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丹尼尔笛福。讲述了一个名叫鲁宾逊克鲁索的故事。
他有一个航海梦,不听父母的劝阻去海外历险,不料有一次船发生的意外,他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独自一人困在了荒无人烟的岛上,孤苦零丁、生活艰难。没想到一住就是28年。这些期间他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靠自己的双手制作面包,在山上选了一个没有野兽和野人,附近有水的山洞。他起初没有粮食,他就播种粮食,驯养山羊,收集粮草,衣服就用羊毛皮。生活用具利用陶土做出的盘子,碗等。历经了种种困难,挫折,百折不挠。后来在一次荒岛探险中就下了一个心地善良的野人,他教化了野人并给它取名叫星期五,在鲁宾逊和星期五的辛勤努力下,小岛上的产业不断壮大。直到有一天,他帮助一名舰长制服叛逆的水手,乘船返回英国。
从中我觉得鲁宾逊是个勇敢,执着自信的人,他的自强不息,永不弃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星期五性格纯朴可爱,勇敢忠诚是一个难得的伙伴人! 只要能变的聪明,是不会嫌太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