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欢快,有悲伤,有苦也有乐,但都在自己的心里留下了美妙的回忆,鲁迅写的“朝花夕拾”里就是写他的童年和青年的回忆。
鲁迅的“朝花夕拾”是鲁迅唯一的一部散文集。在“朝花夕拾”中将自己在童年和青年所难忘的人和难忘的事,用语言真情的流露出来。鲁迅在童年和青年时所难忘的经受。在他童年里他做的每件事都得不到长辈的认同。这使他感到很难受,但是他没有感到人生的黑暗到来了。他则是将这些长辈的不认同改为动力,写进这部“朝花夕拾”里。他要告知我们,在童年中的无奈释放出来。同时也给家长们一个理解和怜悯的心态对待我们像鲁迅在童年里那种不被长辈重视的警钟。
从鲁迅写的《朝花夕拾》中,我能感受到在他的童年和青年中坎坷,但这也时时刻刻布满着记忆犹新的回忆。
我们的童年是酸酸甜甜的,但都是美妙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