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书心得3
最近,学校里进行了读书漂流的活动,漂流到我们班的是水浒传,水浒传的作者是是施耐庵,元朝末年人,他是以为古代伟大的伟大的文学家,他创作的书水浒传家喻户晓,是四大古典名著之一。
从水浒传中我了解了一个义字的许多含义。 别看一个小小的义字,只有三画,但是对于有的人来说是很难做到的,是一个天文的目标,但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可是轻而易举的,义字应该在我们的人生目标里。
《水浒传》中一百零八好汉为兄弟,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就只为了一个义字;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为一个义字。由此可见,一个义字虽然只有三笔,有时却要用一个人的生命去写。在现实生活中,给人让座几乎谁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于危难之中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
《水浒传》的一百零八位英雄中有一个叫黑大汉,他性情暴躁,很讨人厌,经常为小事与他人斤斤计较,但他身上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令那些丧尽天良的家伙们闻风丧胆。在现实生活中,虽然没有这样惊心动魄的大事发生,但义字却渗透着我们的生活。
水浒传中的义字,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都能做到,简直数都数不清。
水浒传可以让我们知道许多英雄故事,让我们知道水浒传的英雄是多么的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