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月考,我深刻地体会到竞争的残酷。在一中这块试金石上,发挥出巨大潜力,的确,考试有失有败,但我的总体成绩都不乐观,又出现极度偏科现象。
尤其对于化学来说,成绩很不好。这次的化学考试,对我来说甚至是挫败,从来没有对化学这么失望过,虽然有点不敢相信,但也从中查找了原因,也会及时改正,渐渐壮大自己的化学宝库。
第二呢,就是地理,我是地理学科的课代表,但成绩太低,没有起到领头的作用,反倒领了“不及格”学生的头儿,虽然老师不说什么,我也已经体会到我的过失之处了,于是写了深刻的反思,交到了老师那。我深刻的搜索并回忆了下对地理的学习首先态度很不端正,上课开小差,作业不及时完成,没起到好的作用,所以以后在地理学习上,我也要竭尽全力。
再说物理,课上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没问题,但课下时的预习复习不充分,也没认真看笔记,有懒惰心理,所以以后应加强,以便提高成绩。
英语呢,我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办理同学的英语水平都很高,我和他们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所以也找了英语老师询问了学习方法,怎样提高,老师也仔细的给我复述了一遍,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收获,我会按照英语老师所提供的,加强各个方面,学好这门语言。
语文,也是一门语言,不过我对于语文学习还是有信心的,毕竟是中国人嘛!
政治,历史这两科,我犯了一个共同的弊病,知识点可以掌握,但却不知道是什么知识点,以至于答题时所答非所问,尽管写了很多,但仅仅得了一两分,虽然不能喊冤,但心里还是不是滋味,但这也是失误,应及时改正,弄清楚是什么,再背,不能乱背,断章取义,毫无头绪的学习了。对于数学,这是我特感兴趣的一科,我能从做题中找到快乐,得到满足,可见兴趣还是最好的老师,所以应该发现其他科的有意思之处,使自己从中得到快乐,快乐的学习……
这些学科的总结,会是我更清楚对各科的具体学习,所以我要以此次考试总结为参照,为期中考试制定目标,为之努力!
月考总结
升入高中一个月以来,我由不适应走向适应。面对学习,我自认为一刻也没有松懈,但上课走神的情况也有,我希望日后可以改正。这次月考,侥幸进了年级前100名。但我认为成绩的背后,我认为还是有隐患的。例如,语文97分,成绩偏低,没有达到97.3分的平均分。主要是阅读题和作文拉的分。因此,多读多练笔是我日后学习语文的重点。数学主要是简单题粗心大意,做错了;难题没有思路,不会做。英语则是听力听不懂和词汇缺乏,导致阅读理解不明白。物理成绩偏低,才72分,虽然物理老师说月考题太难,但我认为,一个会学习的人无论题怎么难都应该考得比较好。再有化学,92分,虽然不低,但我认为,我如果能把那道求体积得54.3的题做对,分数可以更高,那题完全是由于我没有掌握质量分数与体积的关系。因此,我还有不足,下次这种不该错的题,我不会再错。至于历史、地理,考得还行,但有的知识还是不扎实,这也是正常的。八科,难免会有记忆上的疏漏。但主要是查漏补缺,争取下次不错。政治考得很低。大题我完全没有思路,也许是因为许多知识点没来得及背,或者是没有真正理解题目,不知从何下笔。
总而言之,月考已经过去,这一页已经翻过,无论考得好坏,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日子还要过,学习也要一天天地学。月考的任务主要是查漏补缺,我要努力做到这次错了,下次不错。再有,我希望自己能和老师多沟通,努力找出自己的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期中考试,我会付出努力,争取还考在百名之内。现在,我已基本适应高中的生活,做到教室、食堂、宿舍三点连成一线的生活方式。人总是要独立的,高中生活将是走向人生独立的起点,一个月来我学到了好多,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学会了自己洗衣服,学会了自己生活、集体生活。这儿比家儿充实多了。我喜欢上了这儿。愿我的高中三年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