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倚在床头,翻开那尘封已久的纪念册。一页一页的翻越,一张泛黄的相片滑落在冰凉的地板上。望着那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我不敢去触碰,我生怕一碰它,就会再也消失不见,如同那张早已泛黄的笑脸。
我还是弯腰轻轻地将它拾起,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任凭它再次揭起我内心的伤疤,抚住隐隐作痛的心,我再一次任凭泪水在脸上泛滥。
慢慢地掀起记忆的底片,我终于在最深处将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搜出来。这时,我不禁苦笑,原来,我终究还是忘不了。
她,该怎么说呢?其实只是我人生中一个匆匆的过客,可我却让她永远停驻在了我的心房。我依稀记得,她第一次对我莞尔一笑,第一次对我甩甩她那干净率真的短发,第一次让我靠在她的肩头听她那幽默的话语,第一次牵起我的手,很深情地对我说着那句很煽情的广告言语:我在左,你在右,给你天使般的温暖。每当她又在重复着她那千篇一律的对白时,我总会用捶头重重地敲击她的肩膀,还嘲笑她道:“你能不能别那么恶心呀!”但她总是不厌其烦,也许这就是她的性格吧!
那年的夏天,我们一起爬过那个小小的山堆,然后坐在那上面静静地看着天空,享受着那份难得的静谧,山顶的空气真的很好,那些蜕变的蝴蝶落在她的肩膀,她悄悄地将它们捏在手上,突然很伤感地说:“人就像这几只蝴蝶,喜欢解脱束缚,寻求另一种新鲜刺激的生活,都喜欢自由自在的就像穿鞋,穿久了,光着脚走路,就会有一种全新的感觉。”我轻轻地推了她一下:“怎么了,我们的假小子原来也有文学家一般的功底呀!”她笑笑,没有多说什么,沉默了好一会,才对我说:“哪天我们分开了。”我诧异地看了看她,她立马笑了,然后撩了一下我的头发:“我只是说如果,如果我们分开了,一定要紧紧地记住彼此,就算在两地,也要,像谁说的,就是那个‘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意思哪!”她说得很轻松,我却很郁闷,我明白,她不会没来由的冒上这几句话的。
果然,她走了,没有任何来由的,她辞了学,甚至连我也没有告诉,就背起她那简单的行囊远走他乡了。我们才认识了半年,她就走了,我不明白,在这里,我遇见了她。她如一个天使来到我的身边,一起畅游在风和旭日中和我一起散步,一起聊天,为什么?没有只言片语,就留下我一个人,难道她不明白,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干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经过长时间后,一滴一滴变成眼泪,那种感觉,真的很痛很痛。
以为不会再见面了,以为成了曾经就不会伤心了,可是为什么,就在伤口快愈合的时候,我又碰见了她。
我静静地站在学校门口的那棵樱花树下,慢慢地,我听见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她的气息早已陌生了,却还是能感应得到。我缓缓转头,一瞬间我有一分诧异,那是她吗?一身短短而又时尚的紫色连衣裙,曾经潇洒的秀发此时已成了有点刺眼的黄发,脸上似乎有点憔悴,却被她抹了点腮红,常人无法发现那是被掩盖着伤感的美丽,她的那个手提包如同她脚下那双高跟鞋的颜色,都是红得刺眼,我的心莫名得有点痛,难道她那日的离去,就是为了这些奢华的装饰品,我不相信地问了她一句:“为什么?”我显然看到了她脸上的那份诧异,没有任何问候就劈头问上这么一句,是有点令人意想不到吧!“我不明白那到底是为什么?”见她没有反应,我加重了语气,“我不想一直呆在这死气沉沉的学校,我向往外面的生活,我不想被束缚……”“够了,我明白了。”我没有等她继续说下去,我不想听她说出那几句令我失望甚至有点绝望的话语,“你快乐吗?你得到你想的自由了吗?”我忍着快要跃出眼眶的泪水,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冷,“不要说那些好吗?好不容易才见面,我很想你,想着我们的那个约定,那段快乐的时光,你在怪我吗?”心有点软,我其实不该怪她的,因为我没有那个资格,我缓缓地抬起脚步,声音小得连自己也听不到:“我没怪你,只是不愿再提起过去,你知道那很残忍,伤逝的感觉,不可触摸的感觉,真的很痛。不如彼此都忘了吧!只有那样,才不会痛。”匆匆地在她身旁走过,我怕她看见我哭的模样,我知道她在这呆不了多久的,她迟早会离开,因为我看见不远处那辆机车上的那个男人了,她应该,快要得到幸福了吧!
我悄悄地藏匿在不远的角落,我听见那个男人严重的外乡音:“我们走吧!”就那样默默地送她离开,她应该会幸福吧!因为有我的祝福。对不起,原谅我的懦弱,在痛苦面前我选择了逃避。
她走了,这次,她真的走了,在那以后,我极力在掩饰着对她的回忆。我有时会傻傻地希望回忆能变成一把刻刀,把所有的幸福刻下来,把所有的悲伤残忍地刺破,静静地倚在床头,我又忆起了那年夏天的约定:不管在哪,都要紧紧地记住彼此。闭上眼,任凭那张笑脸在眼里不停地旋转,然后扩大,扩大,再扩大……
现在,玫瑰花安静地盛开,紫罗兰安静地凋谢,野草正在安静地蔓延,真希望你,也有一份安静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