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记叙文
我的天空,没有一丝鸟儿的痕迹,只留下成长的脚印 ——题记 流浪的人,不需要方向,因为他将路标刻在生命的旅途中,永远不会忘记,成长的脚印记叙文。一如我的青春,那些深白色的伤口所带来的疼痛,在许久以后,被一种叫“成长”的东西忘记。而那些沿途的美好风景,会被回忆甜甜地刻在心中。 那些曾经的迷惘,困惑,无法释怀的痛楚,迎着铺面的风都渐渐远去,留下的是一个已经成熟的心灵。也许,我扛不起那许多的忧愁,可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我知道路,该怎样走下去。 曾记得班主任说,成长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无论你怎么努力,它都不会没有失败。可每当雷鸣电闪过后,天空总会愈合它那被撕裂的伤痕。 青春,被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印证,所有的故事透过的一场布景一些道具,总能让人们看清许多事,总会留下一些淡淡的回忆,记载着青春之路的幸福与艰辛。 当然,我曾努力地付出,而得到的,只是累累伤痕,我踌躇了,但一路艰难走过,陪伴我的阳光一直在我内心的某个角落,支持我继续走下去。 有一段忘不掉的歌声,在这个城市的屋檐下,每一个在经历成长的人都用心在唱,曾经的风雨黑暗,只是黎民的陪衬,扬起风帆,未来等着我们去开拓,向着理想的远方,用青春和生命认真起航,去寻找自己的一片天空。 那里,没有一丝鸟儿的痕迹,却留有我成长脚印,因为,它,单单属于我一个人。 我的天空, 在比那天还高的地方…… 在比那海还远的地方…… 成长的脚印 我的天空,没有一丝鸟儿的痕迹,只留下成长的脚印 ——题记 流浪的人,不需要方向,因为他将路标刻在生命的旅途中,永远不会忘记。一如我的青春,那些深白色的伤口所带来的疼痛,在许久以后,被一种叫“成长”的东西忘记。而那些沿途的美好风景,会被回忆甜甜地刻在心中。 那些曾经的迷惘,困惑,无法释怀的痛楚,迎着铺面的风都渐渐远去,留下的是一个已经成熟的心灵。也许,我扛不起那许多的忧愁,可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我知道路,该怎样走下去。 曾记得班主任说(不太通顺),成长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无论你怎么努力,它都不会没有失败。可每当雷鸣电闪过后,天空总会愈合它那被撕裂的伤痕。 青春,被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印证,所有的故事透过的一场布景一些道具,总能让人们看清许多事,总会留下一些淡淡的回忆,记载着青春之路的幸福与艰辛。(不太通顺) 当然,我曾努力地付出,而得到的,只是累累伤痕,我踌躇了,但一路艰难走过,陪伴我的阳光一直在我内心的某个角落,支持我继续走下去。(在人生的征途上,应该有这样一种精神) 有一段忘不掉的歌声,在这个城市的屋檐下,每一个在经历成长的人都用心在唱,曾经的风雨黑暗,只是黎民(改成黎明)的陪衬,扬起风帆,未来等着我们去开拓,向着理想的远方,用青春和生命认真起航,去寻找自己的一片天空。 那里,没有一丝鸟儿的痕迹,却留有我成长脚印,因为,它,单单属于我一个人。 我的天空, 在比那天还高的地方…… 在比那海还远的地方……
成长的脚印 十五个春秋冬夏,浓缩了人生精华。当我回过头品味所走过的那串串脚印时,心中便感慨万千。 成长的脚印里饱含了亲情的关爱。难忘记忆里儿时的童稚。骑在父亲脖子上撒欢儿,倚在妈妈膝上数天上的星星。睡觉时缠着他们讲大灰狼的故事,半夜里被吓醒了,钻到妈妈的被窝里,让妈妈紧紧搂住,生怕被它叼去。不会忘记,在生病时,送到面前的一片片药片,一杯杯开水,一声声问候,那是同学们悉心的照顾。更不会忘记,在取得成绩时,老师送来欣慰和赞许的眼神,考试失败了她又送来鼓励的目光,增添了我与挫折斗争的勇气。所有关怀我的人都与我同欢笑,同呼吸。 生活中也有挥之不去,甩之不尽的少年烦恼。我希望做一只展翅欲飞的雏鹰,翱翔在自己自由的天地。当我提出自立,可是迎来的却是父母“你还小,等你长大了”的话语,中学生作文《成长的脚印记叙文》。无奈的我就在这一次次的拒绝中期盼成熟的希冀。繁重的学习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我真想向老师提出减负的建议,可是我不敢,胳膊拧不过大腿,小小的我又怎能拧过强大的老师?我想反抗,却又无力反抗。烦恼、孤寂,不被理解总是困扰着我。 我的脚印里也充满着艰难的选择。时光真的是十分可贵,可惜的是我曾经蹉跎了岁月。上中学时,同学们已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都在拼命学习。只有我还在虚度美好的光阴,每天在金庸的江湖中和游戏里度过本该努力的生活。成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同学们手捧沉甸甸的硕果时,我却躲在角落里黯然落泪,后悔,沮丧。老师告诉我:“业精于勤,荒于嬉。只有付出了,才有收获。失败了,爬起来,做个生活的强者。”我懂得了这个道理,于是再次融入莘莘学子的行列,优异的成绩让我重新赢得自信。正确的选择让我更明白了,人不能第二次在同一地方摔倒,否则你会摔得更惨的道理。 酸甜苦辣,这就是成长的脚印。