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记叙文
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拖着沉重的大包小包的行礼,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希望,我们来到了这里。独特的大门,民族特色浓郁的教学楼,宽敞的寝室众多的惊喜与新奇,都构成了我大学生活的第一幕。在人群接踵的行政楼和宿舍楼内,我跟着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去交费、领饭卡、分寝室、购买床上用品和其他的生活用品!买完后,我占的下铺被占了,之后室友们陆续近来了“你家哪里的?”“你是不是读旅游管理?”“我叫你叫什么名字呢?”大家似乎开始交新朋友了,我们那里有哪些哪些好吃的有什么典型的景点我是什么民族一系列的介绍脱口而出性格开朗的、内向的,都在这时体现出来了,我话不多,认识完室友后便安静了
坐在书桌旁,开始构筑自己的小空间,这是我有始以来第一次住进公共寝室,看到大家同在一个寝室,都忙着弄自己的小窝,心里似乎有了一点点充实。在里面睡觉的第一个晚上,我一点也不习惯大家睡在一起,两棵灯管一直亮着但是我和室友们都有点小激动的心情,很晚了才入睡。第二天起得很晚,似乎告别了高中的紧迫,一觉睡到自然醒已经不再是奢望了!!!过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大家都穿上了肥大的绿彩服,抹上防晒霜,我们的军训生活开始了。坐在三教下面嘻嘻哈哈等待着教官到来,每当训练要正式开始时,都要重复着报数、整理着装、站军姿接着训练“齐步、正步、稍息、立正”每天都要反复训练这些看起来很机械的动作!三天结束,第四天,开始站军姿了,“唉”,我头晃了一下,好像是靠着杨春梅,但又倒地下了,大家慌忙着把我扶起,打电话告诉辅导员,由于当时是全国流感高峰期,我就被弄去医务室了,量了体温,服了药,没什么大问题!所以继续回到训练地,不过这次没有参练了,而是坐着看同学们练。烈日当空,他们个个汗流浃背,一旦休息的口号响起,路边、教学楼旁的树荫便成了抢夺的地盘,席地而坐一天下来,尽管擦了厚厚的防晒霜,还是黑了不少,虽然大家累得不轻,回到宿舍还是有趣地分享训练中的趣事。尤其是拉歌最嚼劲了,哪个连拉的火热,哪个连唱的起劲谈起这些,仿佛大家都忘记了疲惫。
很快,军训生活结束,大家的“苦”日子终于熬结束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也正式开始,同学们充满激情地竞选班干,我也选上了,逐渐地,我们也加进了学生会和一些社团,大学生活几乎算是充实。班上的活动多了起来,大河烧烤,独山森林公园游。满满的一盆肉、土豆、鸡翅、鸡腿、蔬菜、小馒头···一个个手端辣椒面,舌头一直在嘴巴里面想跑出来,但又犹豫着缩了进去。大家的友谊照也拍得很high,“1,2,3,茄子!”笑容可掬的很多照片在空间里传来传去,一次次的聚餐仍是玩的high。我们计划考证,努力爬上了学习的高峰,交代着我们所努力的一切,经历了同样的两三个春秋后,我们大家已经跨上了另一个新的平台! 实习,是我们学习了两年时间的简短总结,去了很远的地方。初来咋到,面对一切陌生的环境,我们慢慢地融入其中,从在校训练摆台、托盘···到我们在单位正式操作,从写导游词、背导游词礼仪···到接团、送团、车导···各岗位不同,似乎有些东西也灵活化了。半年酒店,一个多月的旅行社,我们结束了所有旅程,回眼望着我们之前的艰辛,看到现在的自己,心里既是欣慰又是心酸,大学毕业,连我们最后的笑声也没有汇聚在一起。曾经懵懂,不理解离别中含有多少愁绪?不懂栀子花美丽盛开的夏季如何蒸出多少泪滴。而现在,夏季来得太快,都还没人带头说出那句"再见".
因为一切就像发生在昨天,无论今天身在哪里?明日站台,我们将平静地相互挥手,一如平常,要走了,大家都匆匆地寻找该寻找的地方 ,打招呼也变得那么匆忙!结束了,我的大学生活!道别了,我的学生生涯!再见了,大家天真的笑容!再见了,那些留恋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