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狼王梦》我感受到了母狼紫岚那深深的母爱。本篇文章主要讲了母狼紫岚有让自己的孩子当上狼王的梦想。第一只公狼黑仔是紫岚的全部希望,是只因它的一时大意让黑仔死在金雕嘴下。第二只公狼蓝魂儿死在了人类的捕兽夹上。
第三只公狼双毛也死在狼群场地嘴下。最后紫岚为了狼孙的安全与金雕同归于尽。社会上这样的母亲一点也不多,没有几个是真心对孩子的?有些家长表面看起来很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只是把他们当作争面子的工具,当然这只指一部份人。在我们班没妈妈的人有很多。
像孔明瑶,她的妈妈在五年级就不要她了。但是她却化痛苦为动力,功课一点也没下降痛苦为动力,功课一点也没下降。我们应该向她这种人学习。读了《狼王梦》我明白了什么才叫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