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读后感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是我最近看过最和好的书之一,当我初看到此书时,因为书名,以为是一本指导推销员获得成功的书,但事实并非如此,它是最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激励斗志的一本书。此书不像其它成堆的营销书籍一样,虽然内容丰富,有理论、图解、技巧,却不实用,让你永远期待明天或者下个星期。
书的内容十分吸引人,文章开头羊皮卷的出现让我十分着迷,迫切的想知道羊皮卷上的内容是什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内容能让人成功,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呢?我带着好奇一直读下去。每张羊皮卷都阐述了一个个成功的誓言,让你明白更重要的真理,重新审视自己,使自己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书中的主要内涵在于不论我们从事哪种职业,我们每个人都是推销员。生活是一连串推销,因为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向别人、向社会推销自己。
只要决心成功,失败就永远不会把你击垮,每个人都会经历失败,但是有些人失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认为自己不适合做这个,认为自己没有能力。这是错误的想法,人的成功是在错误中一次一次成长的,失败是成功之母,人必需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书中的主人公曾经也灰心丧气过,但他的决心让他最后击垮失败,而不是让失败击垮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只有你自己信心十足别人才会相信你,海菲说过:我的理论,他们也许反对;我的言谈,他们也许怀疑;我的穿着,他们也许不赞成;我的长相,他们也许不喜欢;甚至我廉价出售的商品都可能使他们将信将疑,然而我的爱心定能温暖他们,就像太阳的光芒能溶化冰冷的冻土。他相信自己能做成所以事。海菲有自己的原则,这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一个人能坚持自己的原则很多年,原则成为习惯后就会给你带来很多帮助的。这是生活中经验的总结。他很善待自己也很善待别人,我该怎样说呢?我赞美敌人,敌人于是成为朋友;我鼓励朋友,朋友于是成为手足。我要常想理由赞美别人,绝不搬弄是非,道人长短。想要批评人时,咬住舌头,想要赞美人时,高声表达。要有广阔的胸襟,送给海菲养皮卷的人要他把自己一半的财富分给穷人,有谁愿意分自己辛苦得到的财富分给别人呢,这是个问题,我想只有想得通的人才能理解之中的真谛。也许一个小小的施舍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你的惊喜会越来越多,你的心里会得到安宁。
成功需要很多因素。成功之前你要具备一些因素。比如你必须想象自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非常富有的人,非常积极的人,非常热情的人,非常有动力的人,你必须每天不断地花一些时间,想象自己成功的景象。要不断地改变自己的内在,这些所谓脑中的软体,不断地重复这些成功的画画,你的潜意识就会慢慢引导你的行为,不断地配合着你的想法去做改变,因此,你就可以达成你的最终目标。你必须想象自己是一个天生赢家,不断地让这样的画面深入你的脑海里。在我睡觉之前,都会先闭上眼睛,想象明天我会做得多好,想象自己达成目标时的光景。不断想象每一年我要达成的目标,不断具体地一次又一次,在睡梦中让这些汛息输入潜意识。整个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的潜意识都在帮我把脑海中的这些汛息、影像跟图片,做一次整合。想象之后就该行动了,你必须坚定信念,向着目标想象坚持不懈,直到成功。成功需要有动力,羊皮卷的主人要海菲找到合适羊皮卷的人才能给他,海菲有一直想成功的动力,他想得到心上人的爱,所以他需要成功。而那个迫害耶稣的人更有自己的成功的动力。我感触最深那个年青人说的话,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把所有的都分给了别人,而自己却被钉在十字架上。耶稣把所有的都分给别人,如果我们成功的话我们把一半分给别人算得了什么呢!
书中通过羊皮卷给我们讲述了很多道理: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我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今天我要学会控制情绪。
我要笑遍世界。今天我要加倍重视自己的价值。我的幻想毫无价值,我的计划渺如尘埃,我的目标不可能达到。
一切的一切毫无意义--除非我们付诸行动。
这些都对人起到激励作用,做起来并不难,只要我们耐心的塌实的做到上面的,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一个成功的推销员。做事力求简单,繁杂会让我们陷入不能自拔的境地。繁杂一方面是来自于我们旧的习惯、旧的规则、旧的礼仪,也有一些是来自于我们对知识、技能的卖弄。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是很容易的,多余的装饰、多余的构建、多余的想法、多余的语言都会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一个民族向上的时候,它总是以简单和大气为主要的风格;凡是这个民族衰败之时,从建筑、家居、服装、装饰到语言都表现出来的是繁杂和多余。能把简单作为自己的世界观,成为自己做事情的指导思想,这是走向成功的一个要素,你会在简单的过程中获得成功的力量。每个人都有孤独的时候。要学会忍受孤独,这样才会成熟起来。年轻人嘻嘻哈哈、打打闹闹惯了,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有时连一个可以倾心说话的地方也没有。这时,千万别浮躁,学会静心,学会忍受孤独。在孤独中思考,在思考中成熟,在成熟中升华。不要因为寂寞而乱了方寸,而去做无聊无益的事情,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