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主要讲的是108将在梁山上的故事。书中,108将的形象栩栩如生,呼之欲出。施耐庵在制作水浒传的过程之中,是先将108将的形象画在宣纸上,然后,编写内容。水泊梁山也是一个小小的朝廷,他们也有着自己的规矩、自由和使命。在文中,最遗憾的就是宋江投靠了朝廷,从而为朝廷卖命。最终,被奸臣害死。这就是水浒传中的唯一坏处。读了水浒传后,我深深的感到,108将拼死保护朝廷,就是为了安定国家。他们的爱国情怀是用金钱都换不来的。
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们的英雄事迹也见证了文天祥的那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们的英雄事迹也可谓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施耐庵把108将的性格特点描写的非常鲜明,淋漓至尽。文中的108将我个个都敬佩不已。他们各有各的特点。佩服武松的英雄气概。佩服林冲的宽宏大量。佩服孙二娘那样的巾帼英杰。佩服吴用的足智多谋。佩服卢俊义的英勇无敌。佩服花荣的百步穿杨。正是因为有水浒传这部经典名著,才时刻让我在人生的路上勇往直前,永不畏惧。它影响着我的一生,我会永远铭记它,珍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