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2
《安徒生童话》对我是很大的启发,我更喜欢《卖火柴的小女孩》。
故事讲的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人们在家吃饭靠火取暖,而卖火柴的小女孩穿着破旧的布鞋走在雪地里,脸冻得通红,手冻得僵硬。然后她坐在一个秘密的角落里,从包里拿出一根火柴点燃。突然,她变得温暖起来,但每次火焰都被强风吹灭,她却不敢回家,躲在寒冷的角落里。当她点燃最后一根火柴时,她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她的灵魂被奶奶带到了天堂…
现在我们的生活好美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挽回,我也经常浪费。以后要学会帮助别人,勤俭节约。
这本书里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比如《丑小鸭》,《红舞鞋》等等。故事里的人物都经历过困难,尤其是《丑小鸭》那篇文章很好。
鸭妈妈生了几只小鸭,其中最大的是丑小鸭。哥哥姐姐欺负她,只有妈妈爱她。经过许多困难,丑小鸭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丑小鸭因为长得丑而被欺负,但她从未放弃对幸福的追求,最后变成了白天鹅。这个故事激励我们无论身处何种逆境都要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