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3
最近我们学习了英国作家笛福的小说《鲁滨逊漂流记》使我非常感动。鲁滨逊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到大风,留落荒岛,船上的人都死了,只有他一人幸下来,刚到荒岛他理智面对困难,选择住处,到荒岛上去打猎,就这样在荒岛上过了二十八年,最终他回到了英国。
我并不是喜欢鲁滨逊的惊险,而是鲁滨逊怎样理智的克服了生活上的重重困难,他的命运是好的,他在所有的船员中独免一死。
我们全世界每年有许许多多的人不会自救而死去,全世界的人如果都会自救那可以存活下几万人甚至几十万,以后我们要向鲁滨逊一样用智慧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