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读后感
那年,我刚刚毕业,虽说是前途无量的年华,但我是一脸的迷茫,不知道茫茫人海中,我该矗立在那个位置?哪个位置才是我该站的出人头地,绚丽多彩荣耀的人生?是它,指引我认识正路,接近真理的光芒,书里面的那颗星星,仿佛就在我的头顶上停留,我仿佛就是那个被找到的委以重任的接班人一样,因为看到哪里我已经流泪满面。(就算是今天读到这里,写到这里我依然潸然泪下,说不出是感恩,还是激动,还是一种多年来潜意识期盼中的遇见!真是莫可名状!才明白什么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道理。)
从此他指引我的脚步踏上真光照耀的路径,其实那时我并未清晰的察觉这本书的含金量有多高。它为我的人生带来多大的逆转,我都不晓得。是因最近我写见证才翻出我以前的日记本,想到这本书对我的影响。昨天特地又购买了这本书《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今天一早就到了。真是感谢主!
我相信只要是有血有肉的人,都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和充电,特别是刚刚出道,风华正茂的学子,刚毕业,前程未卜,都需要信心和雄心斗志,而这本书不单可以为你增加人生的信念,还要告诉你做人做事的正确方向,同时也一步一步的鼓励带领你走向辉煌,走向人生成功的路线。不论什么人,从事任何职业都用的上。它绝对配得上说是一位良师益友,在道德上,精神上,行为准则上都能指导你,给你安慰,给你鼓舞,是你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
我深深的被《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打动。从此我的销售无论在任何公司,我的业绩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最差都是第二。而且轻松自如,我销售的目标不是能赚多少钱,乃是能帮助多少人,能献出多少爱,爱是我永恒的敲门砖。无论到哪里,先把爱送给他们,让爱联系我们,让爱成全我们彼此的需要和业务往来,争取利益最大化,争取共赢,是我的努力的方向。
倘若你信心不足,充满偏见;常常没有自信心,你要读它,你也要按照作者的思路,你会走向成功的彼岸。若你渴望被那颗未知的星星指引,你可以开始期盼正确的方向,仰望他,他知道你的心愿,他愿意满足你的心愿,但是你需要他的方法。
我从1997年的冬天,作了那个祷告,就得着他的指引,或者说,那时我才发现他在指引我,其实他一直在,我们需要跟随他的路线,需要他的指引,从此不至迷失方向,他为我们而来,他就是上帝的儿子耶稣,宇宙的主宰者,是人未曾信靠他,就会茫然,活在迷茫虚空中,就会没有方向,因为他就是道路、真理、方向,有了那颗星的指引,你的人生也会和海菲一样成功。
是下面这个祷告词改变我的命运和人生:从此我的人生有很大的逆转:
你也需要作以下的祷告。
我要祈求指导,以一个推销员的身份来祈祷:
万能的主啊,帮助我吧!今天,我独自一人,赤条条地来到这个世上,没有您的双手指引,我将远离通向成功与幸福的道路。
我不求金钱或衣衫,甚至不求适合我能力的机遇,我只求您引导我获得适合机遇的能力。
您曾教狮子和雄鹰如何利用牙齿和利爪觅食。求您教给我如何利用言辞谋生,如何借助爱心得兴旺,使我能成为人中的狮子,商场上的雄鹰。
帮助我!让我经历挫折和失败后仍能谦恭待人,让我看见胜利的奖赏。
把别人不能完成的工作交给我,指引我由他们的失败中,获取成功的种子。让我面对恐惧,好磨炼我的精神。给我勇气嘲笑自己的疑虑和胆怯。
赐给我足够的时间,好让我达到目标。帮助我珍惜每日如最后一天。
引导我言出必行,行之有果。让我在流言蜚中保持缄默。
鞭策我,让我养成一试再试的习惯。教我使用平衡法则的方法。让我保持敏感,得以抓住机会。
赐给我耐心,得以集中力量。
让我养成良好的习惯,戒除不良嗜好。赐给我同情心,同情别人的弱点。让我知道,一切都将过去,却也能计算每日的恩赐。
让我看出何谓仇恨,使我对它不再陌生。但让我充满爱心,使陌生人变成朋友。
但这一切祈求都要合乎您的意愿。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人物,如那孤零零挂在藤上的葡萄。然而您使我与众不同。
事实上,我必须有一个特别的位置。指引我,帮助我,让我看到前方的路。
当您把我种下,让我在世界的葡萄园里发芽,让我成为您为我计划的一切。
帮助我这个谦卑的推销员吧!
上苍啊,指引我!
例如我这一试再试的习惯,永不言败的斗志,以爱为旌旗的行程,都是从这里学会的,那时我初出茅庐什么都不懂,未见什么世面,为何有如此强大的信念,我也是个普通软弱的女子啊,可是我的内心不亚于一个男人的胸怀,是谁培养了我?
是这位伟大的自隐的造物主,是他,从小就安排了好多的良师益友在我身边出现,曾经我一直以为我运气好,总是能遇见好老师,老领导,但是总不能一辈子都运气好,这些不是偶然发生的,乃是有个必然的诱因,就是他爱我。他也爱你,今天你能看见这篇文章,就是他爱你,希望你找到人生的方向,走在充满星光的大道上。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永不言败!
由于时间的关系,就不多赘言!望你我同蒙恩惠!得着这福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