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中能够学到许多知识外,还能够读到一则则趣味的。最近我就读了《西游记》,它描述了唐僧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的保护下,克服重重困难,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去到西天如来佛祖处,求得真经的故事。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和一个筋斗就十万八千里的神奇,让我十分羡慕,还有它不畏艰难,智斗妖魔的精神也值得我学习。三打白骨精、女儿国奇遇、真假孙悟空等一个个小故事的精彩描述就像动画片一样在我眼前浮过。让我自然而然的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说得就是这个吧!
读书能够汲取知识,还能够陶冶性情,明白许多道理。就像我暑假里读的《爱的教育》,它就经过主人公安利柯以日记的形式在每月故事中将父母对子女的爱,子女对父母的爱,同学之间的友爱,教师对学生的关爱,还有对祖国的爱……娓娓道来。我读后思绪万千,它让我懂得怎样真诚地对待朋友,怎样用爱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开卷有益,让我们多读书来扩大我们的视野,陶冶我们的性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