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16日星期日天气:晴
这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姐姐家玩。一进门,大妈大伯热情地欢迎了我们。
拜过年后,我好奇的东瞧瞧,西望望。“哇!墙上这么多贴画!“姐姐慢条斯理地说:”大惊小怪什么啊?那是壁纸。”“哇!好漂亮的丝线呀!”姐姐说:“哎呀!那是编小星星用的,不能动!”
坐了一会儿,大伯说:“徐婧娴,咱们去人工湖怎样样?”“好哇,好哇!”我兴奋得大叫。ok!出发!大伯是个摄影迷。他给我拍的照片,有哭有笑,十分搞笑。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大伯一会儿让我假装牙疼,一会儿假装头疼。牙疼就是手指按住腮,头疼则是手指抵住头。大伯忙个不停,“咔嚓咔嚓”,大伯让我变换了很多造型。
好累啊,我们跌跌撞撞地“爬”回了家。吃饭了,我跳到桌旁,一看,啊!真丰盛啊!青菜熟肉煎鱼炸虾煮鹌鹑蛋,都是我爱吃的。吃完饭,我又玩了一会儿电脑,就回家了。
这天真高兴。
大年初二是女婿节,也是各家各户嫁出去的闺女回娘家的日子。我和村里的几位邻居在路边闲聊,远远看到一个衣着很时尚的姑娘带着孩子和丈夫向我们这边走来,邻居大嫂说:“这是谁呀?怎么看着不是我们村的呢?”等他们越走越近,一位大嫂说:“原来是前面那家的宁宁,带着蒸馍篮子去看她奶奶。”她走到我们身边,和我们热情地打着招呼。
这时候一位大嫂说:“宁宁还真不错,还给她奶奶掂两个篮子四箱礼物呢!”“还别说,宁宁奶奶还真是有福,四个闺女都很孝顺,特别是大闺女最孝顺。她家也不是很富有,但是她就是孝顺。她娘自己也说,如果香芝有一毛钱,也会买一毛钱的东西给我送来。她娘说的不假,这不,前段时间,香芝家的大闺女定媒了,男方家给他们送一个羊,她一点都不舍得吃,都给她娘送过来了。她娘经常说,其他三个姑娘加在一起给她买的东西还没有这一个大姑娘买的多。其实闺女嫁出门之后,养家养儿之后都知道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了,都懂得孝敬爹娘了。”
“你们看,她家最小的一个姑娘来了!”只见他们一家开着车带着两个孩子来看父母,从车上搬来很多东西,心细的大嫂还认真数一数,发现他们带了六箱礼物,还带了苹果和果子,还有一箱酒。这时候嫂子说:“他们家姑娘多,拿得少一点也没关系,其他家拿得多也一样,但是如果只有一个闺女的家庭就不一样,只有自己给娘拿礼物,就要拿得更多一些,要不然做娘的该多失落呀!”真是不知道农村还有这样的规矩。走亲戚不仅比谁家的女婿有本事,还要比谁家的女婿长得好,还要比谁家女儿给自己娘带的礼物最多。
其实做娘的真的在乎女儿给自己带来多少礼物吗?其实不是这样的,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平平安安,心里装着所有的儿女,总是谁家最穷,最牵挂谁家?如果女儿家很穷,还要拿出很多钱给自己买很多礼物,做父母的一定会心疼的。只要一家人能够和和睦睦聚在一起就会很开心的,怎么能够比较礼物多少,难道礼物拿的少了,父母就会难过吗?
现在生活条件好多了,各个村庄里都通上了柏油马路,而且家庭富裕的都开上了自己家的私家车,开着车带着孩子回娘家看父母,真是让人感到温馨又幸福。条件不好的,也能开着电动三轮车,或者骑着电动车、摩托车去看父母,再也不用过去骑着自行车,走着泥泞的土路走亲戚了。
生活好了,路也好了,各家各户看父母走亲戚就变得方便多了,这么便利的条件,多回家看看父母,多陪陪父母聊聊天,说说知心话,替年迈的父母干点力所能及的体力活,让年迈的父母能够心里温暖一点,晚年能够幸福一点。这才是做儿女的最大孝心,不要只顾忙碌自己的孩子而忽略了自己的父母,让父母在大年夜独守孤院伤心落泪。
你看,除夕之夜,多少父母都盼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带着孙子来陪着自己吃年夜饭,过一个团圆年。大年初二,有闺女的父母总会早早起床,然后梳洗干净,打扫院子,收拾好之后就在村头翘首企盼,总是盼望自己的女儿能够早点来到自己身边。现在条件好了,有手机了,可以互相先通个电话。父母也不用大老远去村头远远地望眼欲穿了,只要接到女儿要来电话,就会急急忙忙杀鸡宰鱼,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等待女儿一家的到来。
过年走亲戚真是快乐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