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6
这个暑假,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故事情节曲折起伏,让我非常着迷。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踩着面包走的女孩”。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叫英娥的小女孩。虽然她很漂亮,但她很残忍,很傲慢,不听妈妈的建议。后来,她去找农村的富人,但她仍然不知道如何悔改。
一年后,女主人让她带着长面包回去看望父母。路上很泥泞。为了不弄脏衣服和鞋子,她踩着面包走了过去。于是,老妖婆把她变成了一尊石像,上面覆盖着蟾蜍和水蛇。多年过去了,英娥终于流下了忏悔的眼泪。上帝把她变成了一只鸟。她内疚地补偿了自己以前的错误,最后变成了一只海燕,飞进了太阳。
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英娥是个有罪的孩子,不珍惜劳动的果实,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
当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都应该知道如何感激,我们应该热爱生活,有一颗宽容的心。起伏不是对生活的追求,但它必须是生活的全部。有一颗感激的心,没有抱怨,没有嫉妒,没有愤怒,也有一颗平静而冷漠的心。
与英娥相比,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次,我不是那么自私,经常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绝望。读完英娥的故事后,我很后悔。如果我继续这样下去,我不想重蹈英娥的覆辙吗?所以我决定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做一个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