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这本书是一部引人入胜的传奇故事鲜明生动的人物栩栩如生
足智多谋的吴用,广纳闲士的宋江,粗鲁无理的李逵,英明果断的盖,为兄杀嫂的武松,棒打洪教头的林冲,力大如牛的鲁智深,行走如飞的戴宗等一百零八个《水浒传》里的鲁达,武艺高强,粗武钢勇,他的武器是两把斧头。而且他十分爱吃狗肉。甚至有一次,鲁达要镇关西把十斤精肉和十斤肥肉剁成肉末。十斤骨头斩成细末。
镇关西明白鲁达来学自己晦气。不愿干,鲁达便把两包肉末朝镇关西砸了过去镇关西恼羞成怒,抄起剔骨尖刀,刺向鲁达,鲁达逃到街上。镇关西追来,鲁达就顺势按住他的左脚把他踢倒。鲁达踏住他胸口骂道:你一个操刀屠户,竟然称镇关西,欺侮金家父女!今叫你尝尝俺的拳头!只一拳,就把镇关西打得出气没有进气了。读了《水浒传》这部长篇小说,我仿佛认识了108个梁山起义的绿林好汉。从中让我感受到了:我们一定要学那些正直、行善的人,不能学那些专横跋扈、欺善怕恶的人。刘备说得好:勿已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