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钟爱看的书有很多,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等等,但我最钟爱看的是《西游记》,它是四大名著之一,是吴承恩先生的杰作。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他们不畏艰险,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战胜各路妖魔,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书中有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无私奉献的沙和尚,还有待人善良的唐僧。
那里我最钟爱的是孙悟空,正因他不但机智勇敢,还会七十二变,而且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个性是孙悟空的金箍棒专门用来打妖魔鬼怪,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白骨精虽然狡猾无比,唐僧也曾几度冤枉甚至赶走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记得师父把他从五指山就出来的大恩,最后他还是打败了为非作歹的白骨精,帮人民除了害。这也证明了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
读完了这本名著后,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就应勇敢的应对,才能战胜困难,才能实现咱们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