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
这本书说了鲁滨逊想出海远航,但是爸爸妈妈不同意,他就偷偷地出航,结果船被风浪打翻了。他运气好,独自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他就在岛上艰难地生活。过了一段时间,鲁滨逊得救了,他被带到了班牙,靠勤劳和智慧成了一座植物园的园主。之后他又去出海,结果还是一样的,他漂流到了又一个荒岛上。在岛上生活了一段时间,他发现了野人的踪迹,很害怕。后来,鲁滨逊救了一个快要被其它野人吃掉的野人。鲁滨逊给他取名叫星期五,因为救他的那一天是星期五。鲁滨逊教他说话教他做文明人。后来,鲁滨逊又想办法杀了岛上那群要吃星期五的野人。然后他们到星期五的岛上,住了一段时间又回来了。
有一天,鲁滨逊和星期五遇见了一个船长,他的船员叛变了,船被抢走了。鲁滨逊帮船长夺回了船,船长送他和星期五回到了鲁滨逊的家乡。
鲁滨逊能够在荒岛上生活的原因是他有着不屈的精神和想活下去的信念,他的精神我钦佩,他的信念我敬佩。如果我们是他我们行吗?所以我们要像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