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代表作品。书中讲述了鲁滨逊这个人一生志在遨游四海,一次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了风暴,一个人漂流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
我印象最深的是鲁滨逊在荒岛上与自然抗争,与命运抗争的描述。鲁滨逊为了生存下去,从大船上搬运东西来维持生活,历经恐惧,历数磨难,他采集野果、捕猎野兽、饲养动物、种粮食、造工具、造船,凭借不屈的勇气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最终战胜自然,把一个人的潜力发挥到极限。
鲁滨逊是一个百折不挠、坚强不屈的人,他先被俘为奴,逃离之后船只失事,独自一人被困在荒岛二十八年之久,可他始终毫不气馁,靠着勇气的力量把握着自己的生活。
想想我自己,我有时也像鲁滨逊一样。我坚持练跆拳道已经两年了,有时候真的很累,特别是一开始的时候,超强度的基本功练习,还有时候跑圈,真的是很累很累,好多跟我一起练的同学都放弃了,而我却依靠坚强的勇气坚持了下来。但有时候就做不到了,做奥数题的时候,遇到太难的题,我没有坚持多思考,而是先发急生气,最后还是选择放弃,想想太不应该了,我应该像鲁滨逊那样面对困难不气馁,不放弃,用最大的勇气最顽强的力量去克服。
鲁滨逊拥有一个人所应具备的一切特征——勇敢,智慧、理性、勤劳、坚强,超强的勇气,有了这些,无论什么困难都会被打败!
鲁滨逊,你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