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绿--生命之源
绿色怒放的花朵,总会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绿色怒放的生命之花,上面荡漾着滴滴露珠,我想,那一定是苍翠欲滴的树林。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森林成了不毛之地;曾几何时,人们乱扔垃圾,使小溪成了“垃圾场”;曾几何时,人们捕杀鱼类,使汪洋大海血流成河。想必这些景象你们都目睹过。但是,你们是否停止过这样的行为,明明垃圾桶就在眼前,却还是要将手中的垃圾随手一扔。纷乱的垃圾场代替了明媚的花园,臭烘烘的臭水沟代替了清澈见底的小溪。可我们人们还是冥顽不灵,依旧乱砍乱伐,用谚语来说就是“不进棺材不落泪”,难道就真的要等到地球资源枯竭、动物灭亡、灾难降临才知悔改吗?这是什么声音侧耳细听,才知是地球在呻吟;“救救我吧!''远处翠xx流的树林,总让人觉得生命有了新的开始,但如果人们的行为再持续下去,一碧千里的草原没了,苍翠欲滴的树林没了,清澈见底的小溪没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没了......看着这沙漠化的土地,你就不感到痛心吗?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它能带给人们无限的希望;绿色是生命的良药,它能治愈人们各式的伤痕;绿色是生命的起跑线,它能赠予人们重新的开始。
有人说,绿色是生命的希望,但它往往会带给别人无尽的绝望,绝不是海市蜃楼,它是“报喜之鸟--喜鹊”。它带来的只有希望,没有绝望,它不是空幻,它会为你的生活添上一片蔚蓝晴空,让你的生活处处都是彩虹!
我的家乡在上饶,那里的环境相对而比挺好的,花草树木随处可见,只是,汽车尾笛声却划破了破晓的黎明,为漫漫长夜画上了一个句号。一户人家正在看书,惬意的心情却被汽车尾笛声搅得心烦意乱,把平静弄得支离破碎!它还排放了大量的污染物质,全亏了花草们才得以健康,对此我想提个建议:搭车尽量搭公共汽车,少开私人车。但上饶也有好的一面,花草树木都是上饶的家常便饭。夜晚的上饶更是美得令人陶醉,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明亮的”白玉盘“下忽闪忽闪的,繁星点点的星空又为迷人的夜景增添了一份光彩。
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建设家园添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绿色家园扬帆起航!
绿色之花
浮华喧嚣侵染了纯净的心灵,摇滚乐代替了田园诗,都市人身上的烟草香水淹没了森林里花朵的芬芳。人们总是习惯装饰好自己,穿梭于车水马龙之中,却殊不知还有一片飞舞着花草碎片的森林向他们敞开。
最近总有一个画面在我的脑海里盘旋:清澈见底的小溪不见了,变成污黑浑浊的臭水沟;花团锦簇的花园消失了,变成臭气熏天的垃圾场;天真活泼的孩子的欢声笑语停止了,变成了撕心裂肺的呐喊。而孤身一人的我,只见四周灰蒙蒙、黑漆漆的,原本矮墩墩的平房消失了,一橦橦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原先“活力四射”的森林变成了辽阔无边的“黄地毯”。不!〞惊慌失措的我四处乱走,努力寻找回以往那个美好、幸福的世界!
回过神来后的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向阳台,小鸟在树枝上高歌,垂柳随着风姑娘摆动着它那婀娜的身姿,睡意朦胧的小花小草在伸着懒腰。我不经想:多年之后,这一切还会存在吗?世界会变得美好吗?
身处大自然,雪花吟颂着自然风光,用水诉说生命的希望。鸟儿在蓝天之下吟诵着大自然的广阔,虫儿在草原之上品味着大自然的芬芳,鱼儿在河水之中倾吐着大自然的清香,而我在教室里歌颂着大自然的美丽。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大自然的一切都是如此地喜爱大自然!
昔日,世界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可曾几何时,人们乱砍滥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猎,使汪洋大海血流成河;曾几何时,人们滥杀无辜,使众多动物濒临灭绝。如今,湛蓝的天空乌云密布,清澈的小溪臭气熏天,明媚的花园破烂不堪。在当今的社会下,金钱是“上帝”,贫穷是“恶魔”,地位才是他们最在意的,根本不去理会绿色,只觉得绿色如空气一样微不足道。
绿色乃生命之源,生命之源,顾名思义,就是生命的源泉。生命如同绿色的大海,如同无穷的生命,更如同生命的希望。如果生活中没有了绿色,就如同鱼儿没有水源,就如同牛羊没有了牧草,就如同花朵没有了雨水,生命将是苟延残喘,最终将会如枯萎的花朵般死亡。一沙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朵小小的花儿都能散发出诱人的芬芳,一只细小的萤火虫都能发出星星般的光芒,这便是自然生命的奥秘!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份绿色的希望,哪怕只是一只无人关注、微不足道的蝌蚪。创建绿色森林城市不应该只是心血来潮随口说说玩,而是要用行动、用一生去诠释的!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用绿色温暖你我的心。让我们共同努力,用爱播种绿色,用双手创建绿色,用心灵谱写绿色之歌,创建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绿色森林城市吧!用我们的双手放飞绿色的希望吧!
朋友们,你听,那就是绿色之花绽放的声音……