她伴我走进成熟,走过青春四季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长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我一路走来。 小时候的我总爱和伙伴们在楼下的沙坑里玩,踩着一粒粒极软极软的沙子,感到多么快乐,多么惬意。一不小心,摔倒了,努力地爬起来。身后出现了一连串的脚印,太阳照着我们一张张笑脸,笑容更加灿烂了。那一串串脚印记载着欢乐的,记载着我的成长。小时候就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好希望永远都是小时候。 上幼儿园了,那时的我最爱看书了。每天傍晚,总是缠着妈妈带我去书店看书,穿过繁华的步行街,来到书店门口。儿时的我总爱在门外印着的那几个大脚印上踩来踩去,多好玩啊。如今的我虽然没有小时候的那种快乐,却有了另一种更充实的快乐,那便是读书。书带我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书店门外的大脚印便是我快乐成长的见证。 现在的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一个个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伴随我的还有一次次的失败。 今天,又考砸了,手里拿着那张不到八十分的数学考卷,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着,心里烦透了。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经意间又踏进了那儿时玩耍过的沙坑,一串串脚印印了下来,一阵风吹过,把我手中的那张试卷吹走了,吹到了那个沙坑里,我连忙去捡,忽然,我看见了那脚印,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在这儿奔跑留下的快乐的脚印,也让我想起幼儿园到书店门前踩那巨大的脚印。想到这儿,我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啊,我明白了,其实快乐就伴随在我的身边,伴随着我的成长。 那一次次失败与挫折不就是一种快乐的提示吗?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只有经受住考验才有快乐,最充实的快乐。只有笑,才能让你感受到快乐的存在。对,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一定要努力,我要考出好成绩!,我捡起考卷,大步的往家走……我身后印出了一串串脚印,在阳光的照映下,它成了金色,它是通向成功,通向快乐的脚印。 感谢成长的脚印,让我找回了自信,让我找回了小时候那种快乐。的确,你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而这快乐就像脚印一样永远跟在我们身后,永远伴随我们成长
桥曾坚固,但已坍塌;路虽沧桑,但已破旧;街曾繁华,但已被拆;巷虽深远,但已变旧。唯有不变的,是那生命里留下的深深脚印。
时间的流逝没有磨灭巷子的脚印,历史的车轮没有碾碎生命的脚印。大地上,天空中,深海里……无处不是人类的气息,生命的脚印。世界在变迁,见证历史的,唯有那脚印和埋藏其中的生命的精髓。
打开记忆的闸门,回首历史,一个个脚印应接不暇:欧大陆上,拿破仑的脚印席卷欧罗巴,打碎封建势力;大西洋上,哥伦布的脚印横跨大洋,发现新的大陆;天空中,莱特兄弟的脚印,开始了人类梦想之旅……
他们是伟大的。历史掩埋了他们的肉体,但流传着他们的精神和他们生命的脚印。我们被他们的精神所激励,更叹服他们留下的光辉脚印——它就像岸边的灯塔,光照四方,为我们指引胜利的海岸;它又像无数的星星,一闪一闪,永不衰弱;它更像耀眼的太阳,光芒四射,永不减弱。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留下深深脚印的生命是完美的,没有生命的脚印是遗憾的。虽然历史不会改变,但脚印却是对生命的回首。
在爱的道路上,何不像雷锋,留下奉献的脚印?在奋斗的道路上,何不像高尔基,留下拼搏的脚印?在爱国的道路上,何不像钱学森,留下坚实的脚印?……做到了这些,我们才会心安理得,在夜晚的大路上,孤单的我们才不会被孤单的影子嘲笑。
人生虽只有短暂的一瞬,却也是漫长的、崎岖的。留下生命的脚印,我们才会打开回忆的闸门,展开想象的翅膀,回想当年的我们。有朝一日,我们集会于森林,拾起我们光辉的脚印,生命才不遗憾;街市繁华,人头攒动,捡起我们曾经的脚印,人生才算完美;碧海蓝天,生物蜉蝣,拾起我们生命的脚印,人生的价值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渴望才能得到真正满足。
既然如此,何不把握现在,在生命的过程中留下深深的脚印呢?
坚实的脚印
前些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失去了双脚的残疾人,身残志坚,用双手给人家修鞋、补鞋。他说:“我没有脚,我要保护别人的脚,让他人穿上我修的鞋,大步往前走!”
我掩卷深思,那铿锵有力的话语在我耳边回响。不,他有脚。在生理上,他失去了一双脚,但是,在精神上,他有着一双健全而有力的“脚”。他用这双“脚”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清晰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