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那天,轮到我们班进行电子阅览。我们高兴地来到学校的电子阅览室,打开了电脑。接着,我们双击了电脑上的“电子阅览室”,打开“电子阅览室”后,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个精彩的书名:《小王子》《十万个为什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看着看着,我的目光停留在《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上。我很好奇,我想知道鲁滨逊为什么要漂流,还想知道鲁滨逊的命运会怎样。于是,我带着这两个问题单击了这本书。紧接着,《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内容就呈现在我的眼前了。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主人翁鲁滨逊克鲁兹拿从小渴望航海,长大后,几次航海都险些丢掉性命。有一次,他又去航海了,但船航行到北纬7度22分时,突然起了大风,把大船刮到了一个孤岛上。除了鲁滨逊之外,其它人都失去了生命。虽然这座岛上只有鲁滨逊一个人,但他并不放弃。他利用失事船上的物品和岛上的资源盖起了个人“隐蔽所”,顽强地生活了下来。最后依靠坚持不懈的精神重返故土。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种具有顽强精神的人。比如:我们班的胡梦情,我从她的口中知道,她的字本来写得并不好,但她坚持临帖,再苦再累也不放弃。终于才达到了现在在我们班无人能比的境界。再如:我们学校的三十人三十一足走的比赛,运动员们顶着炎炎烈日,经过刻苦训练,过五关斩六将,才取得了区第一名、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相信:如果平时我们能多拥有一些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的明天必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