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一书是由Google公司原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创作而成,用了近百个真实案例,来阐述如何运用“成功同心圆”法则选择自己的价值观,阐述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终说明“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自己在读这本书,不如说是自己在用心体会这本书,用心去体
会书中的每一个道理,每一个真实案例。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八章胸怀海纳百川的境界。在我看来,胸怀这个广阔得可以如大海、细小得可以如针鼻的事物,对于成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文中运用了许多精典的语句:像“做人的关键在于胸怀”、“人的胸怀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塑造出来的,除了有意培养和训练之外,最重要的事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等等。每一句话都令人折服。更加深了我对“胸怀”二字的理解。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们可以是孩子、是同事、是朋友、是同学、不同的角色圈需要我们是用心相处、去呵护。然而,在现实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或多或少会存在差异,这时我们又要用什么去维护每个和谐的角色圈呢?在给出的答案中肯定包含着一个词语:“胸怀”。
在与父母之间出现矛盾或代沟时,需要我们用胸怀来理解父母,只有去理解他们,才能成功地与他们进行沟通,从而达到彼此的谅解与共识,相信通过坦诚的沟通,我们会真心地体会到亲情与温馨;在与同事、朋友之间出现摩擦时,需要我们用胸怀来换位思考、谅解他人;这一切的一切,说起来是那么简单容易,做起来却又是何其难呀!我们每一个人都已深有体会,因此在今后我们更不应该放弃努力,以一颗更加包容的心去对待他人,一旦我们拥有宽广胸怀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并不像原先想像的那样充满矛盾、身边的人也并不像想像的那样不怀好意,当我们向别人敞开胸怀的同时,就能真正体会到“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轻松与愉悦,就能够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使自己得以解脱,更快乐、更惬意的生活!
对于成功我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不能确定自己将来能否获得许多人所推崇的名和利。但我认为,成功就是要不断超越自我、让自己不虚度此生、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快乐、健康、充实、有意义。事业上取得进步是成功,给家人带来幸福快乐是成功,广交朋友是成功,自己所做的事情能对他人有所帮助也是成功。成功的道路很遥远,只要不虚度光阴就是一种成功。我们应当学会把远大的理想变成具体奋斗的目标做好每一天,幸福快乐每一天!我想这也许不算最成功,但已经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叶;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特别旅行,那么,拥有青春,我们便可以看到沿途最美丽的风景。拥有青春我们便拥有了多彩的未来与五色的梦!请珍惜青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惜时间、珍惜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