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决定去长沙,是因为一个玩的很好的妹子也要回长沙了,要分开很久一段时间了她也欢迎我去,是真诚的欢迎,所以我想去吃吃臭豆腐撒~还有个学弟也在长沙刚好也在家很快也将远行,因为有事我到了火车站先自己去取了到义乌的票,结果自助取票处的人都好多人,排到了却不能取学生票,我又开始排人工处,有个年纪大点的人估计是排队太久有点抓狂,自己在那絮絮叨叨打电话骂人,最后甩了个脸就走人了,有时候人生气真的像个白痴一样,看客就像看猴子掰香蕉掰不动自己还把它踩烂,到底是谁吃傻不傻啊。取票等了好久,我说再也不来了,话真不能提前说。学生票取出来了我很开心,省了两个一大半的钱,什么概念,我可以住两天青旅。
幸运,青年旅舍是特别的太空舱很喜欢,又离火车站相当近,环境也不错,人也很友善,这就是我想留下来了,刚到好累想睡一下,老板说今天橘子洲有烟花,一个衡阳的小妹问我要去么,说有朋友要不要一起,还挺想看的,拒绝不了友善的请求,更何况那么聊得来,这就是住青旅的好处了。
我们洗完澡一起出发,她的性格我也蛮喜欢,同是摩羯人~人家学护士专业早就工作了,在传媒做执行,算是我向往的职业。风风火火我带个相机就跟她问摩的,因为明天端午节,价钱不合理我们坐了公交(其实应该坐地铁的)到了那里我们又坐摩的~不愧是94年的。长沙的摩的可以不看前面有没有人的,坐的感觉就像过山车,但是头发飘飘的感觉世界都向我妥协了。
到了湘江边挤满了人,有个高塔,我们上去有个管理人员拦住我们,我们说怎么不能进,他说不能进,然后还跟我们偷偷说他也没办法,真是醉了,上面明明有人,但是习惯了没什么感觉我们下去烟花刚开始,太关注拍摄烟花想着可以跟别人分享,忘了直观的看才最美。我得汗像烟花坠落,打在麻木的心上,这种短暂的璀璨对我来说缥缈的不想看。她很好掏出纸帮我擦,刚认识的人都可以这样关心,认识很久的人你关心一下还要邀功请赏好意思嘛!
回去的路上我们找吃饭的,已经好饿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爬上楼打烊了!吃饭排队小哥说没有零钱了,我说,你给我们点我有零钱,小哥害羞~调戏一下成果很赞,我很快吃饭了她在等~回到住的地方就是青旅不好的地方了,洗澡要排队!
晚上一不小心被蚊子咬醒凌晨两三点!刚睡下,一群不懂事的小丫头开始在那里大呼小叫,有个人说小声点,人家还很嚣张啊!出门在外要装傻,关键是我很累了而且特别庆幸我是个睡觉特别沉的人,想起我们宿舍那两个是体会不了这了。
早上被她叫醒~人家裸睡!这也是不好的一个地方,没带睡衣。
学弟跟我们会合,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愉快,先去岳麓山,原来只是爬山成就就是腿上成堆的疙瘩。有滑索跟滑道,去的地方多了就不会什么都好奇了,就可以更好的从一而终,坚持爬下山,山间的水清凉透心,真想从头顶浇下来,我沉在爱情的海洋醒不过来。
有的坡度很陡的,一路下坡我都倒着下来的,脚顶的痛。山不在高在斜。
山脚接着湖南大学,毛爷爷站立中央,车来车往除了教学楼装潢特别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学习氛围。没停留太久我们又去了太平街,好多好吃的我们却没吃什么,郁闷到最后我连一顿臭豆腐都没吃到,这意味什么,意味我还会回来的~!
去逛着逛着街有点伤感了,很多好玩的想分享都已经是一种奢求。身在异处的朋友是否也有我如此的想念。逛不下去就回了,遇到一个算命的可以测未来伴侣的姓,就是个骗子,我们去看了一个街头卖艺的,还碰到有人自以为是去砸场。湖南有才华的人不少啊。
回去还不是很晚,我们俩都洗了澡,住青旅就是超值!下次大家约好一起来。
她先走了12点之前我要退房下午六点半的火车,怎么办?小学弟说可以去他家总觉得会不太方便,老板人好说可以让我呆到下午,但是无聊啊,还下雨,睡到大天亮,幸运之神又降临了,我跟老板说完最近的有什么可以逛的,烈士公园?!下雨天我去逛烈士公园?不好吧,昨天听有什么阁,刚好旁边的女生说,天心阁,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事实上,别人在问你要不要一起的时候,你就要回答,好啊~于是愉快的有爱淋雨组合成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