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8
课外空闲时,我拜读了尼尔福笛的著作——《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回味无穷受益匪浅这是一部富有探险意义的小说,所以,我在这儿向大家推荐这本好书——《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一次出海中,不幸遇上了海难整艘船上只有他一个人幸运地存活了下来后来他又漂流到一个没有任何东西的荒岛上在困境中他没有放弃,而是用自己的双手和求生的欲望存活了28年!在这漫长的28年中,他遇到了不少困难,但都用自己的智慧和随机应变给克服了最后,他在1868年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平安的回到了家.
看着鲁滨逊的经历,使我深刻体会到鲁滨逊是个永不知疲倦的行动者,他理智明达,而且三番五次地离开家园他肯付出劳动并且善于劳动,他总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奋斗着,历尽千辛万苦,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出财富.
可是,现在社会上却有些人不肯付出汗水,而且一心想吃着现成饭,总以为不付出劳动就可以拥有财富,那些流落街头的乞丐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他们一味的“哭述”着自己的命运如何如何的悲惨,却从来不用自己的双手去奋斗为求生存乃至幸福奋斗不息,甚至不觉得靠讨饭来生活是一件多么没面子的事在他们身上,就大大缺乏像鲁滨逊那样的不懈努力,对生活永不放弃的精神而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奢侈生活缺乏了鲁滨逊那种自食其力的精神,所以我们更应该读一读这本书<鲁滨逊漂流连记>.
同学们,读一本好书如同交了一个好朋友所以,我们更应该多看看对我们有益的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