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2
童话,相信每个同学都喜欢看吧?我也一样。
童话、幽默、生动、富有创意,是孩子们的最爱。故事传说不仅感人,而且让人们意识到一些真相,真的杀死了两只鸟!
《安徒生童话》的作者是丹麦作家“安徒生”,他总共写了168个童话故事和传说,我非常喜欢。《安徒生童话》的主要故事传说包括《打火盒》、《小意达的花》、《拇指女孩》、《大海的女儿》、《野天鹅》、《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影子》、《一滴水》等。这些传说有的体现了乐观浪漫,有的体现了悲伤可怜,有的非常接近现实生活。这些有不同主题的故事传说,让读者读完后有时高兴,有时悲伤得流下眼泪。
给我印象最深的故事传说是《丑小鸭》。这个故事传说主要写的是一只丑小鸭,不受大家欢迎,一直流浪,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看完这个故事传说,我明白了:看人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全面。
读完整本《安徒生童话》后,我不仅了解了很多真相,增强了想象力,而且更努力地阅读,因为我知道这本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可以让人们学习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