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知识的源头,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在我的童年中,书是我知心的伙伴。书里包含着太多太多有趣的问题和知识,让我去思考,去回味。这不,最近我又在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交流知识”呢!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本关于讲述盲人的奇迹故事,书里讲述了一个叫海伦-凯勒的残疾人,她在盲与聋的双重包围下,被莎莉文老师给予了新的希望:她让小海伦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英语单词。终于,在莎莉文老师的不懈努力之下,海伦-凯勒终于考进了哈佛大学,并创建了一百多家残疾人救助中心。
海伦-凯勒,她在黑暗的世界里非常孤独与寂寞,但是她却没有失望,她依然努力地学习英语单词,依然努力地认识这个陌生的世界,去与莎莉文老师一起脱离黑暗的枷锁,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终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佛。那么,我们这些正常人呢?是不是更应该去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懈地努力?是不是我们更不应该荒废自己的器官和生命呢?海伦-凯勒曾经说过:“好好使用你的眼睛吧,你会用它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成就!”,是啊,我们应该去利用它们,而不是白白地糟蹋。
这本书,它会使那些在困境中的人们告诉一个道理:“永不放弃!”当你感觉到陷于逆境,意志消沉时,请不要自暴自弃,读读这本书吧!它会给你处于困境中的指明前进的方向,给你以信心的成功!读书的好处是无穷的,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学会静下心,拿起书,畅游于书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