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做教师是最苦的,也是最傻的。也有人说:当教师,千万别当小学教师,披一身粉笔灰,陪一群毛孩子,简直就是一孩子王。所以,你也许会问,教师的幸福从何谈起?做一名小学教师更是谈何幸福?但是,今天站在这里,我要坚定地说:风物长宜放眼量,教师生涯最幸福。
记得刚来的那会儿,因为我第一次教五年级,面对一群整天叽叽喳喳的孩子,我真的不知所措。班级管理常常顾此失彼。
还记得在讲第一堂公开课,我有点儿紧张,教学过程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听课的领导和老师却给了我中肯的评价和建议,使我倍受鼓舞。我当时想:作为教师队伍里的一员新兵,经验不足,却得到了组织的信任,个人简历领导的关心,还有同事们的热心帮助,这让我感到工作是幸福的!
大家都知道,身为教师的我们,有被人误解的时候,有被学生气急的时候,也有被成堆的琐事困扰的时候。但是,当我面对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笑脸时,我的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清晨,当我迎着第一缕阳光,迈着从容的脚步踏进校园时,孩子们从四面八方跑过来,亲切地喊老师好!,我的心里是那么的快乐和幸福!
记得一个课间,一名学生刚走出教室又跑了回来。她神秘地从小兜里掏出一盒润喉片,激动地说:老师,这是送给您的,保护嗓子,您就不会每天咳嗽了!我接下这一盒润喉片,感觉沉甸甸的。因为那是一个学生对老师表达的最崇高的情意!那一整天,我都被一种幸福感包围着。
在被学生感动的同时,我同样也被身边的老师感动着:每当我看到他们护送学生放学时的担心,看到他们带发生意外的孩子去看病时的焦急,看到第二天他们看见学生平安进课堂时的笑容......我学会了,更懂得了肩上的责任,所以我要说:能和这些优秀的老师一起工作,我很幸福。
我喜欢走在路上,听学生们远远地面带微笑叫我一声孙老师我喜欢登上讲台,看台下几十双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欢拿起粉笔,为年幼无知的学子导航,为他们开启智慧之门,帮他们点燃理想之灯。而他们也在影响着我,他们丰富着我的生活,他们美丽着我的人生,他们让我更深的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的幸福。
我本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因为做了一名老师,我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义。看看我的身边,同龄教师们把青春札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中年教师们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老教师如一头黄牛埋头苦干而不知疲倦。许许多多人的事迹在激励和鞭策着我,他们就这样默默地毫无怨言地辛勤耕耘着半亩方塘,坚守在三尺讲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