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15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这是《小王子》里的一句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在第一次读《小王子》的时候我感受到的是回忆童年里纯真的趣事,童年的纯粹,善良与无邪,感到《小王子》里面有很多自己童年里发生的趣事,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就在暑假我又重新读了《小王子》这本书,温习到里面我当年没有读出来的深刻的哲理。
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这就蕴含了让人们保持纯真,从孩子成长为大人了可是我们有多少人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是那么得纯真善良,而长大后的我们也许慢慢的开始变得自私自利很多小时候都明白的道理反而在长大后却不懂了。希望所有的人可以长大,请别遗忘,不要忘了当初的爱与责任!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长大以后我们经过社会的方方面面熏陶,变得功利,变得世俗,只是浮于表面的生活,并没有真正的有质量的生活,忘记了曾经的美好与初心。
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突然我想到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当今社会物欲横流,文明与素质世风日下。未此我们更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心灵,提高自己的修养。澄澈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