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
很久以前我读了一本名著,名为《鲁滨逊漂流记》哪怕时隔多年,现在想想也是回味无穷。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文中的主人公——鲁滨逊在第四次出海航行中不幸遇上翻船坠海,全船的人的不幸丧生;不幸中的万幸,鲁滨逊幸运的活了下来;他被浪潮推到了一个小岛上,在岛上他救了一个被俘虏的食人族小伙、并为他命名为星期五因为救他那天正好是星期五。就这样,鲁滨逊依靠着他的知识和生活经验使自己活到了回归的那天。其中他的坚持也是他的“恩人”如果他在岛上的洞里住的时候没有坚持挖出另一个出口的话,可能他已经被食人族不了的族人们或煮或烤了吃了,他的坚持是他活下去的灵丹妙药。
我们应该学习他超人的适应环境的能力,和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他的坚持是我们一定要学习的一点,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