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读后感
当我第一次接触这本书,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时,我的直觉告诉我:“哦!这是本关于如何推销的书,它将会教我如何销售自己的货物。”对于这个直觉,我相信很多人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封面时,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当我翻开这本书时我才明白,这本书所讲内容十分之广,并非仅仅局限在销售方面、其中包括了对人生的态度、对理想的奋斗、对自己的要求等等。它所讲的内容又是只围绕一个中心——如何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它没有偏离题目,内容之广,但不偏离中心。原来,成为一个伟大的推销员仅仅学习销售技巧是不够的,还要学会待人处世,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更加优秀等等,其内容涵盖非常广,若学会了书上所教的东西,别说成为推销员,成为总统也是没问题的。
本书从一个老商业帝国的老主人的故事开展,主要讲述了他从小时候获得成功法宝羊皮卷后怎么使自己成为一个伟大的推销员的故事。书本的开头,故事的主人公海菲道除了自己成功的秘密——拥有并学会了羊皮卷上的所有内容。接着故事就跟着老主人公的回忆,跳回到了他的童年,接着就是开始和我们讲述这神秘羊皮卷使人成功的秘诀。
羊皮卷第一卷:教我们如何养成一个习惯,这书中的习惯是指要养成每张羊皮卷所讲的内容。书中说,“每张羊皮卷用三十天的时间阅读,清晨即起,默默诵读:午饭之后,再次诵读:夜晚睡前,高声朗读。”除了把这样羊皮卷的要求应用到其他羊皮卷外,像我刚才所说,也可以用到你想养成的一个习惯上,所谓习惯,就是做多了的事情嘛。
羊皮卷第二卷:它教我们对待任何事情都要用爱去对待。包括对大自然、对敌人、对每个人的言行举止等等。因为爱有无与伦比的力量,它能使人热爱生活,交得更多朋友,学得更多东西,爱还能抚慰自己和他人的心灵,使人鼓舞充满斗志。
羊皮卷之三:第三卷阐述的是我们一直讲的一个道理,那就是坚持!每天坚持,目标就会在眼前。滴水终能穿石,坚持终会成功!在大学的三到四年里,不需要有多少的雄心壮志,什么‘成为学生会主席、学会舞蹈或某种技能、看够500本书等’,根本不需要这一大堆不会全部完成的宏伟计划。在这段时间里需要的仅仅是坚持。否则毕业时你会发现这千万个的梦想仅仅是个梦想。大学里,能完成两到三个目标已经很了不起了。当然寻求成功的途径和方法是不能错的,否则就会南辕北辙了。
羊皮卷之四:强调自己的价值、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两个人,每个人都是第一无二的。它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要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强调自己要有自信,充分肯定自己才能,积极努力,大胆去做。
羊皮卷之五:“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把握好今天,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靠无数个成功的一天叠加而来的。你想到自己的梦想遥不可及,无从做起,但你把它分成无数个小份,每天按计划完成,量变终成质变,梦想指日可成!你不用去管明天,更不要回想昨天,当天的成功会换来最终的成功!
羊皮卷之六:“今天我要学会控制情绪。’我们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让情绪控制自己不然会做错事,带来失败。我们还要体察别人的情绪变化,理解和帮助他人。
羊皮卷之七:“我要笑遍世界。“笑是人类特有的天赋。笑能减轻压力,是长寿的配方。笑能表示友好,传递温情,缓解矛盾。笑是种友好,是种豁达,是种愉快。只有微笑可以换来财富,善言可以建成一座城堡。人们常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可能其中就有这个道理。
羊皮卷之八,“今天我要加倍重视自己的价值。“别人能造东西,我为什么不能呢?我们积极主动地去做,写下计划,定下目标。目标是一个人前进的导向灯,没有目标,将迷失方向,浪费时间。定下一个较高的目标,但不要太高,因为太高的目标称之为梦想,但也不要担心目标太高。因为”取法乎上,得其中也:取法乎中,得其下也。“
羊皮卷之九:‘我现在就要付诸行动。“真的很多时候实践家比理论家还要伟大。一方面实践的确是出真知的。另一方面你不行动,一切都是假的。无论你目标多伟大,计划多科学。所以,“我现在就要付诸行动!”
羊皮卷之十:“寻找信仰。”信仰,是种精神的寄托,但也不是那种天天祈求中彩票的信仰。而是祈求上帝的指引!好让自己知道通向成功的道路,让自己更容易成功。
这十卷羊皮卷是最伟大的教科书。在这其中,它道出了成功的秘诀,让人对生活对梦想不再迷茫,教导人们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