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读书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全体教师的支持,特别是班主任老师、语文老师的重视。同时我们还高兴地看到,读书节活动也得到了各位家长的重视,许多家长甚至参与了读书活动,为孩子作了很好的榜样,当然还有部分社会人士的支持。为了使读书活动深入人心,取得预期效果,校长室、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等部门都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召开了语文教师和班主任会议,班主任、语文教师利用班会、晨会作宣传,还有的老师专门通过“网上家长学校”向家长发送短信,请家长协助督促。校园里因为有老师、同学们的精心布置而书香弥漫。各个班级出好了一期全新的黑板报,布置着同学们在读书节活动中的作品,有手抄报、优秀习作等。而教室外的走廊里更是满溢着浓浓的书香。无论是低年级还是高年级,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自设计的好书宣传海报有的充满童真童趣,让人会心一笑;有的设计独特新颖,俨然出自大师之手;有的画面美观精致,震撼人心。正是我们全体师生,以及广大家长对读书活动一致的认识和统一的思想,为开展好读书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读书,要让孩子们感受到有趣,让乐读的情感体验伴随他们的一生,就能使读书成为他热爱的事情。精心策划每一个环节,捕捉孩子的心灵感受,是本次读书节的一大亮点。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读书不枯燥,读书很好玩,老师们绞尽脑汁,想方设法。例如语文素养展示就通过表演、讲故事、朗诵等活动来启发孩子。书签的制作也是一个有趣的活动。它充分挖掘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美丽的画面设计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动脑与动手的双重快乐。这些形形色色的活动,目的都是为了让学生体会到读书的快乐,让健康文明、清新高雅的读书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