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什么多的爱好,篮球我不会,跑步我不擅长……唯一算得上的爱好应该是读书了吧。我喜欢读书的习惯应该是我外公影响的,记得前几年外公还没有退休的时候,他们单位每天都会给员工发报纸,回家之后外公就会戴着眼镜坐在藤椅上一样一晃的看着书,我就坐在旁边拿着本童话故事看。久而久之,我也养成了阅读的习惯,所以爸爸妈妈平时给我的零花钱,我基本上都用来买书了。这个假期,我就用我平时上学的时候攒下的钱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在读书的时候,教师后面设置的读书角我是有粗略的看过一点,里面的各种各样的科普知识然我觉得是奇妙无比,不过后来因为一个同学将它借过去看给弄丢了,所以我就一直没有看完这本科普书,这次我妈带我去图书馆买字帖的时候,我又看到了这本书所以就义无反顾地买来下来。《十万个为什么》作为一本科普读物,里面各种各样、各行各业的知识都有,看的时候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是奇妙无比。比如说,如果不是书里介绍,我是万万想不到鱼也会放电(电鳗),也绝对想不到水在太空中能够漂浮(科学家在太空舱里面做的实验)。还有就是教会了我许多的小知识,比如我们睡觉前爸妈都会叫我们刷牙不然会得虫牙的,我一直以为是牙齿里面会长虫然后在晚上的时候吃掉我们的牙齿,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是因为我们吃完东西之后会有残渣留在牙齿里面,然后就会有细菌使他们发酵腐败然后腐烂我们的牙齿,这才出现了一个各的“虫牙”。这一本书真的是让我对世界的认识有了跟多的了解,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是十分的大的,只有更加努力地读书才能够认识到更多的东西。
我喜欢读书,是因为我喜欢从书中获取到更多的不曾见过的知识,让我能够对世界有更多的了解,或许是因为我的好奇心吧,驱使着我阅读跟多的东西。虽然现在同学们间的风气不知道怎么变成了书读的多就会变成书呆子,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还是坚持着我最开始的观念,读书是能够增加我的底蕴和见识的一种方式,能够让我有更好的休养,也就是电视剧里面说的“书生气”。我喜欢阅读,我也会继续保持爱阅读的习惯,无论是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