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9
不知是谁将我引入这本书,或许是他以他特殊的魔力吸引着我,是他的那份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于生命执着追求吸引着我去探寻他的人生经历。
一次意外的触礁事件是他从船员到牧人的身份的转换,依靠船上仅存的粮食衣物在一个孤僻的小岛上创造出自己一份小天地。
仅仅不论他在岛上困苦的生活,单单他的精神就值得我们每一代人继承传播在面对死亡逼近时,他没有向黑暗的深渊妥协,他选择了光明,选择从容而将强的活下去,不知那是他的内心承受这多大的压力,在现代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很多人面对着这些不是问题的问题,退却了,选择了结束年轻充满朝气的生命。恒久之前,读到这样一件事,鞭打着我的心灵,这件事其实并不是什么非要用到死来解决的,对于报纸中的小女孩除了对她感到十分的遗憾外,她的行为我也是不敢苟同的,在老师的批评和教育下,他认为自己的心灵受到到了严重的戳伤选择一跳楼结束自己的生命。换个角度想,如果是我们,会像她一样吗?或许也不会吧!如果当初那个小女孩,能够像鲁滨逊一样在生与死的一霎那间领悟到生活的真谛,光明的存在,现在的她,也应该健康的生活着,所以鲁滨逊漂流记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心灵上的震撼,更是引领我们正确对待生活的一本拥有灵魂的书。
另外一点,鲁滨逊的创造精神也是令我无比折服的,设想一下在一个没有任何人烟,孤独的这剩下你一个人,夜晚的篝火下只有你与野兽相伴。或许仅仅是设想的这一场景就令你毛骨悚然,更何况这是一件真实的事情。
你可曾记得,鲁宾逊的穿着和他打猎时所用工具吗?他穿着的是野兽身上刨下的皮毛,在没有布料的岛上,他用皮毛代替衣服,这一点不也是所具有的创造精神吗!在这个信息高速发达的时代,现代人所缺少的正是这一点创造精神,所以鲁滨逊所带给我们的也有所有精神当中现代人所不可缺少的那永恒的创造精神。
鲁宾逊啊!不知该用怎样的笔触来赞美你,或许任何一个词都不足以概括你的所有功绩,就让你在历史长河中激励着每一代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