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2
读书能给予人快乐,读书能给人以安全感,读书能充实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懂得更多的知识。总而言之,“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一些好书,可以让我们受益匪浅。寒假里,我读了英国小说家笛福所写的《鲁滨逊漂流记》,主人公鲁滨逊乐观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一次航行中,主人公鲁滨逊所乘坐的船不幸遭遇了风暴,船被淹没了,船上的其他人都难逃一死,唯独鲁滨逊幸运地存活了下来。面对生活中的“绝境”,鲁滨逊毫不畏惧,镇定自若,以惊人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战胜了生活的种种困难。在荒岛中,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奇迹,仅凭自己所拥有的几样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结果,“荒岛”变成“绿洲”,原本荒无人烟,死气沉沉的荒凉孤岛,在鲁滨逊的艰苦奋斗下,成为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世界。鲁滨逊乐观地看待生活,通过努力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美丽家园,有了城堡、住宅和乡间别墅。
鲁滨逊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救了一个野人,因为救助野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鲁滨逊为野人取名为“星期五”。在后来的日子里,“星期五”一直是鲁滨逊忠实的仆人和交流的伙伴。也许,鲁滨逊能够结交如此好友正是上天对他的恩赐。其实,“星期五”并不是一开始就会与鲁滨逊谈话的,是鲁滨逊救助“星期五”后才教他用语言交流的。看来,鲁滨逊还救了另一些受难者,包括“星期五”的父亲。又过了很久,鲁滨逊恰巧看见一艘英国船只经过此孤岛,他帮船长制服了企图造反的水手,因此才得以回到久别的英国,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佩服鲁滨逊的勇敢、乐观,他勇于面对困难,创造奇迹。我认识到:一个人不论身处多么艰难的环境,都应该乐观地去看待生活,用自己的毅力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