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5
暑假里,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海的女儿》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许多。
《海的女儿》这个故事主要讲了海的第六个公主喜欢上了陆地上的王子。她向巫婆讨要能够变成人类的药,但巫婆要求她把自己悦耳动听的声音给巫婆,公主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巫婆又警告她,必须要得到王子的爱,否则王子和别人结了婚,她就会变成海上的泡沫。
由于种种原因,她没有得到王子的爱,而是要看着自己心爱的王子和别人结婚。就在她悲痛欲绝,立刻要变成泡沫的时候,姐姐给她一把刀并告诉她,只要把王子杀了,王子的血滴到她自己的脚上,她就能够变回人鱼,回到大海。可是她没有这么做,最终消失在海面上。
《海的女儿》这个故事感动着千千万万的读者,我也被她感动了。在她消失的瞬间,我流下眼泪。她的勇敢、她的坚强、她宁愿牺牲自己也不伤害别人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