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9
清晨绽放的鲜花,晨曦映照下更显娇嫩。待夕阳西下,拾起一片片花瓣,平添一番特别味道。
静心读完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心中不禁泛起圈圈涟漪。鲁迅先生是家喻户晓的大作家,但他也有充满趣味的童年。鲁迅先生是乡下人,小时总爱在“百草园”里玩耍,即使时隔多年,他仍然记得童年伴他成长的一切——各种有趣的昆虫,各种特别的植物,还有各种童年趣事。“百草园”就是孩子的乐园,我在脑海里慢慢呈现那美妙景象。
在读《百草园道三味书屋》时,我不禁回想起属于自己的童年。我也是个乡下人,孩时总爱随母亲到地里,看池塘鱼儿游得乐,逗地上蚂蚁爬得快......
我们渐渐长大,身边总有那么一两个人给我们深刻印象。在鲁迅先生所记叙的人物中,我最记得的是他的保姆——长妈妈。就如文中所说,长妈妈是个有神力的人,她起初并不讨人喜欢,及霸占了小鲁迅的床位,有害死了他的隐鼠,但在最后,长妈妈却做出了一件让先生敬佩的事情,那一件别人都不愿或不能做的事情——得来《山海经》。这篇文章我最为喜欢,欲扬先抑,将长妈妈描写得栩栩如生,别有一番趣味。
人一生要经历很多,这样我们才能够成长。将人生经历带着自己的情感,尽情地抒发,或许会成为人生的篇章,留与我们细细品味;或许成为高阶的钟声,常鸣使我们能够获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