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有太多的东西要学,而我们知道的太少,在学习中,书就像一个沉默的老师,带给我们无限知识
比知识更重要的是注重方法,有方法才有成功的道路。
读书要知道为什么学习,从哪里学和该如何学习。这对我们正在学习时的学生来说,无异于一个致命的缺陷。
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方向,作为一个学生应该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梦想。有时一本好书、一篇好的文章会使我百读不厌;一首好的诗会让我陶醉,像带我进入一个神秘的世界,只有细细品味才会体验在学习的乐趣。
当然,比方向更重要的是态度,比态度更重要的是要有毅力。如果只一天读书,轻松;如果你一生都坚持读书,那就不容易了。无论谁都可以使自己的梦想成真,但必须有实现梦想的信念,坚持不懈,有坚强的毅力才能成功。
读一本书的时候,我总是手里拿一支笔,遇到共鸣以及有疑惑的地方,就在底下画一条线,并简单的作出旁批,长时间这样做,不仅对阅读提供很大帮助,有时翻阅会有温故知新的感觉。
我看文章都会做笔记,甚至看完一本书,都会写观后感等等。这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灵感。
阅读体验有很多种,有的纯粹是感觉;有的还可以是小论文,先解释问题,展示观点,然后找证据,用看书来学习,解决这个问题。我把这段时间的学习的收获,整理出来,并以知识书籍或大纲的形式进行总结。
在阅读生活中,我感受到了学习的真谛:学生在学习中,拥有创新精神。
我们要做“代表先进文化方向”的创新型学生。我们读书要有蚕的精神,蜜蜂的勤劳,蜡烛的作风,绿叶的性格和牛的斗志,要有吃苦耐劳、乐于探索、无私奉献的精神。
阅读和思考常常使我勇敢,因此问我常常要求自己多读。
我不应该害怕面对我的缺点,我要在学习中探索补救方法。也要善于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从中提炼精华,以利于学习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