我们上了这次桂林旅游的大巴车。接着,我们到达旅游第一站,桂林永福县,游览这里的两个著名的溶洞——天坑和永福岩。
天坑和永福岩有共同特点,都属于地下溶洞。一进入洞口,迎来阵阵凉风,好像洞内装了一台隐形空调。洞中到处都是钟乳石,有石柱、石笋、石幔三种形态。他们构成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绚丽夺目的立体画,如斜塔、金鸡迎宾、银山、日月双塔、千年灵芝、夫妻护宝等,栩栩如生,生动极了!我们看得眼花缭乱,纷纷叫奇。
总之,这一天,我们欣赏到了许多独特的景观。我格外地开心!
8月25日 星期二 雨
第二天,我们回到桂林市区。我们先去西山公园玩。西山公园里也有个“西湖”。湖里有许多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游来游去,为这个景区频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但这和我们杭州的西湖相比,这个小西湖要逊色多了!
接着,我们来到人文气息浓厚的靖江王府。靖江王府有一座天然的靠山,那就是独秀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原文就出自这独秀峰下的磨崖石刻上。独秀峰,孤峰突起,陡峭高俊,素有“南天一柱”之称。封底有个溶洞,洞中的磨崖石刻上有60位太岁,每个人都可以找到与自己相对应的太岁。据说,犯了太岁就会大祸临头,当然这只是一种民进传说而已。
我还在王府里,看到了一幅画,画中的贾乃贞,就是电视剧“还珠格格”的原型,她是清朝唯一一位汉人格格。
我们还参加了一次有趣的模拟科举考试。古代的科举考试,每个人都有一个小隔间,一人一桌,用毛笔答题,试卷里的字是竖向从右到左排列的。科举第一名是状元,第二名是榜眼,第三名为探花。虽然全部答对,但我们还是名落孙山,好玩极了!
参观王府让我大开眼界,了解了许多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知识。
8月26日 星期二 晴
第三天,我们到漓江码头。今天,我们将走水路乘坐轮船前往阳朔县,将历经四小时来游览漓江风光。
我们观看到的第一座山是象鼻山,它是桂林市市徽。象鼻山,它是因为它的形状而得名的,它像一头大象,用长长的鼻子在漓江边欢快地饮水。
青山绿水间,我们观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山,有苹果山、童子拜观音、张果老倒骑“千里马”、九马画山等。
接着,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兴坪风光,也就是二十元人民币背面的风景。这里汇聚了漓江风光的精华,如人在画中游。
下午,我们到达阳朔的小漓江——遇龙河。我们在遇龙河上漂流,真正感受到了“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的美妙境地。
8月29日 星期四 阴
早上起来,感觉凉飕飕的,我打开窗户,一阵风迎面扑来,送来了一阵阵月季花香。窗帘扑棱棱随风舞动,桌面上的纸哗啦啦哗啦啦地响,好像组成了一只乐队。窗台上,日夜相伴我的吊兰,欢快地摇摆着,仿佛在说:“好凉快啊!”天气预报真准啊,台风果然来了。
大自然真奇妙!有风、有雨,有阳光,为我们带来了多姿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