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一本脍炙人口的书,今天我推荐它,不仅是因为这本书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更因为它拥有许多令人荡气回肠、经典动人的故事。
这本书是我国第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作者施耐庵以北宋宋江起义的史料为主要依据,用细致传神的文笔,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的形象,如李逵、武松、林冲等等。这里面有许多广为流传的故事,如武松打虎、林冲雪夜上梁山、鲁智倒拔垂杨柳,等等。这些故事生动刻画了众多英雄好汉的形象,故事曲折生动,人物跃然纸上,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完,真是令人回味无穷。
《水浒传》不愧为我国古典文学的精华。读一读这本书吧!书里的精彩故事肯定会让你情不自禁地往下读。可以说,这真的是一本好书,书里的人物、景物、动物、植物无不描绘得那么精彩、细致。这本书不但能让你心驰神往,更能让你体会到好文章的妙处。
在此我真心地向未读过这本书的朋友们推荐,想拥有那荡气回肠的感觉吗?想感受我国古典文学的魅力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快来读一读《水浒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