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心得4
一本好书,一杯清茶,暖阳浮散映入帘里的午后,再一次邂逅人情味故的幕场,无限简单与美好充盈着每一则则动人故事,风起时翻动的页面,让我们忍不住再次地去品读。
“叮叮……叮”人们骑着自己的车儿,为自己的生活奔波忙碌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痛并快乐着!在那个年代,那个背景,没有此时般的科技发展,人的距离也在彼此间的交谈中展开,反之如今的网络科技时代隔绝了人们之间最根本的距离。那时小巷生活的情景在每天暖阳的照射下,如此,甚好!
一间普通的杂货店里,有着这么一位睿智的爷爷为每一奔忙劳走的写信人儿解忧,迷途方向,遇上难题无从下手解决的人儿只要通过与店铺间的信封传递,便能得到相对应的答复,“鱼店小伙充满音乐梦想,却面临做歌手还是帮助父母管理鱼店的两难选择;想挣钱报答养母的陪酒女,遇到新的工作机会不知如何是好……”他们在杂货店回信的建议下,独立做出了对自己人生最适合的选择,也让自己更好立足于社会。这一幕幕构造成了一个个美丽烂漫的胡同故事,岂不是现代人儿的梦想所处?
时间在这不明不白的空间中不断逆转,过去是否存在,现在有何定义,而未来又是什么?也许这一切都无人知晓,仿佛一切的一切如一个名人画家般,构造着这样的令人匪夷所思的画卷,我们作为旁观者,都不知晓下一秒将是个什么样子。而这幅画的角色人物,则在不断的变幻着,因此,是值得期待的。
说得太多,也许已经跑题。作者刻画出的这么一个人们心之所向的地方,也许只是一种形式,因人而异后有不同情感。
迷途的人太多,可是,如果可以的话,请允许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个“浪矢爷爷”,为他们解忧,让那些人儿不再迷途,不再走错那些人生道路,虽然这需要一种境界,但是大胆假设又何尝不好?
“你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是啊,我们的人生之路根本就没有什么地图,所谓地图,即靠我们自己去闯荡,去刻画描纂啊。
解忧杂货店,一本治愈的经典,还需我们进一步品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