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10
鲁迅先生在晚年的时候回忆幼时的求学时光,想必心里一定有一番趣味吧!“带露折花,色相自然要好得多,但我不能够。”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那样,他的《朝花夕拾》就是如此。
《朝花夕拾》中,鲁迅先生介绍了许多自己的求学经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求学之路,在求学之路上也一定充满了不少坎坷、困难和挫折。
读着先生的散文,眼前仿佛看见青年鲁迅在一家日本旅店,躺在床上,为了不被蚊子叮咬,将全身裹进被子,只留两个孔透气的样子。
我的求学之路并不像鲁迅先生那样,在吃住上没有问题,主要在学习方面有很大问题。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第一次的英语考试我只考了88分。我拿着试卷忐忑不安地回了家,妈妈狠狠地批了我一顿,说我让家人丢脸,因为我爸爸就是英语老师。后来,我每天坚持不懈地朗读课文,记单词……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次考试得了93分。从此以后,每次考试我都取得好成绩。
求学之路是坎坷的,困难的,令人难忘。
大家也看看《朝花夕拾》,说不定在书中能找到你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