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7
《安徒生童话》中,我最喜欢的故事还是〈海的女儿〉,它不仅描写了美奂美伦的海底童话世界,还有最凄美、最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最小的海公主是一条最漂亮的美人鱼,她的皮肤像玫瑰花瓣一样柔嫩,还有一对像湖水一样湛蓝的双眸她虽然生活在神奇而绚丽的海底宫殿,却十分向往着岸上的世界当她从几位姐姐口中得知海面上那灯光闪烁的大城市、美丽的天空、青翠的树林时,她显得是那样的兴奋而她浮上水面看到的却是一个英俊的王子,还是一个令她一见钟情的王子暴风雨的袭来击毁了王子所在的船帜,是她歇尽全力救了王子的生命可是当王子从昏迷中醒来,看到的却是一位路过的公主美人鱼深深地爱上了王子,她不惜为了王子抛弃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放弃了宠爱自己的亲人,还舍弃了自己甜美的声音,忍着巨痛换到了一双人类的双腿可是,王子并不认识她,只是把她当成一个会用眼睛说话的侍童罢了,他爱上的是那位以为是自己救命恩人的公主美人鱼却还是这样默默无闻地爱着王子,心甘情愿地讨他欢心,最终还为了成全王子的幸福变成了泡沫,消失在偌大的空气中了.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其实爱一个并不一定要占有他的身体,或者掠夺他的灵魂,只要他能够幸福,自己付出的牺牲也是值得的在美人鱼的身上,才让我们看到了真爱的光环在眩目地闪耀.
现代科技时代面临着童话故事幻灭和消亡的危险,其实童话不仅可以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陶冶他们的性情,而成年人也是同样需要童话的!不是有很多成年人希望自己变成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或是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鱼吗?这便是一种童话式的向往,有多少成年人希望回到童年时代,和鸟兽树木一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只用承受一些想象出来的痛苦罢了正是这种脱离现实的向往,却能给他们带来了片刻的轻松,并缓解了生活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